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成长-青岛市中小学生家长手册》二年级家长心得
孩子步入初中生活已经一个月了,通过短短一个月的磨合,能感受到初中与小学各方面的不同。青春期的到来,孩子逆反开关已经渐渐打开,学校也为我们家长悉心准备了初中生的“成长说明”《陪伴成长——青岛市中小学学生家长手册》,及时解决了我们的困惑。
面对比自己还高的孩子,如何做到和平共处、共同成长,一直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但这本手册从实际案例出发,把家长关注的问题(例如情绪管理、沟通、追星、早恋、上网等)集中起来,从心理和生理上逐一分析,并提出切实有效的指导建议。
作为一名初一新生的家长,处理与孩子的相处模式、学习生活方式等等问题我还是新手上路。但我相信,通过这本初中生“成长说明”的指导,在家庭教育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与老师相互配合,多努力、多鼓励、多引领、多参与,一定可以陪伴孩子度过这个重要的人生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