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诈骗层出不穷,稍不留意就会落入陷阱,作为大学生,我们必须树立防诈骗、反诈骗意识,维护好自己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通过本次反诈宣讲,我进一步了解了现阶段犯罪分子针对学生群体常用的诈骗手段。面对电信诈骗团伙的集团化运营、针对人性弱点设计的骗局,我们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必须肃正身心,树立健康的消费观、财富观,在日常生活中重视自己的个人隐私信息安全。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违法犯罪代价巨大,防诈反诈永远在路上,我们也要树立法律意识和底线意识,对自己的人生和未来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