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耕教坛强国有我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
又一次旭日东升、霞光满天,又一度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又一个收获季节、果实累累,又一个孕育期望、校园活力再现。本周日也就是9月10日,我们将迎来我国第39个教师节。在此,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躬耕教坛,再创佳绩。
教师,一个平凡的名字,她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无私奉献,她是“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的满足自豪,她是“玉壶存冰心,朱笔写诗魂”的纯净情感,她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生命传承,她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关爱感化。每个人从顽皮稚童到青涩少年,再到风华青年,都离不开老师的教育、激励和呵护。虽然老师生活平凡,只有三尺讲台,但他们情系教育,心连学子,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不忘使命,为国育才。
六中过去的一年是艰辛的一年,是奋斗的一年,是蜕变的一年,是启航的一年。我们的老师为了党的教育事业,勤于执教,默默奉献,在这片沃土上挥洒汗水,披星戴月,用出色的成绩重塑了形象,捍卫了尊严。
各位同学,师恩难忘,难忘师恩。你们可曾记得每天早上在晨曦中迎接你们到校的领导?可曾记得顶着烈日陪伴你们在训练场上整训的班主任?可曾记得利用休息时间走街串巷的老师大家访?可曾记得开学报到时干净整洁的教室和课桌上整齐摆放的书本……正是有了我们的老师,才使校园更加艳丽,才让我们身处其中如沐春风。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让我们把最诚挚的祝福送给老师,真诚地对老师们说声:“老师,你们辛苦了!节日快乐!”
我想对老师们说,当你选择了德才兼备、家国情怀、教书育人的人生追求,生活就会赋予你“一览众山小”的格局和视野;当你选择了底线思维、担当责任、创新突破、坚韧不拔的工作方式,生活就会馈赠你淡定从容、成功体验、柳暗花明、鲜花掌声的不凡体验;当你选择从事教育工作,与孩子融为一体,孩子就会陪伴你、激励你、温暖你、成就你的职业幸福。“躬耕教坛,强国有我”是今年教师节的主题,让我们相约,站好讲台,做孩子们健康成长的摆渡人,认真履职尽责,享受教育的幸福。
让我们用粉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灵滋润,躬耕教坛,强国有我。
再次祝各位老师教师节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