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护士我光荣、我为医院添光彩
我生长在农村,父母常年在外务工,爷爷婆婆将我抚养长大。婆婆体弱多病,一家人四处求医,在我记忆中,总有一位医生为婆婆耐心问诊,总有一位护士为婆婆细心护理。我幼小的心里埋下了一粒种子,要像他们一样,成为悬壶济世、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
长大以后,我顺利考上了护理学院,考取了护理资质,走入我幼年就向往的职业生涯。也是那年冬天,婆婆病重,在那段时间里,我守候在她的身边,为她输液打针,为她按摩理疗,为她心理疏导,陪伴她在人生最后一段路程,安详地走过。现在想来,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很欣慰,也很骄傲和自豪。
今天,我作为医院一名普通护士,坚守在人民疾病防控的前沿阵地上。我抬头遥望,那一缕透过病房窗户的阳光,照耀在我们的衣服上,就像一群真正的白衣天使,带来了福音驱走了黑暗,一种神圣使命感油然而生。
2020年,春天还没有如约而至,新冠病毒引起的感染突如其来,无数人的生命,社会的秩序都受到病毒无情的打击。有一个小孩的父亲受感染病亡,母亲在病房监护隔离。小孩无助地在家里哭泣,呼喊着爸爸妈妈。作为一个孩子的母亲,看到新闻中的这一幕我的心情沉痛。这个时候,在党中央的号召下,来自全国各地的白衣战士不畏艰险逆行而上,看着他们藏在防护服里坚韧的眼神,同样作为护士的我感受到了震撼,也为能作为护士而感到自豪。这个时候,我院被市卫健委指定为疑似新冠筛查定点医院,作为医院一名员工,我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参与一线防控,能和全国无数不畏病魔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并肩战斗,我心里没有畏惧,行动上也没有退缩。我积极学习疫情防控知识,认真做好病患护理,落实医院防护规定,主动到医院发热门诊参与工作,在门岗做好入院病人及家属检测登记。能亲身参与疫情防控战役中,和全院医护人员同袍同泽并肩同行,作为建筑医院的一名普通护士,我感到无比的光荣。
今天,新冠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我们医院在区域内疫情防控和病患救治中也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也从中掌握到了更多chao护理技能,也从疫情防控中受到了思想上的洗礼,坚定我在医院护理岗位上做出成绩的决心。医者有仁心,护理见真情,让我们一起为病人康复做努力,为社会疾病防控做贡献,为建筑医院的发展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