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地球日国旗下讲话2024年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初一3班__。本月22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对我是这样,对你也是这样,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样,因为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地球对于我们每个人都只有一个,它是我们赖以生存之地,我们每一个人都理应爱护她、保护她、珍惜她。自从人类进入文明社会以后,一度轻视保护环境甚至肆无忌惮地破坏环境,致使美丽壮观的地球上伤痕累累。人类生活所需要的水资源、森林资源、生物资源、大气资源,本来是可以再生,长期给人类作贡献的。
但是,由于人类向自然界的过度索取,导致人类的生存环境日益恶化,水污染、空气污染、噪音污染等环境问题接踵而来,飓风、暴雨、暴风雪、洪涝、干旱、虫害、酷暑、森林大火、地震等灾情不期而至。难道我们人类要做地球妈妈的祸害者吗?难道我们人类就这样把地球毁灭吗?行动起来吧!行动起来吧!我们共同关爱地球,保护地球,保护地球的生态环境吧!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捡起一节废电池,捡起一片纸片,捡起一个塑料袋,捡起一片果皮,不要扔垃圾、不要随地吐痰、不要乱涂乱画。虽然这只是我们举手之劳之事,但是这举动不正是我们在为保护生态环境具体行动吗?相信,只要我们坚持不懈,人人做环境的保护者,就一定会把苍老面目全非的地球从垃圾堆里拯救出来。
让我们的坚持成为地球的永恒生命吧!我们一定会用我们的双手来创造一个崭新的地球,让我们的世界更加美好、更加和谐。让我们呼唤蓝天、白云、小河吧!让青山绿水、让美好的环境,伴着我们人类生活在美丽的地球天堂之中吧!同学们,让我们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珍爱地球、保护环境。让我们迎接挑战吧!
只要我们都伸出双手呵护我们的地球,我们完全有信心能造出一片又一片的绿色、我们完全可以消除所有的污染、我们完全难够保护好我们的地球、保护好我们自己的家园!来,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伸出我们的手,让我们都行动起来共同守护地球家园的美丽!我的国旗下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