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耕教坛强国有我演讲稿
敬爱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金风送爽佳节临,桃李飘香暖人心。今天是9月4日,本周日是9月10日,我们将迎来教师节。2023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9个教师节,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躬耕教坛,强国有我。
作为一名老师,今天站在这里,我们首先要学会感恩学校的培养,感恩老师的付出,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老师,是我们身边最应该感恩的人!从蒙学初开的幼童到求知若渴的少年,从一个学生到展翅高飞的成人,老师给我们的人生插上了飞翔的双翅。当你们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走进登外的校门时,老师便用阳光般温暖的笑容将你们带入了丰富多彩的校园;当你们带着烦躁的心面对一道道难题时,是老师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帮你们解除疑惑,让你们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当你们有了小小过错的时候,是老师的循循善诱教给了你们做人的道理;当懵懂的青春期带给你们困惑的时候,是老师用爱的关怀和理解将你们伤感的心灵带入到阳光之中。老师,给了你们放眼世界的慧眼!感恩老师,让我们从身边做起!课堂上,认真听讲,努力汲取知识的营养,这就是感恩;课后,遇到老师,一面微笑,一面礼貌地问候“老师好”,这也是感恩;优异的成绩,全面的发展,每天进步一点点,这更是对老师的感恩。
时间不改老师心。老师教育了一代又一代学子,用自己的付出助力你们的成长,每一个学生成长的背后都站着一位伟大的老师。老师为了我们的成长,一年如一日地工作着。老师是我们的高山,为了让我们能够飞翔,用自己的身躯作为我们飞翔的踏板,用尽所有的力气托举我们的梦想。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爱与责任是我们永恒的师魂。老师们作为传道授业解惑者,承载着传播知识和真理、塑造灵魂和人生的时代重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明天思考,为将来设计,为学生的终生负责。携手并肩,站在教育的新起点追求完美与创新,成就我们每一个人!“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是老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这种无私、伟大的爱给我们温暖和力量,帮助每一个学生实现自己的梦想,到达胜利的彼岸。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敬请全体老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躬耕教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向我们登外的老师真诚地道一声:您辛苦了!
祝所有的老师工作顺心,生活愉快,阖家幸福!
祝同学们健康成长,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