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学生代表4月爱国卫生月国旗下讲话2024年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国卫生我先行》。
同学们,当你耳畔里回响着悦耳的鸟叫声,听淙淙的泉水流过,而面对灰茫的天空,俯看发黄的河流,耳边充斥着苍蝇蚊子的“翁翁声”你又作何感想呢?
学校是一个教育人的摇篮,是一方纯净的沃土,然而我们的校园中常常出现一些不好的现象。例如:我们的校园及地面上许多纸屑、污迹,墙上的脚印污迹,垃圾随处可见。
校园是我们学习的重要场所,校园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同时,校园环境卫生也是一个院校文明的重要标志。是学校对外形象的直接影响因素。
我们,作为学校的一员,首先要做好校园卫生保持工作,不要随地乱扔果皮纸屑,人人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让我们的校园时时干净,整洁。让全体师生拥有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我们应做到“看见污迹主动擦,发现纸屑主动捡,遇到垃圾主动扫,碰上乱扔主动管。”语言美,行为美,不损坏一花,一草,一木,不浪费一滴水,一度电,不能乱扔,乱吐,乱画。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当代文明的小学生。
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在一个清洁,舒适的环境中学习,生活,健康成长。而美丽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营造,文明的习惯靠我们平时一点一滴地养成。在此,我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1、不吃零食。吃零食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不良的影响。如零食中多余的热量会使我们的身体变的肥胖,零食中的色素和防腐剂会损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2、不乱扔果皮纸屑,不随地吐谈,少在墙上留下脚印,少扔一些果皮,就多了一方洁净的校园。
3、加强思想道德教育。主动捡拾别人丢在地上的垃圾,养成“文明清洁”的良好习惯,共同创建一个美丽的校园。
多种一棵树,多一片绿荫;多种一棵草,多一片绿地。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的投入这项活动中,人人动手,为创造一个现代化,美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而努力,为创一个干净,清洁的校园一起努力!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