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地球日国旗下讲话2024年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我是四年7班的__,我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世界地球日》。
绿色是什么的象征?绿色是生命的象征,绿色代表了希望。无法想象,如果有一天地球上没有了绿色,那人类的文明将会如何。当一片片绿波汹涌的森林被无垠的荒漠黄尘所取代,当无忧地在蔚蓝的天空飘荡的白云被漫天滚滚黑烟所替代,当为地球遮风挡雨的臭氧层被无情的氟里昂所破坏,我分明听见了森林的哭泣,白云的叹息,臭氧层的悲伤。
同学们,当你跨进我们的校门时,你想过吗?你已经生活、学习在了一个充满绿色的美丽的校园里。你真要为此而感到幸福和骄傲。让我们把目光扫向整个学校,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浓厚的艺术氛围。看,”美观大方的教学楼,构筑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宽敞的大道两旁是令人心情舒畅的草坪、花坛,意韵无穷,花草树木错落有致,春夏鲜花吐艳,绿意盎然,形成了四季长不的园林环境;文化名牌出现在大道上、走廊里、花坛里;每棵树都有自己的”身份证”,草坪上立着温馨的提示牌。这一切,你感受到我们学校的绿色和美丽吗?
学校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和生活的环境,你想过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吗?回忆一下自己平时的一举一动,你是否做到了保护、保持这美好的环境而努力。你有过随意踏入草坪的行为吗?你有过胡乱打扫教室、包干区卫生而不去想这是不对的情况吗?你有过随手扔下一张废纸、一个零食袋吗?你有过打开学校的自来水笼头,而没有及时关上吗?
同学们,要把我们学校建成一个花园式的绿色学校,还需要我们师生一起努力,参与环保行动,培养环保素养,人人争做环保卫士。不要把它想象成很大的事情,环保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当你捡起别人掉下的一张纸时;当你记得及时关灯,不浪费用电时;当你用好水笼头能及时关掉,而不让水白白流掉时;你就已经在做着环保卫士应该做的事情了。还有许多诸如此类的小事,我们其实都能做到,只是我们同学可能都没有去仔细地想过。当然,争做环保卫士,我们的目光还要看得更远。一节小小的电池就可以污染一个人一辈子所需要的水;一棵树一年产生的氧气可以让一个人受用一辈子,一只塑料袋需要经过400年才可能被完全分解掉;对于这些环保的知识,你了解吗?我们在工作、学习、生活的各个领域,都要用环保的眼光来看发展,用环保的行为来做事,只有这样,才能留给后人们一个干净的、美丽的、环保的地球,让他们安然生存。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重要标志。“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地球母亲,净化绿色校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