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一年我又站上了小红演讲的舞台,有了上次忍不住人泪崩的失败经历,我这次决定卷土重来,忍住眼泪,重新出发!不知道大家觉得今天的我和一年前的我有什么变化呢?(外形)感谢大家对我这一年来的关注,让我们锁定大屏幕看看东玉与尚美这一年的故事吧。
其实工作中我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从长期呆在胎监室的流动医助成为了蔡主任的固定医助。不挑担子不知重,不走长路不知远。所以在我刚成为固定医助的时候,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该怎么去和孕妇沟通。回想以前在胎监室的时候,我只需要微笑的向他问好,做好辅助检查就可以了,但在当上了固定医助之后,发现事情远没有我想象着中的那么简单,只做好微笑服务是远远不够的。
还记得我刚到蔡主任办公室的时候,孕妇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哎:蔡主任你之前的那个助理勒?
蔡主任你换助理了呀!
蔡主任这是你新带的徒弟吗?
每当我听到这些的时候,心理还是挺失落的,虽然孕妈妈们口头上是这样开玩笑的问着,但我知道这一切都源于大家对我专业知识上的怀疑。可能有很多同事不太了解流动医助的工作内容,那时候我只需要绑好胎监,听到机器里面发出咚咚咚的胎心音;或是在胎监的途中询问孕妈妈有没有吃早餐呀,和孕妈妈聊聊天;又或者是给孕妈妈倒一杯水,跟她们解释下为什么要做这么久,怎样才能一次性过关,这些琐碎又简单的工作。最后只需要在做完拿去给门诊医生们看,再嘱咐她们到医生办公室看结果,一来二去我这个工作我就完成了。想到这里,孕妈妈们不相信不认可我,也是可以理解,这也正好成鞭策我成长的动力,只有从心里想做好这件事,我才能用心的去服务好每一位孕妈妈。
秉承着“问题未解决不放手,任务未完成不放松,目标未实现不放弃的”精神,我开始不停的向其他同事请教,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玥玥作为我们的小组长,她告诉了我在科室怎么样才能做好服务,如何在接诊初诊孕妇,带单缴费检查,以及介绍我的主任和医院中,区分出好轻重缓急地完成它。最重要的是在蔡主任接诊孕妇的同时,我也会很用心地去聆听她和孕妇的交流,她对检查结果的告知,糖耐检查正常值是多少/NT的正常值是多少/怎么看甲状腺功能检查的结果/下次应该什么时候来复诊等等,通过一次次的请教,我每天都可以积累专业知识,每天进步一点,成长一点。在一次又一次的科室交谈中,我勇于试错,一路芳华;在一次又一次的门诊学习中,我拥抱变化,咬紧牙关。慢慢地,我也感受到孕妇们对我的关注:“欸,上次产检你怎么不在呀”听到这些话,我知道他们已经打心底的接受认可我了。
从面对不同的人做同一件事,到现在面对不同的人做不同的事,我知道我成长了!
“创优无止境,服务无穷期”用心服务是一项长期的工程,绝非一朝一夕的事情,我们要把我们的热心、耐心、细心、诚心和责任心撒向每一位客户;用我们的真心、真诚换取客户的满意;用我们的行动为尚美的发展注入闪耀的光芒和希望!这或许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但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接下来请大家和我一起欣赏我们
今天是20__年的11月23日,也是一年一度的感恩节,我想借此机会感恩院领导对我的栽培,感恩同事对我的包容,感恩我的白衣天使们;白衣执甲,向险而行,幸而有你,山河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