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八(4)班的__,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人人爱卫生,人人讲卫生》。
学校是一个育人的摇篮,是一方纯净的沃土,校园的文明直接折射出社会的文明。然而,我们的校园中常常出现一些不好的现象却不由得让我们对这个问题重新进行了思考。
校园,是我们学习工作的重要场所。校园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同时,校园环境卫生也是一个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学校对外形象好坏的直观影响因素,也是学校学生整体素质的一个反映。
但是,校园中还有一些不卫生的地方,例如:我们的校园及教室地面上有许多的污迹,废纸,垃圾随处可见;在校园草丛中,有许许多多的不明垃圾和一些包装袋。
我们,作为一名学生,首先要做得是校园卫生保持工作,不要随地乱扔果皮纸屑,人人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让我们的校园时时干净、整洁,让全体师生拥有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我们应做到“看见污迹主动擦、发现纸屑主动捡、遇到垃圾主动扫、碰上乱扔主动管”。不乱撕、乱扔、乱吐、乱画。同学们,人人爱卫生,人人讲卫生保护校园环境,从一点一滴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当代文明学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