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小手拉大手,植绿护水齐行动”。
同学们,你们知道3月12日是什么节日吗?
植树节。
对,是植树节。那为什么叫植树节呢?这是因为春天是万物生长的最好季节,这时候春光明媚,水分充足,是种植花草树木最好的日子。所以,国家把每年的3月12日定为“植树节”,以号召全国人民积极参与到植树种草行动中来。
大家都知道,树木和绿地是一个天然的蓄水库,是一个天然的氧吧,能保持水土不流失,净化我们的生存环境。
同学们请看看我们熟悉的校园,四季常青的松树,挺拔的杨树,青翠的竹子,还有柿子树让我们明水小学时时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传播着美的信息。学校给我们营造了一个舒适优美的学习环境,校园里一草一木,一花一草,都像朋友一样和我们相依相伴。在这如画般的校园中,作为主人的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
下面请允许我以一名学生的名义向全校师生发出“爱绿护绿”的倡议:
1、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不践踏草坪,不攀折花木;
2、坚决制止毁绿损绿的不文明行为;
3、建立“班级植物角”以实际行动支持我校的“爱绿护绿”活动。
同学们,__在畅谈“生态文明”中提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就让我们行动起来,爱护花草树木,一起来美化我们的校园,除此之外,我们更要争做绿化宣传员、环保小卫士,爱护我们校园中的一草一木,爱护我们这个城市中的一草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