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我们只有一个地球。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从出生之时就接受着自然的馈赠,大自然用一捧捧金黄的粟粒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凭着这肥沃的土地,我们在上面创造了文明;凭着这山光水色,诗人在山川间留下动人的诗篇。但当王维的空山被机器的轰鸣声打破宁静,当柳宗元的小潭不复清澈与幽静,我们应该以怎样的姿态去面对满目疮痍的山河,该以怎样的面貌去看待我们的作为,又该以怎样的心情去面对我们的未来?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我们都是自然界的一份子,应重视生态,守护自然,善待这一湖碧水、一片蓝天,实现文明的永续发展。维护生态,从小事做起。在这里,我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不随地乱扔垃圾,做好垃圾分类。大家应提高自我环境意识,愿意对身边环境负责。面对垃圾,我们应当做到不乱扔、不无视,同时花心思给垃圾找到它们属于自己的家。
二,少购买使用一次性用品。众所周知,塑料袋、一次性筷等物品的出现也许方便,但对环境造成了巨大的危害。外出自带购物袋、使用非一次性筷虽是小事,但对保护环境起到的作用巨大。
三,出行优先选择公共交通或者自行车、步行等低碳出行方式。私家车的轰鸣声震天,我们应当在可以接受的情况下去乘坐公交车或者自行车出行,避免尾气遮住湛蓝天空。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每个人都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才能在点滴之间汇聚起生态环境保护的磅礴力量,呵护好我们的地球家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