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初一(3)班__!
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她给了我们生命,又慷慨地为我们提供生存所必需的自然资源,她像母亲一样无私地奉献着自己。而我们,地球的孩子,本应该像侍奉自己的母亲那样善待地球,但是越来越多的人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残忍地糟蹋着地球:大则排污放毒,乱砍滥伐;小则浪费水电、乱扔垃圾……利益的诱惑、不良的习惯迷住了人们的双眼。这些行为使我们的地球伤痕累累:黄河时常断流,罗布泊已经干涸,沙漠日渐扩大,渤海即将变成死海,臭氧层空洞越来越大,全球气候变暖……如果再这样无止境伤害地球,有一天你会发现,走出家门再也闻不到清新的空气;仰望天空,再也找不到湛蓝的色彩;俯视小河,跳跃的再也不是那清澈洁白的水花了,就连人类的朋友——动物们,也会因此受到牵连,轻则死亡,重则灭绝。
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园,离开了她,我们别无去处。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应该如何更好地保护地球呢?在此,我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1。以爱护校园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校园的清洁卫生;2。不要随手乱扔垃圾;3。养成勤俭节约的美德,节约每一滴水,不浪费每一粒粮食;4。爱护公共设施、不乱涂乱画,不踩踏草坪,不攀折树枝。
同学们,让我们积极投入到保护校园环境、保护地球的队伍中去吧!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关爱地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