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地球日国旗下讲话2024年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一级物13班的__,很高兴能够站在国旗下演讲,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保护环境,爱护地球》。
同学们知道twed代表的是什么吗?它的全称是theworldearthday,翻译成中文是世界地球日。每年的四月二十二日是世界地球日,今年是第四十一个世界地球日,他的目的在于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的环境问题的认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当我们从新闻中了解到世界部分地区发生早灾时,当我们听闻报导中谈及,某种物种灭绝时,当一些地区沙漠化加剧时,我们不得不去思考我们的地球怎么了。我们身边到底存在什么环境问题。
环境问题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1、海洋污染。当我们去海边的时候是否会看到海面上漂浮着些许垃圾?我身边就有这样的例子。我外婆家靠近海边,并且海边游客众多,乱扔垃圾的现象屡见不鲜,所以导致海滩遍布垃圾,每次在浅海域玩时,海潮带上来的烂雨伞、鞋子、塑料袋,人们生活垃圾的排放,导致海洋污染不断加剧。
2、大气污染。随着科技的发展,汽车也成为了每家每户出行的工具,汽车尾气排放使城市空气的质量不断下降,工厂的烟囱里飘出的浓烟笼罩了城市的上空,城市的生机也随
着废气的增加渐渐枯萎。乡镇里由于垃圾太多无法运输至垃圾处理中心,只能就地焚烧,这就使得阵阵令人不适的气味弥漫在人们周围,损害人的健康。
3、白色污染。每次买早餐或者超市购物所使用的塑料袋、随手一扔的塑料瓶、以及生活中的各种被随意丢弃的塑料产物,都造成了白色污染,自然环境的恶化给我们造成的危害触目惊心,善待地球就是在善待我们自己,不要因为我们的愚昧和贪婪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我们要重视当下的环境问题,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有什么是我们立马可以做到的呢。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节约资源,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把每天都当作地球日。让我们的天空更湛蓝,让我们的森林更葱郁,让我们的环境更如美好,让我们的地球更健康,在此,我呼吁让我们都参与到环保环卫当中去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