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造林意义重大,不仅能调节气候,保持水土,防止和减轻旱涝、风沙等自然灾害。植树造林还能美化环境,净化空气,消除噪音,有益于人们身心健康。
树木好比一部“制氧机”,绿色植物在阳光下进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气,供人呼吸。树木又像一台“吸尘器”,树叶可以挡住空气中大量的灰尘,有的树木还是一台“吸毒器”,像银杏树能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硫。因而,广种树木可以保持清新的空气。树木又是一台“消音器”,可以减低噪音,为人们提供一个安静的环境。
树,它不仅能防风固沙,保持水土,还能美化环境,是城市的忠城卫士,它用它特有的颜色为城市披上绿色的新装。
绿,是生命的象征,大自然的绿给人以生机勃勃的感觉。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爱白杨的挺拔,爱垂柳的柔美、爱松树的坚强。除了这种精神的寄托外,人们更着重它的实用价值。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才会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才会有高楼,房屋和铁路。
同学们,我们享受看树木花草馈赠给我们的美丽,我们可以为它们做些什么呢?让我们多走几步,不穿越绿化带,不践踏绿草地。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爱护花草树木,做绿化和美化环境的有心人。
只有这样,我们的校园才能更加美丽,我们的城市才能更加和谐,我们明天才会更加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