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成长-青岛市中小学生家长手册》二年级家长心得
读了《陪伴成长-青岛市中小学生家长手册》让我收获颇丰。手册内容丰富、全面;既涵盖了培养孩子品德、学习兴趣、良好习惯的内容,又教给了家长缓解焦虑情绪、正确引导孩子的方法。通过阅读这本书,我深刻的认识到父母陪伴以及有效陪伴的重要性。
想要培养阳光小使者首先父母要处理好自己的生活和情绪不给孩子“拖后腿”,积极参加学校以及班级的活动,让孩子有归属感;其次,要帮助孩子设定清晰的目标、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孩子的榜样,让孩子勇于承担责任并给予一定的自主权;最后,要学会倾听、给予积极评价,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
《陪伴成长》这本书,通过情景再现、心理驿站、给出指导建议以及实践小任务的方法,让我充分理解了孩子并学会了遇到问题解决的方法。感谢《陪伴成长》这本书给我在教育孩子过程中解惑,让我能够更好的陪伴孩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