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提高个人素质,爱护校园环境。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校园是我们共同学习、生活的地方,我们应格外爱惜她,保护她。为了共建文明、和谐、争先、图强的美丽大实高,让我们提高个人素质,从身边小事做起吧!在此我向大家提出几点倡议:
1、不乱扔垃圾。我们学校的教学楼里,每层都有垃圾桶,我们不能图一时之轻松,而致他人于脏乱之中,我们要想他人之所想。为了在闲暇时间看到的是干净、整洁的地面,听到的是鸟儿的呢喃,闻到的是生机盎然的草木香,我们应自觉的将垃圾送回他们老巢——垃圾桶。
2、不随意踩踏草坪。小草也有生命,她如果会表达情感,一定会很伤心。古人云“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并不是简单的装饰品,更是象征着我们实高人不怕困难,顽强不屈的高尚品格,你们难道愿意毁掉这美好的象征吗?
3、不说脏话,不辱骂他人。校园环境并不是只有外在的景观,还应具有更深层的含义,比如说校园氛围、风气,都属于环境,我们不仅要把外在环境维持好,内在的修养也要兼得。在文明社会,我们要讲文明话,做文明人。讲好文明,树牢新风。
校园是我们每天学习、生活的地方,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以上几点,我相信大家能够做到,因为这些都是举手之劳。希望我们一起努力创造一个好的校园环境,让我们的实高大家庭更加卫生,更加舒适,更加美好。
“提高个人素质,爱护校园环境”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