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亲爱的姐妹们:
大家好!
很荣幸我能有这样的机会参加今天的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
我为自己是一名护士而骄傲——我们是普通的女性,可又因这个职业而不普通,我们被人们尊称为“白衣天使”,天使是传说中神仙的使者,是幸福和温暖的象征。天使是我们圣洁的称谓,是人们对我们形象美和内在美的深情赞誉。一袭飘然白衣,是一颗纯洁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帽,是一项守护生命的重任!我更为自己是妇保院的护士而感到自豪——在这里,姐妹们技压群芳的工作水平、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谐相处的工作环境,都给我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在我经过不同程度的技术洗礼而荣幸的走进妇保院后,逐渐懂得了“护士”的真正内涵,明白了该如何做一名优秀护士——从心做起,用心相待,细微服务。
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曾经说过“护士必须要有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岁岁年年多少事,迎来送往何其多。每班,我们都要面对不计其数的就诊,上药、打针、输液忙得不可开交。但我心中一直有一种理念,患者选择我们妇保院就医,是对我们妇保院的最大信任,我们不论是医生,还是护士,都要如履薄冰地尽好自己的职责,决不能辜负他们对我们的期望。在工作服务中,我们应始终把病患者放在第一位,把他们当成自己的亲人,全力营造快乐的服务氛围,释放他们心中压抑紧张的情绪,让他们有个开阔的好心情放心就诊。
作为一名护士,姐妹们在平凡的工作中感受着人生百味,默默地奉献自己的爱心。曾几何时,我们放弃了万家团聚的日子奋战在护理一线;曾几何时,我们将亲人期待的眼光和焦怨的声音悄悄放在心中,去守侯着院里每一个病患者;曾几何时,我们已全无了生物钟的作息规律,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观察病人,在无数个漫长的夜晚用自己那双像是灌铅的腿踱着病房。打针、发药、输液,我们在辛苦中呵护着病人的生命;交班、接班,白天、黑夜,我们在苦累中把握着生命的轮回。虽然辛苦,虽然劳累,但是充实,快乐!是什么样的力量让我们如此痛并快乐着?是夜深人静巡视病房时那一张张安然入睡的脸,是在我们精心护理下得到康复的病患热泪盈眶的道别,更是交接班时病患的一声“您,辛苦了!”疲劳顿时化为力量,每当此时我的内心便会有一种强烈的震撼,一种自豪与满足让我挺直人生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