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莺歌燕舞,繁华似锦的5月我们终于迎来了自己的节日——5。12护士节!此时此刻我们的内心涌动着一种无言的喜悦,在这里我与姐妹们一齐唱响天使之歌,共同庆祝我们第109个南丁格尔日。
我不是歌手,我不能用曼妙的歌声来歌咏我的岗位;我不是厨师,我不能用美味佳肴来展示我的能力;我更不是诗人,我不能用漂亮的诗句来讴歌我的职业!但我们是护士,我们能用病人一张张笑脸来彰显我们的价值,人们赐予我们浪漫的名字:白衣天使!
我院的脑脊液科患者普遍长期卧床,昏迷者居多,他们的病情可能随时会发生变化。现实告诉我们每天都不能停歇,我们只能刻苦专研护理技术,强化学习理论知识,用我们的萤虫之光照亮他们阴霾的过往。记得我们收治过一位颅内感染的病人,昏迷入院,为了让病人苏醒,他的亲人不知道为此付出了多少心血,可是病人迟迟未能醒来,时间在一天天过去,病人家属的希望也在一天天褪去,对于这种情况我们看在眼里,痛在心上。谁没有亲人,谁不希望自己的亲人幸福安康?为了让病人家属重新燃起希望,我们一边悉心劝导患者家属,一边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竭尽全力护理治疗病人,病人家属做不了的,我们来做;病人家属不愿做的我们来做,我们只是希望病人能早日醒来,我们只想要他们早日团圆。付出终于有了回报,在一个阳光四溢的早上,这位病人缓缓的睁开了双眼,当看到患者醒来的一瞬间我们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这就是护士,不求任何回报的护士。
南丁格尔传承下来的不仅仅是那身舞动的白衣,还是那不灭生命的赞曲,更是对生命嘱托的传承,能将平凡的事做成不平凡,注定她们是不平凡的人,也是最可敬的人,5。12护士节来临之际,祝福所有护士姐妹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