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学生植树节国旗下讲话稿范文
《爱绿护绿,拥抱春天》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琅琊路小学五(1)中队的XXX,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爱绿护绿,拥抱春天。
三月,细雨如丝,小树抽出了新的枝芽儿,花儿绽开了五彩的笑脸,同学们,你们是否闻到了春的气息?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温暖的季节;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春天更是播种的季节!马上要到植树节了,这是一个营造绿色环境,期待绿水青山,呼唤人们爱护环境的特别日子。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爱白杨的挺拔;爱垂柳的柔美;爱松树不屈的风骨。除了这种精神的寄托外,人们更看重它的实用价值。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有了树,才会有高楼、房屋和铁路。树,还是城市的忠诚卫士,它用它特有的颜色为城市披上绿色的新装。正因为这些才有了这一年一度的绿色节日——植树节。
队员们,我们要做护花使者,用心呵护校园里的花草树木,不践踏花草,不攀折树木,阻止任何破坏花草树木的行为,让绿色永驻我们的校园。我们还要做护绿大使,向其他队员、向家人、宣传植树造林,保护环境的好处,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我们还可以在家长的帮助下,在我们的家周围,栽上一棵树苗,让它茁壮成长,为地球增添一点绿色。
最后,让我们牢记这句话:学校是我们的家,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共创一个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