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幸拜读《做最好的中层》一书,此书从思想上指引最好的中层要“怎样想”,从行动上指导最好的中层要“怎样做”,从目标上激励最好的中层要“怎样超越”。阅读此书,最大的感受便是:即使中层是“夹心饼干”,也要做最好的那块。
一、做最好的中层,要拥有大境界。作为中层,工作中要少一份抱怨,多一份宽容;少一份浮夸,多一份实干;少一份自我,多一份礼让。就如书中所说“单位靠前,自我靠后”,时时刻刻把单位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前。
二、做最好的中层,要学会刚柔并济。中层不仅仅自身要有极强的执行力,还要最大程度地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因此要合理运用好自己手中的指挥棒,首先要学会刚柔并济的管理,其次要以身作则,为下属做好表率、树立榜样。
三、做最好的中层,要争取德才兼备。书中提到了一个选才标准:有德有才,提拔重用。做最好的中层,忠诚是前提,能力条件,两者缺一不可。中层干部要努力提升自己,因为你的品格素养、学识水平、专业能力,决定了整个团队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潜力。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做最好的中层就是:不问结果,努力去做,成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