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耕教坛强国有我演讲稿
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躬耕教坛,强国有我”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开学第二周,我们就将迎来第39个教师节。
今年教师节恰逢我校顺利完成整新工程,可谓喜上加喜。
现在的建实校园,窗明几净,焕然一新,生机盎然,天道酬勤。教师节是一个普通的日子,却有着五彩缤纷的色彩,因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所以这个平淡的日子才会变得神圣而伟大。
新的学年,我们建实大家庭还迎来了12位新进教师。
作为人民教师,我们应记住我们职业的起点。因为从那一刻起,我们就和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追求和梦想连接在一起。我们教师的肩上扛起的是学生的未来和国家的希望,教师的心中永远镌刻两个字——神圣。什么是神圣,神圣就是崇高与尊严。
今年教师节正好在周日,那天我们或许没有鲜花,但我们必须有掌声,掌声来源于我们的厚德载物,自强不息,来源于我们自己的匠心独运,精益求精;我们或许没有鲜花,但我们必须赢得掌声,掌声来源于同学们的感恩,来源于硕果累累,桃李芬芳下的家长认可以及社会的赞誉。
愿我们建平实验全体教工,携手共进,不负自己,不负嘱托,打造一片属于建平实验中学的教育沃土,教育热土和教育圣土,为浦东的教育注入汩汩清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祝愿学校在新学年中,众志成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下好创新先手棋;坚守职责,造好立德树人林;追求真知,耕好严谨治学田。
最后,我代表学校向所有老师们提前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