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宿舍成员一起观看了反诈宣传片,每个人都受益匪浅,在看到某些片段的时候,心里还甚至咯噔一声,因为我们现在才发现原来诈骗真的无孔不入,原来以前的某个时刻,我们差点就要变成了受害者。
我们宿舍有个女孩,在高考结束后想打工赚些零花钱,体会一把“打工人”的感觉,巧的是,QQ有个联系人刚好来加她问她想不想要赚钱,说有个很简单的方法,只要去淘宝刷好评就可以获得相应的报酬,这个女生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便答应了下来,然后对方就把需要购买的商品的链接发了过来,结果数额上千,那个女生毕竟是学生没有这么多钱,也就直接把对方给删了,现在回想起来,这就是赤裸裸的骗局!
诈骗存在于方方面面,比如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等等,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这两者的比重逐渐上升,我们作为接受过良好教育的大学生一定不能轻易相信网络上的花言巧语,不能被短暂的“经济效益”蒙蔽了双眼,赚钱的方法和途径有很多,我们可以主动询问班主任、辅导员,了解勤工俭学,接触劳务工作。与此同时,我们要擦亮眼睛,时刻警惕身边的陌生人甚至是熟悉的人,不能被言语蛊惑,不能被他人伪装的可怜外表打动,一旦涉及金钱,一定要保持清醒,让理智和理性占据上风。
感谢反诈视频的主创人员拍摄的这些干货满满的涨知识视频,我们在了解后将会把视频教会我们的传播给我们的亲朋好友,让更多的人能够看清诈骗者的真面目,努力为公正和谐的社会氛围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