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每周一我们都要奏唱国歌,旨在牢记自己是中国人,不做有损国家利益的事;
每周一我们都要高呼校训,旨在牢记自己是传媒附中的学子,文明言行,勤奋好学。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不知不觉中一年一度的地球日又快到了,它是全人类共同的节日,今年的主题是“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地球日是呼唤人们尊重地球,保护地球的日子,更是我们探索如何更好地保护与合理利用资源,实现人与自然协调发展的日子。
善待地球的生活,是人人可以接近的绿色生活,绿色生活是一个绿色的信号,它刺激着企业去发展绿色的技术;绿色生活是一个绿色要求,它提醒当代人去保障后代人生存的权利。善待地球是一种时尚,一种世界性和世纪性的时尚,当环保成了人人可以参与的行为时尚,绿色就渗进了我们的文化与文明。
要说善待地球,我觉得我们这些中学生首先要从爱校园做起,爱护校园里的一树一木,一花一草。就像每周二的大扫除一样,像那些打扫的人学习,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呵护她、爱护她。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她的美丽将会是永恒的。
我的发言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