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成长-青岛市中小学生家长手册》二年级家长心得
通过学校组织的对《陪伴成长-青岛小学生家长手册》的学习,我感觉受益匪浅。育儿书有很多,但是这本《家长手册》它更全面、更详细、更具体的从多个方面逐一指导,设置了实践小任务、情景再现、心理驿站及指导建议等版块,更具有实际的指导意义,受益颇大。
结合我自身的问题,书中让我感受比较深并急需解决的点有:
一、家长适度放手更重要。不管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家长要多放手,少代劳,让孩子亲身实践,并试错,从而督促自己想出好办法,自发地想去解决问题。
二、多给孩子选择题,少些命令题。多鼓励孩子,给予积极的反馈,鼓励孩子敢于质疑,孩子才能更自信。
三、要想孩子情绪稳定,家长就要处理好自己的生活和情绪,多向孩子展示积极的情绪表达。
这本《家长手册》很值得我们反复学习,学习里面的方法去育儿育己,与孩子一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