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五(2)中队演讲的题目是《热爱劳动,植树造林》
三月,是春暖花开的日子;三月,是活力四射的季节;当我们一起走进春波荡漾的三月,一个美好的节日扑面而来,那就是3月12日植树节。
说到植树节,我们就不得不提起一位伟人,孙中山先生。孙中山先生幼年时就对“树艺牧畜”十分热爱,在海外留学时,也经常利用假期回故乡种植桑树。
孙中山先生一生十分重视植树造林。在1925年的3月12日这天,他在北京逝世,我们将这天定为植树节,也是为了缅怀他的丰功伟绩。同时鼓励全国各族人民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改善环境,造福子孙后代。
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爱白杨的挺拔,爱垂柳的柔美,爱松树不屈的风骨。树木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不仅可以美化环境,净化空气,还能够维护生态平衡。
树木能够调节、影响气候,调节水的循环,增加土壤的净水资源,保护水土;树木能涵养水源,防风固沙,保持水土,使土壤不受风化。
有了树,我们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我们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有了树,我们才会有高楼、房屋和铁路。
同学们,虽然在植树节中,我们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为这座城市增添一棵小树苗,但是我们却能用自己的方式为我们的校园绿化出一份力量。
让我们牢记:多走几步,不穿越绿化带,不践踏绿地。争做“绿化宣传员”、“环保卫士”,身体力行去爱护我们校园中的一草一木,爱护我们生活环境中的每一棵树木。“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我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将来,我们的校园将会更加美丽,我们的城市也将会更加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