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是需要我们去理解,需要鼓励,也需要空间,更重要的是陪伴。这样的孩子成长得更好,才会变得更加完美。在我小时候的记忆中几乎都是奶奶在陪伴我,而父母就好似消失了一般。小时候的我也因此变得越来越孤僻,越来越不懂得表达自己的感情。有时甚至会因为母亲说陪我去玩而开心了半天。我的记忆中的生活是平凡而和谐的。没有吵闹,更没有打闹;没有别的同龄人的活泼,更没有他们那么多的玩具,更多的是陪奶奶散步、有时幼儿园放学了,饿了就去买份小零食,自己写完作业乖乖地在客厅等奶奶一起吃饭。这个生活是美好的,但唯一的缺陷就是没有父母的陪伴。那时候的生活不像现在那么好,现在有各种的电子产品诱惑孩子!我希望天底下的父母能多多陪陪孩子,孩子也是需要陪伴的,孩子也希望自己的父母可以陪伴自己整个童年,而我的记忆中也开始多了些父母的身影,在这告诉大家,成长,也需要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