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在我心中
有这样一个集体,她们一袭白衣,一顶别致燕帽,一个胸牌某某护士,被人称之为白衣“天使”,而医学术语称为护理。
责任在我心中简简单单六个字却字字千金,我来到北海已经有五年之久。北海是我从事护理工作的起点,是北海把我从刚出校门的孩子成长为今天人人赞美的白衣天使。是北海的那句“以病人为中心,家庭般的温馨,亲人般的关怀”激励着我努力工作,为护理事业做奉献。
曾记得去年夏天,我们科收治一例车祸的女性老年患者身上多处骨折,完全不能动弹,每解一次大便,我和家属一齐用力把她抬起来,一百四十多斤的身子,而且还必须用力均匀,可不轻啊!开始老奶奶见我挺着大肚子死活不肯。在我耐心解释和劝说下才勉强答应了,我为她放进便盆,等她解完大便,再用纸擦净肛周,最后用温水毛巾洗干净。等我和她家属做完这一切,为她盖好被子时老奶奶看着我已经全身湿透,腰酸背痛她眼圈红了,眼泪已悄无声息地落下。“你真好,你比我的亲孙女还亲。我太过意不去了。”“没事,没事”,这是我应该做的,您就把我当作您的孙女。只要您状况好转,痛苦能够减轻慢慢好起来就行。
责任在我心中绝不是一句承诺,而是我们的爱,用我们的爱心去温暖千千万万被病魔折磨而又无助的人们!护理创始人南丁格尔曾经说过“护士必须要有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这句话,成了我们护士永远的座右铭。选择了护士这一行,我无怨无悔。我爱这门专业看到患者高高兴兴的出院,我心里就无比的高兴,所以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在责任中我体会到了平凡的伟大,找到自己的人生的坐标。让我们在平凡的护理工作岗位上为北海更美好的明天,为北海能成为最具有影响力的医疗产业,去奉献我们绚丽的青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