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成长-青岛市中小学生家长手册》二年级家长心得
我们很多家长都是第一次做父母,都在摸索着前行,陪伴孩子成长的同时自己也在成长。孩子给与我们的爱很多时候超过我们的想象。那我们给与孩子们的耐心和理解又是否足够呢?一本成长手册,一份爱的陪伴,是每一位家长了解孩子的必修课。
通过认真学习《陪伴成长——青岛市中小学学生家长手册》,让我对于初中孩子的教育理念有了新的认知,帮助我更好的了解孩子的心理特点,解答了教育上的困惑。
陪伴是初春雪化后刚露出头的绿;陪伴是隆冬寒风中不可缺少的暖;陪伴更是学习时那杯适温的牛奶……没有陪伴,就没有关心;没有坚持,就没有教育;没有沟通,就没有良好的亲子关系。爸爸妈妈的两颗心乘起来等于翅膀,有效的陪伴应该用爱为孩子导航,不管未来路有多长,一起去看草长莺飞,去观潮起潮落,扮演好孩子成长的规划者,指导者和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