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诈骗者往往披着各种职业的“外衣”,在灰暗角落纠集团伙四处作案。网络广告、推销短信、电话诈骗,他们的身影无处不在,无论是航班退改签短信、聊天软件诈骗、冒充公检法人员诈骗、购物诈骗,甚至疫情短信诈骗,花样百出,劣迹斑斑。我们一定要擦亮双眼,保持镇定,遇到陌生人一定要警惕涉及金钱、个人信息、短信验证码、不明软件下载的情况。通过观看反诈骗视频和学习反诈骗知识,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为个人和家庭保驾护航,同时也提升我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反诈骗手段,为创造和维护幸福平安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