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国际护士节,或许很多人都不了解,这是属于护士们的节日。
冰心老人说:“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长途,点缀的香花弥漫,使穿梭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悲凉。”不错,这是对护士天职最好的诠释,她们也默默的用自己的行为,为它做出诠释。
我赞美护士有着无私的爱,面对性格各异的患者们,她们奉献的是海一样的博大情怀,面对刁难者,纵使自己受了天大的委屈,他们对病人讲的也是医德和表率。我赞美护士能够在琐碎面对复杂,艰辛而又辛苦的工作中正视平凡;我赞美护士能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一份如母亲、妻子的重担。
面对生命垂危需要抢救的患者,她们只知道挺身而出;面对身患绝症心理失常的患者,沟通和交流成了他们最拿手的绝招。她们如春天的雨露,能滋润患者久旱的心田;如夏日清爽的微风能带走患者心灵的烦躁;如秋夜的明月照亮患者通往健康的心灵;如冬日的阳光能够温暖患者的心田。
丝丝温情,暖暖关爱,滴滴汗水,份份真情,她们奉献的是最宝贵的青春,换取的是千家万户的幸福还有健康拥有者的一份安详。南丁格尔的精神永不灭,我赞美护士造福于人民,歌颂护士情洒病房,爱洒人间。
你有你的皇冠,我有我的护士帽,不是很闪,但是很舒服;你有你的高跟鞋,我有我的护士鞋,不是很美,但是很平稳;你有你的仙女裙,我有我的护士服,不是很仙,但是很治愈;你有你的宝马,我有的抢救车,不是很炫,但是能救命。
我们热爱这平凡而又伟大的职业,我们以心为灯,愿做生命的守护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