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捧星光乘风破浪
突然的安静,意外的困境,生活停摆,世界停顿,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才不过两个多月的时间,却明显感到世界正受到重创,部分地区都在发生着灾难,中国也不例外。大自然在慷慨的馈赠给人类各种资源的同时,也给贪婪的人类一些惩罚。自从我国新冠状肺炎病毒肆虐以来,可以说是打响了全中国的一场战役。首当其冲的是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而其中手术室护士在抗击新冠疫情中更是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三年前,带着对南丁格尔的崇敬,我走上了工作岗位,刚刚参加工作的我,做什么都比别人慢半拍,也同样经历了护士的各种第一次,第一次穿刺失败,第一次宣教的磕磕绊绊的第一次,促使着我反复练习,学着沉着冷静的处理事情。多少次结束工作后已是晚上,霓虹灯下照射的夜景,是那样的美丽,因此也体会到了“月亮天使”称呼,因为我们每天看月亮的时间比看太阳多。
疫情期间,全国人民心系一处,更多的关注到前线医生和护士,而更多的我们,站在这些医生和护士身后,默默坚守自己的岗位,勇敢逆行,以我们的专业技能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以自己的方式守护患者,守护医生,守护医院,守护我们的国家。
悬崖底下盛开着最灿烂的花,我们想要挽救每一个生命,患者的黑暗和绝望也是我们的黑暗和绝望,再没有比眼睁睁看着生命从自己身边逝去更难过的了。有人说在医院工作的人,见惯了新生与死亡,便会坚强起来有更强大的心理,孰不知我们也只是刚刚成年的少女,我们的世界便经历着一次又一次的动荡,那些过往中,我们从不习惯生命的新生和死亡,我们只是更加的敬畏生命,敬畏死亡,也是更加的想要尽自己的努力让患者获得健康。
如果说医院是一个生与死较量的战场,那么手术室就是这个战场最激烈的前沿,医生和护士们就是那些冲锋陷阵的战士。还记得当初的护士宣言吗?“我宣誓,我志愿献身护理事业,热爱护理事业,谨奉社会主义人道主义精神,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我是一名护士,是一名手术室护士。既然我们选择了如此,那我们便会为此奉献出我们全部的精力与热情,为医院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