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在2024届初三学生毕业典礼上的讲话范文
初中毕业典礼校长致辞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此隆重举行20__届初三学生毕业典礼。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顺利完成初中学业,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的成长倾注了热情和智慧的所有老师和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
参加今天的毕业典礼,我的心情特别的欣喜和激动:
欣喜的是,同学们通过自己三年的勤奋努力,圆满地完成了初中阶段的学习任务。我校20__年中考再创辉煌!无锡中考状元连续两年花落外国语学校,初三6班程果同学以507的高分勇夺大市中考状元;高分段人数继续在全市所有学校中遥遥领先,490分以上23人,480分以上100人,470分以上217人,450分以上421人。
激动的是,同学们将以此作为人生新的起点,踏上又一个新的学习征程。绝大多数同学将升入自己理想的优质高中就读,同时我校国际部的9位同学也已经拿到美国高中的入场券,即将于暑假后留学美国,开始实现他们的留学梦想。
回首三年如水光阴,一千多页就这样匆匆翻过,但母校和老师们,却忘不了你们在教室里发奋苦读的身影,忘不了你们在运动场龙腾虎跃的英姿,忘不了你们弯腰拾纸间美丽的一刹那,这一切是那样的铭心刻骨,深深印在母校老师的记忆中。
三年来,你们不是孤孤单单的一个人,伴着你们前行的不仅有你的同窗好友,还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父母,更有“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老师。同学们要心怀感恩,要感谢你们的父母,也要感谢自己的老师。正是因为他们的倾情付出,你们才这么顺利地走过这人生中重要的三年。
中考结束了,不论成绩是好是坏,希望同学们都能正确面对。我想提醒你们的是,在学校里较多的是用成绩来评价一个同学,但对一个人的一生而言,最重要的并不是学习成绩,而是一个人的综合素质,包括良好的思想品德、生活习惯、能力技能、心理素养等。“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你努力了,相信每位同学都能进步,都能成功,都能成才。
同学们,在迎来的新的人生征程中,希望你们能心怀理想,坚定信念,牢记:“理想要靠行动来实现”。希望十几年、几十年后,母校能在茫茫人海中将你们认出,那是因为你们对社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最后,我代表学校再次感谢初三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祝愿各位老师和家长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同学们金榜题名,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