正式开学前10天
孩子在假期里中断学习,在假期结束开学后,孩子的学习能力和成绩会明显下滑,这便是很有名的“假期滑坡”现象。马上要进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利用开学前的10天,帮孩子调整作息,预习新学期内容,会在很大程度上帮孩子尽快适应开学后的学习和生活。比如根据平时上学时的作息安排,早起、晨读、做一些题目训练思维反应。
重点提醒一下:我们给每一位同学发了一本《高二考试反思成长记录册》,上面记载了每次考试详细情况,在册子的后面,为培养孩子们良好的学习习惯,要求他们每天按照任务清单进行自主学习和整理,希望我们的家长无论多忙,都要抽10分钟时间检查一遍,查看孩子的完成情况,没有完成的原因,然后签上自己的名字和日期,保证孩子们学习有计划、有目的、有反思的深度学习。班上的课代表每天会记录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学生开学报名的时候,班主任会一一检查,没能够完成的,暂缓报名注册,等完成之后才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