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颂歌
纯洁的心灵和天空一样广大,像一朵悄悄开着的兰花,和阳光进行着无声的对话。她们总是站在风光和赞誉后面,留给自己的是一份朴实无华,她们用鼓励的眼光慰藉着呻吟。南丁格尔的灯光,温暖的何止是受伤的士兵,那穿越时空的人性关怀,早就融在每一名天使的心中,护士脸上那灿烂的微笑,如春日里的一缕阳光,照亮患者渴望健康的心灵。
我们疾控中心的护理工作也是执行轮班制,一切以工作为重,以中心为家,每当节假日人们与家人团聚的时候,我们的护士仍然在工作岗位,无法陪伴在家人身边,为的是方便患者前来治疗。
当辛勤的汗水化成凌空的彩虹,当掌声和鲜花拥来骄傲的荣耀,当患者把信赖的奖章挂在我们的胸前,大家反而会平静而自然。因为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平凡中彰显伟大,我们忘情的燃烧自己,为患者点亮前方的路。
古人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善小事,何以成大器。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这就是敬业,这就是爱岗!大到整个社会,小到我们的疾控中心,我们的科室,都不难发现,越来越多的人正在默默的奉献着,理想在现实中熠熠闪光。来我们疾控中心门诊就医的患者有的是周边旗县的,有的是边远牧区,甚至还有些是其他省市的。前来看病路途远,有时候赶来已经是下班时间。为了方便患者就诊,我们提供床位供病人暂时休息、热水,一次性水杯供病人饮用。虽然只是些小事,却温暖着每一位患者的心。
护理工作的范畴十分广泛,护理人员的工作包括“促进人类健康、预防疾病发生、促进疾病的恢复、减轻病患的痛苦”。医学教育的发展与民众健康水平的提高有着不可分割的密切关系,护理人员还肩负着增强民众健康意识的重任,要不断推广健康教育,提高民众的健康意识。很多的布病患者对布病发病及预后不了解,导致得病后自己和家人都很恐慌,心里有许多的疑问:会治愈么?人与人之间会传染么?还能不能吃羊肉?等等……我们护士在护理治疗完毕后,利用闲暇之余对他们进行布病知识的宣教,告诉他们这是一种人畜共患的传染病,传播途径有直接接触传播、食物传播、空气飞沫传播,要做好防护工作如:进棚圈接羔羊戴手套口罩,生熟案分开,剥皮剔肉别伤手,不食生奶,以及布病有哪些症状,告诉他们得了布病后要及时治疗,是可以治愈的。我们的宣教工作很有效果,化解了患者及家人的恐惧心情,并且他们把这些布病知识告诉了身边的人。大家真真切切的落实了我们疾控人的职责:预防疾病,增强民众健康意识。
我们的护士把简单和平凡用责任演绎成精彩无数。记得冰心有这样一段描述: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开花,随时播种,将这一长径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有泪可落不觉得凄凉,踏着荆棘不觉痛苦,这难道不是对护士最准确的赞颂吗?
甘露虽小却能滋润大地,细水长流展现无限生机,纯洁的衣装是救死扶伤的标志,无私的奉献让生命的长度延续,白衣天使是我们心中最崇高的荣誉。5·12护士节,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可亲可敬的护士姐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