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天使、大爱无言
有一种关怀叫做无私,有一种奉献叫做平凡,有一种爱叫无怨无悔,有一种职业叫做白衣天使。
一袭飘然的白衣,一顶别致的燕帽,带着一份炙热的爱心,穿梭在没有硝烟的战场。带着对生命的热爱,踏入这神圣的殿堂,用爱,谱写着一首首生命的赞歌。
天使是传说中神仙的使者,是幸福和温暖的象征。圣洁的白衣,是生命的守护者,是健康的护航者,用柔软的双肩托起希望的蓝天。
作为一名护士,我体验过患者面对病痛的无奈,目睹过无数别欢离合,感受过患者信任的目光,也曾遭遇过秀才遇见兵,有理讲不清的尴尬……
记得一次值晚班的时候,一对受外伤的夫妻来科室就诊,妻子腹痛得厉害,求医心切的丈夫要求我给妻子打止痛针。我看妻子面色苍白,表情痛苦,根据多年的临床经验,我向他解释道:“原因不明的腹痛不能随意打止痛针。”可我话音未落,病人家属不但不听,反而破口大骂:“我只要你打一止痛针就回家,我看你们就是坑害老百姓,小病大医。”站在旁边其它病人色家属看不过“这种人管他干嘛,反正后果他自负,签个字让他走吧”。可是,想想随时可能发生的危险,看看穿在身上的白大衣,我二话没说,继续带病人做检查。
经B超等检查,证实了病人为脾破裂出血,需急诊手术。术后第二天,病人脱离了生命危险。骂人的男子带着一脸的羞愧向我道歉“对不起,是我误会你们了”。此时,我想相对无言,泪水悄悄地浸湿了我的口罩。是委屈?还是崇高?各种复杂的心情抨击着我受伤的心灵。
光阴荏苒,斗转星移。回首过去,我在这里工作了15个年头,回首从护的日夜兼程,有笑容,有泪水,有收获,也有无奈……品读着生命的春华秋实,在苦中体现着价值,在细节中描绘着高尚。
在院部的正确领导下,医院开展了“优质护理服务活动”,我们深知,患者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人民心中就有多重。如果医院是一棵苍天大树,我们就是与树干息息相连的绿叶,如果救死扶伤的事业是奔腾不息的河流,那我们就是河流中激情的浪花。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创优无止境,服务无穷期。我坚信:只要我们从心做起,用心服务,让我们的患者满意,政府满意,我们的社会价值定会淋漓尽致的展现,人民医院的明天必定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