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根据__市教育局的要求,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各班认真组织学生开展劳动教育活动,在此发出以下倡议:
1-2年级:(“自主自立我最棒”做家务活动)
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比如洗袜子等小件衣物,洗碗、洗菜、打扫卫生等。将你做家务的过程拍成照片传班级群里分享,看谁最棒!
3-4年级:(“果汇真情”水果拼盘展示)
请将几种水果进行创作,制作水果拼盘,在班级群里分享,感受劳动的创作之美吧!
5-6年级:(“真香,自己动手就是不一样”美食制作分享)
自己做一份美食,以微视频或图片拼图的形式,记录制作过程。
7-8年级:(“农耕劳动我能行”,收小麦、打菜籽、插秧苗)
以微视频或拼图的形式秀一秀你的农耕技能。
9年级:(“志愿活动我参与”,参加职业体验及志愿劳动服务)
临近毕业,参加职业体验及志愿活动,体会不同职业的辛劳。图片或视频分享劳动过程及感受吧!
注意:5-9年级是拼图或微视频的方式呈现,2分钟以内的微视频,要求画面清晰,画面与文字相结合。
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劳动者最光荣!请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用照片或者视频记录你劳动时的那份喜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