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骄傲,我是一名护士》
我们是一群被称为“白衣天使”的人,之所以被称为“白衣天使”除了身穿白色制服外,还因为我们从事的是救死扶伤的神圣事业。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2019年的年末,本该全国上下阖家欢乐的日子里,一场新型冠状病毒席卷而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无数个医护工作者自愿前往疫情最前线。是什么让这群血肉之躯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自愿前往疫情最前线呢?我想是穿上白大褂戴上燕尾帽举起右手时所宣的誓吧!看到那一份份请愿书,那一枚枚红色指印,那一句句“不记报酬不论生死”、“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那样的热血沸腾,虽未有幸就为他们一员,但我们一直坚守岗位,做好自己本职工作,随时待命。
要问我疫情期间让我最深刻的事情是什么?我想除了担心我的病人病情变化和前线的医护人员是否被感染,那就是人们对我们的不理解和不认同吧。记得有一个朋友将华西医院誓师前往武汉的视频发给我说,“看看人家”,当时我很气愤,似乎在他们心里只有在最前线才是医护人员,而我们还是像以前一样只是输液打针发药的服务员,我曾经梦寐以求的护士站在他们口中只是一个吧台,无论生病。家庭矛盾还是工作不顺心,都可以将我们护士呼来喝去。
我曾经怀疑自己选的职业到底对不对,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不称职,怀疑自己是不是不适合做临床,我成为护士的这三年中,我无数次推翻自己,无数次怀疑自己。一直觉得自己在同事的光环下,自己默默无闻,除了同事无人能认识和肯定我。直到有一次,我夜班交接班查房,当时病房灯也没有开,可是28床陈婆婆却已经认出还站在门口的我。那时我戴着口罩及帽子,他却能准确认出我,并且还说道我怎么会不认识你呢?还记得上次住院,我便秘,是你不怕脏、不怕臭、不怕麻烦用手一点点帮我把大便扣出来,这是我儿女都没有做到的事,我怎么可能忘了你啊!突然间,很感动,也很自豪,在我们眼里如此平凡的一件小事,却得到了他们对我工作的认可,原来自己的工作是这么有价值。付出总会有回报,我为护士二字努力过,为护士二字奋斗过,我不后悔,不退缩,此刻,我可以骄傲地说,我!是一名护士!
作为医护人员,是多么希望每个病人都能健康的回家,但当听见医生宣布临床死亡时,看着家属和病人告别,那时我们是那么的无力,感叹生命是那么的脆弱。作为一名年轻的护士,唯有在平时工作中,不懈努力,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高操作技能,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才能不负“白衣天使”的美誉。
在此次疫情中,奋战在抗疫战线的医护工作者让全国人民深刻认识到,我们是只要国家需要人民需要,我们就可以为之献身的一群人,患者因我们真诚微笑而健康快乐,因我们悉心护理而减少痛苦,因我们细心指导而有所收获,因我们真心安慰而树立信心!经过这次疫情历练,让我深深明白,你努力过,一切都会变好向你奔来。我要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是它让我理解了活着就是一种美丽!
新医院即将建好,那是我们全院职工的期盼,到时医院也将为我们提供更好更大的平台,我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继续在我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新医院的建设贡献我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