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习惯、行为方式最能折射出一个人的品行。她在学校门口拾到大量现金,当时心中就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尽快归还,免得失主着急,她主动上交给学校,希望老师能帮忙找到失主。她用自己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中学生高尚的个人品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公交车上主动给老人让座,并帮助同行同学。她热爱祖国,爱护环境,从不乱扔垃圾,不乱吐痰,保护一草一木,在学校会随手把地上的垃圾捡起。只要对大家、对社会有意义,不管事情大小,她都愿意搭把手、出份力。她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同学们遇到不明白的问题都喜欢和她一起探讨,她以真诚和热心赢得了大家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