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家长手册》从中我获得了三个小锦囊:
一、随时表扬,有进步的时候要舍得表扬,懂得欣赏。定期批评:不要一出问题就训斥,更不要在孩子朋友在的时候。孩子不喜欢的三种批评1批评的时候不就事论事,总是翻旧账。2批评孩子的时候不注意进话分寸场合地点。3父母没有统一战线,爸爸批评的时候有粗糙的地方,妈妈要及时的弥补方法上的不对,妈妈说的不合适,爸爸要去帮助孩子去理解妈妈的好心,统一战线,互相补合。
二、传递赞美,润滑关系。传递完美是双向的,在家里传递老师对孩子的赞美,在家长群里传递孩子在家对老师的赞美和感激传递老师的赞美要及时给孩子。
三、为孩子组织一个小团队。不分年龄性别学校的在身边为孩子组织一个小团体,越早越好,让孩子学会团队合作,互相让步和妥协。
家长在孩子的心中不单是父母的角色,更要成为他们的好朋友,平等的地位更有助于理解孩子们的想法,和他们共同成长,希望我们都有一座鲜花绽放的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