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珍珠,人们往往会想到漂亮,有光泽,有价值,对身体好等等,都是一些完美的词语和意境。可谁会想到它还会给我带来伤害呢这天是个难忘的日子,我永远不会忘记那颗珍珠个我们带来的惊吓!
和以往一样,我认真地配着班,孩子们开心地唱着跳着,做着游戏,一番很热闹的场景,我和小朋友们也时不时地玩耍着,感觉很开心。不知不觉中就到了下班的时间,我正准备骑车回家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一看号码是我同班的彭老师,一听她的声音,很严肃很紧张,我赶忙问:“出了什么事了”她说娅莉鼻子里有东西……
我一听,吓了一跳,怎样会呢上午还好好的啊!容不得我多想,三步并作两步,急切地跑回了教室。只见那个小朋友的鼻子里有一颗亮亮的珠子,这是孩子吓得已经哭了起来,我亲切的对她说:“别害怕,老师必须会把它取出来的!”孩子的情绪稳定了下来,用期盼的眼神看着我们。这是我们想起了保健医生所讲过的,意外事故正确的处理方法。我们首先让孩子站起来,不要仰头,张开嘴,提醒她别吸气,鼻子使劲往外呼气,彭老师慢慢地按压她的鼻子,我们期望那个珠子能快点出来。还真管用,不大一会,那个东西就出来了。我们都很高兴,一看原先是颗珍珠!这时孩子的情绪好了很多,见她高兴了,我笑着问她珍珠的来历。原先是散步时捡到的。
针对这一突发事件,我们特意对小朋友们进行了一次安全教育,并让那个小朋友把她当时的感受给大家讲述了一遍,我还给小朋友看了那颗珍珠。
就这件事我也作了小结:告诉小朋友们不要往耳朵、鼻子、嘴里乱塞小东西,如:小珠子、大豆、花生、扣子等等还要告诉小朋友不要乱捡地上的东西,要是见到了也要及时交给老师。小朋友们听得都很认真,好像是明白了。可没想到,隔了一天,就在小朋友们玩耍时,我发现王莉莉受里捏着一片小的装饰亮片,我立刻让她交了出来。在离园时交给了家长,并请家长一齐跟我们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并强调了此事的严重后果。
其实,我们经常进行安全教育。可这天看来,效果甚微,个别小朋友在家里就乱塞东西。我们要时时刻刻的提醒小朋友安全注意事项,时刻观察幼儿的行为。除了这些还不够,还要做好入园晨检工作,防止孩子把危险物品带入园,同时经常提醒家长检查幼儿衣兜,看看是否有不该带的危险物品,等等。我们和家长共同努力,让孩子掌握更多的安全知识,今后不再发生类似的事情,让我们的小朋友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