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教官,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校高一新生军训正式开始,850名新同学将正式融入XXXX大学实验中学的校园生活。我谨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问候!同时向大力支持学校军训活动的教官们表示衷心感谢!
同学们,中学阶段是人生的黄金阶段,是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关键时期。入学第一课、军训排在前,这是因为军训是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革命英雄主义教育的重要形式,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组成,也是同学们磨练意志、锤炼品格的良机。
同学们,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提高国防能力,是我国近代以来历史教训的昭示,是当代我国所处的国际安全环境对国防建设提出的紧迫要求,也是我校推行全面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同学们:
要珍惜军训契机,积极学习。通过军训活动,大家不仅要学习一些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更要学习中国军人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学习中国军人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有战斗力、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优秀品质。当然,大家也要学习与同学团结协作,学习与惰性的自己做斗争,学习与坚强意志的自己对话和相遇。
要发扬军人作风,奠基未来。中国军人是中国的“钢铁长城”,他们听党话、跟党走,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勤学苦练、提高本领,而这也恰恰是同学们开始高中生活最应该拥有的品格,也是会让大家受益终身的习惯。
所以,我期待同学们能:克服惰性、认真训练,不断战胜自我,在高中生涯的第一次考试中交出一份让自己、让师长满意的答卷!
期待同学们能:经历磨练、志存高远,不断超越自我,在提高军人力的同时提升自己的学习力和思想力!
期待同学们能:以经历军训、克服军训中的种种困难为契机,为奋斗的青春和美好的未来播撒下优秀的习惯,为成为有体魄、有思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基础。
最后,我要对各位教官说:请严格要求我们的学生,因为我相信他们不仅能做到,更能做好!
我要对各位同学说:请尊重教官,认真军训,我相信你们一定能做到、一定能做好!
我要对各位老师说:请用心陪伴同学们,因为他们值得我们做得更多、做得更好!
让我们一起祝愿:XXXX大学实验中学2021级军训顺利圆满!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