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成长-青岛市中小学生家长手册》二年级家长心得
在学校老师的倡导下,最近一直在认真地阅读《青岛市中小学生家长手册》,受益匪浅。以前对孩子的教育也掌握一些片面的知识,但不系统。通过阅读本书我懂得了家长需要尊重、接纳孩子,耐心倾听孩子的心声;行为控制替代心理控制,引导孩子养成良好习惯;鼓励孩子玩耍,陪孩子进行户外运动;主动与老师沟通,确保家校合作精准高。
孩子的成长倾注了父母大量的心血与爱。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我们扮演的角色有很多,是教育者、关心者、期望者、指导者、鼓励者、合作者、约束者、惩罚者等。怎样做一个合格的家长,我们也需要不断地学习和进步,通过阅读这本书,能帮助我们在良好习惯培养的关键期助力孩子健康成长。严慈相济,对孩子的态度是积极肯定和接纳,无条件地爱孩子,有条件地满足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