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是我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的爱国卫生月,比往年意义更显得重大深刻,因为肆虐的新冠疫病大流行,正在世界各地吞噬疏于防范的生命。
得益于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得益于包括你我在内的中国人民的团结、守纪律、英勇,我国防御战争取得阶段性胜利,但是也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和代价,死亡3300多人。这让我们,比以往更深刻地认识到,文明卫生的重要;这让我们,比以往更深刻地认识到,文明卫生与爱国之间的联系。讲究卫生,就是爱国!讲究文明,就是爱国!
不久前,我们的家乡——大连受到疫情的突袭,整个城市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从城市到农村,政府对全民展开了核酸检测,600多万人的核酸检测全部免费。一个接一个的通告,火速控制了局面。一件件浸透汗水的防护服,一张张疲惫的面庞,一个个甘愿为人民奉献的志愿者,一声声感动人心的话语。大连,仅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就结束了疫情,这座小城在政府和白衣天使的保护在全体百姓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恢复了往昔的热闹,因为有他们,我们才能够如期回到校园。
今天,在新冠疫病仍在世界肆虐的时候,我们戴着口罩复学了;今天,在世界其他国家的孩子们,还在恐惧无奈中的时候,我们复学了。这一学期的开学,开得这样的不容易!我们更应倍加珍惜!
今年疫情的出现让爱国卫生运动倍受重视,爱国卫生运动,是我国卫生工作的伟大创举,反映了中国卫生工作的鲜明特色。新冠疫情暴发后,很多人终于明白了个人卫生与国家的关系,懂得卫生之于一个国家的意义。原来,注重个人卫生习惯的养成,也是爱国的一种方式。只有每个人都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参与社会健康治理,才能形成群防群控、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我们要革除陋习,倡导文明风尚。在疫情的背景下,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等日常习惯,听从学校防疫安排,重视晨检午俭。注重个人卫生、行为文明,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凝聚“爱国爱家,守望相助”的精神,为疫情防控凝聚起磅礴的人民力量,让爱国卫生运动生生不息。
苍穹之下,纵有千古,却从未有哪片土地比这里更桀骜和滚烫,也没有哪里的人比这里更赤诚和顽强,整整960万平方公里的山川江河一直在被守护,守护她的从来都不是超人,是14亿同根的家人。疫情阻击战是一场人民战争,医护人员为守护我们的美好生活负重前行,我们中华儿女更要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一起见证更强大的中国!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爱国卫生运动不是政府的“一家之事”,而是关乎每座城市、每个行业、每位群众的健康安全。防疫之路任重而道远,只有大家每个人从自身做起,重视疫情防控,才能早日摘掉口罩,回归平静的生活。让我们行动起来,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讲究卫生,就是爱国!讲究文明,就是爱国!让我们珍惜我们的健康,从不扔一片垃圾开始,从遵守纪律开始,从维护校园文明卫生环境开始,表现出自己的文明卫生素养!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值此第32个爱国卫生月来临之际,作为少先队员,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倡议:
爱国爱家,高尚美德。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强化主人翁意识,热爱家园、热爱生活,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人人动手,美化家园。
传承爱卫优良传统,做好垃圾分类,人人争做环保小卫士,工作场所和公共空间,创造干净、整洁人居环境,你我有责,美化心灵。
摒弃陋习,预防疾病。
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掩口鼻。强化生态文明意识,勤俭节约,养成健康饮食习惯,拒食野生动物。
健康生活,幸福未来。
注重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理平衡,做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动静结合、心态平和,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作文 WwW.ZuOwENbA.NeT
春回大地时,疫霾消散日。
让我们坚韧不拔、持之以恒,全民动员、携手共治,提升文明素质、弘扬时代新风,用健康体魄,建设美丽家园,拥抱幸福生活,共享健康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