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医生,医生一般不是披着长长的白大褂,就低调地成为了女主角吗;我是一名医生,医生不就是动动嘴皮子,轻轻松松就药到病除吗;我是一名医生,奋斗在临床一线,不说悬壶济世,也应该会有人感恩戴德吧!
直到那一天……
20__年8月的某天,唐教授的诊室迎来了一对十分普通的夫妻,在我们还没来得及询问他们,男人就主动汇报过往的病史了。
“我和妻子结婚已经十多年,刚结婚3个月,就怀孕了,但是孕期不到5个月,就流产了。不过在乡下,别说5个月,就算顺利生出来小孩没养活的例子也比比皆是,有些人可能一辈子再也没怀过了。我们还算幸运,第二年又怀了,他们都告诉我第二胎就稳了。我让妻子天天躺着,就算是偶尔起床,我都是在一边小心呵护着,一刻不敢松懈。然而那年冬天的一个早上,她打了一个喷嚏,就是一个小小的喷嚏,宝宝就被生出来了,我清清楚楚地看见,宝宝的手最初还动了几下,但后来,就再也没动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不幸的事情要发生在我们身上,我默默地告诉自己,一定要拼命的挣钱,去有名的医院检查治疗。我就不信,这辈子不能孕育自己的孩子。这些年我起早贪黑,终于攒够了一笔钱。我老婆也争气,她又怀上了,关键是我们打听到了唐教授,我知道她可以帮我们。”
可能是老天心疼这对夫妻,手术非常的顺利,在男人的悉心照顾下,孕妈平安渡过孕期前五个月。
36+6周那天晚上,正好我值夜班,我开心的告诉他:“明天你们可以准备生宝宝了。”
听到这句话,男人脸上充满了惊喜与难以置信,“真的吗,医生你说的是真的吗?”得到我肯定的回答后,男人傻笑着出去了。
到了夜里12点,走廊上传来了动静,我打开办公室的门,只见几个人提着一大筐鸡蛋,径直塞到我手里,在我还没有反应过来,他们又回去病房了。看到手里的鸡蛋,想到明天就能迎接一个新生命,我第一次深刻认识到我是一名医生。
第二天一大早,查房,听胎心音,和孕妈调侃这段时间的辛苦和艰难,10点,我们把她推进了产房,消毒、铺巾、心电监护,各项准备就绪,我小心翼翼的把线拆了,没多久宝宝就出生了,清理呼吸道,顺利分娩,是一个好看的女孩。我轻轻地刺激她的足底,不哭,我再刺激一下,还是不哭,当时我怔住了,我一边立马通知新生儿抢救,一边匆匆忙忙走出去谈话。
刚一出产房,就被家属围住了,“医生你怎么出来了?”、“孩子生出来了吗?”、“怎么没听到孩子哭啊!”
“我正要和你们说这个事情,孩子生出来了,是个女孩,现在哭声不好,有可能……”我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你什么意思?孩子为什么不好?我花了四五万,你们就这么不负责?果然是私立医院……”
那个瞬间,我百口莫辩,周围全是嘈杂的骂声,直到病房传来了响亮的啼哭。
这一声让我得到了拯救,他们围过来拥抱我,道歉,感谢……
产后第三天,他们一大家子开开心心地出院了,我默默地把那一筐鸡蛋放进了他们回去的车里。
生活就是这样,当你觉得一切轻松简单的时候,它就会出来给你一个暴击,让你不要懈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