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学生代表4月爱国卫生月国旗下讲话2024年
每年4月份是“全国爱国卫生运动月”。2021年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4月7日也是世界卫生日,所以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讲卫生、爱清洁,从我做起》。
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在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中学习,我们都是学校的主人,应该自觉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我们见过许多感人的事迹,也发现了个别令人气愤的现象: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地面一会儿就出现了新的垃圾:更有甚者,竟当着老师和值日生的面,熟视无睹地乱扔垃圾,我们也曾看到过一些令人欣慰的场景:有的同学会随手捡起纸屑放入垃圾箱等等,同在校园内,却有两种极其不同的行为反差,前者受人谴责与藐视,而后者则需表扬及学习。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能否拥有良好的素质是至关重要的,而拥有卫生公德是体现我们内在素质的一方面,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人人都树立起讲卫生的意识,不仅要保持校园清洁卫生,也要做到以下几点,注意疫情和春季传染病的日常防控:
第一: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衣物、勤洗澡,不随便使用别人的生活用品。
第二:在日常生活中同学们应该定时用餐,不在教室乱吃东西,拒绝不卫生的路边摊。
第三: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维护环境卫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