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中学高三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亲爱的高20__届全体同学: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明天,你们就要离开母校奔赴新的旅程了。三年中,太多温存的回忆值得我们品味怀念,太多刻骨铭心的故事让我们永记于怀。母校希望同学们能心怀感恩,常“回家”看看,这里有教你知识的恩师、有你学知识的课堂、有你拼搏竞技的操场,还有你留下的欢歌笑语、酸甜苦辣;毕业季,在你们即将离开这里的时候,母校希望你们走得从容,走得文明,走得潇洒,给母校、给老师、给学弟学妹们留一个良好的印象,为此我们发出以下倡议:
01、遵守校规,平安离校。
不撕书、不烧书、不扔书、不乱抛废纸;语言文明,不讲粗话,不起哄;不打架,不酗酒,遵守校规校纪,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要让离别的伤感冲淡安全意识。挥手告别之前,请将这些年积累下来的情谊深深地埋在心里,让学长风范永留校园,莫让年少的轻狂过分宣泄。
02、爱护公物,文明离校
学校的每一处建筑、每一张桌椅、每一棵草木都见证了我们的青春岁月。离校前,请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桌一凳,请搞好教室、寝室内外环境卫生。离校前,请大家整理好自己的物品,带走你该带走的,把洁净与美丽留给校园。
03、尽己所能,奉献离校。
假如你有学习的宝贵经验,请将它们悉心地传授给学弟学妹;假如你有带不走的书籍用品,请将它们送给那些最需要帮助的学弟学妹,相信你们献出的一片爱心,一定会赢得一片掌声,留住一份友谊,收获一片温馨。
04、积极进取,圆满离校。
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认真完成离校前的各项学习,上好离校前的最后一节课,做好离校前的每一项工作,展示积极进取的毕业生形象,给自己的中学生活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曲终人散情未尽,留得爱心满校园”。让我们带走雄心,留下爱心;收起任性,留下文明。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做文明离校的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