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之际,正是诈骗案件频发之时,为了加强学长和家长的反诈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我校组织学生与家长共同线上观看由温州市反诈中心和市教育高等教育处开展的“平安高校,青春无诈”新生反诈直播活动,短短两个小时的直播时间里,让学生及家长共同了解和学习了反诈知识。
在当今时代下,网络成为了大家接受信息的有效途径,也成为了骗子行骗的主要途径,随着电信诈骗越来越多,方法更是层出不穷,人们因一时的不注意常常落入了骗子的圈套当中。因此,在生活中了解并学习一些反诈知识显得尤为重要,在此次直播中,我也学习到了很多反诈知识:不轻信转账信息、不轻易向他人转账、不贪图便宜、对于一些不良信息,更要做到不收不看、不信不传。
作为一名学生,我们不仅要自己学习反诈知识,更要将相关知识向身边的人传播,共同支持我国反诈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