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成长-青岛市中小学生家长手册》二年级家长心得
一天放学,孩子带回了这本《陪伴成长》,第一眼就是惊喜,感觉很暖很贴心。现在每晚,孩子在写作业,我就在旁边学习这本手册,一边看一边写下心得体会。
我也是第一次当家长,在陪伴孩子成长的路上,有很多困惑和苦恼,经常想问一句“别人家的孩子也这样不省心吗?”看了这本手册,我明白了,原来是我“教而不当”啊!
每个年龄段的孩子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本手册中举了很多例子,我感觉就是在说自己的孩子,总能对上号,我就忍不住赶紧看看如何解决类似问题,并且马上在孩子身上现学现用,居然收到了奇妙的效果,我心里偷偷乐开了花。
做家长虽然不用考试,但为了“打败”家里的“小怪兽”,还是要不断增长自身技能的,这本手册给我很全面的指导,让我可以在教育孩子过程中遵循孩子成长规律,引导孩子向善向美,学会生活和学习,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