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是孩子人生的启蒙教育,也是终身教育,其重要性不可言喻。好的家风、家教,以及好的习惯对于社会而言,它是一种道德力量,对于和谐社会的建设不可或缺。只有良好、健康向上的家风,才能使人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方向,只有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才能为美好的人生奠下坚实之基。
通过阅读《陪伴成长》,作为父母,我们可能传授不了学校老师们专业的知识,但是,我们应做好孩子榜样,言传身教,一同学习,共同成长!下班后,一家人约定不看手机和电视,全心高质量陪伴孩子。我会跟女儿一起练琴,为四手联弹一首曲子而击掌;会一起写围棋作业,讨论这手应该怎么下;会一起用颜料画画,欣赏着自己的作品然后开心的在洗手间清洗颜料盘,会一起读英文单词并当小老师互相给对方纠发音;会跟爸爸一起练操,锻炼身体。用自己行为告诉孩子,学习不是件痛苦事情,也不是一个短期任务,我们要享受,找到快乐。哪怕是爸爸妈妈也需要一直学习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