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在2024届初三学生毕业典礼上的讲话范文
初中毕业典礼校长致辞
亲爱的同学们:
光阴易逝,韶华有时。今天,我们在云端相聚,只为给同学们一场最特别的毕业典礼。
我知道,在润德的这些日子里,你们曾为夏天的空调、冬天地暖而高兴,也曾因洗澡水不够热而吐槽;曾为每个传统节日的加餐而得意,也曾因没有体验过图书馆而抱怨;曾为老师精彩的课堂而点赞,也曾因考试成绩的不理想而烦恼。不过,这些其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彼此成为了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弟姐妹。你们一起为了梦想努力过,一起为了班级的荣誉拼搏过。
从立言楼到立功楼的距离,只有三年,却是你们阳光灿烂的青春岁月。我想,很多年以后你们会明白,初中的学习生活,绝不仅仅是为了那场中考。中考只是人生中的一次小测验,没有人会知道自己将会去哪里,将会遇到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事。只有伴随着时间,走过某些节点,你才能知道答案,那时,你会知道你曾经以为最辛苦、最坏的日子,在回头品味的时候,却发现,那其实是我们最美好的时光。我想在润德的三年,一定会成为你记忆中的最美好的时光。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你们毕业了,我要向每一位同学表示祝贺,祝贺你们圆满完成学业,以优异的成绩从石家庄二中润德学校顺利毕业。同时我还要感谢你们,你们为润德学校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一项项耀眼的荣誉。二中润德学校的高度,不仅仅是老师们创造的,也是你们创造的。2020届初三的同学们,你们是学校的第一届初中毕业生,是学校历史的首创者,学校会永远记得你们。
同学们,你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临别之际,我想送大家最近一句话——愿你乘风破浪,归来仍是少年。为此,我提出几点期许,当你们走出二中润德校门之后,仍旧能以此来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