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护地球环境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知道后天是什么日子吗?后天是第__个世界地球日,即每年的4月22日。这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宣传设立的节日,旨在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生态环境。每年都有超过10亿人参加此节日,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环保节日。
那是什么原因促使了这样一个节日的出现呢?显而易见,是因为地球生态环境的日益恶化。面对森林的砍伐,水源的污染,空气质量的下降,让原本美丽的地球变得恶劣起来。近年来,地球的”身体”变得千疮百孔。人类过度的砍伐树木,让土地沙漠化日益严重,水土的流失让地面开始干裂,让植物无法生长。汽车尾气,工业排放和垃圾焚烧使空气中充斥着许多有害物质,对人体有着极大的危害。森林正在以平均每年4000平方公里的速度消失,森林的锐减,使野生动物失去了栖息地。
那么,我们身为中学生,应该为保护地球做点儿什么呢?在这里,我想给大家提以下几个建议:
1、节约用水。水是生命之源,没有水,人类无法生存。我想大家都应该有切身体会——上周学校及其附近片区停水一天,导致我们的学习和生活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大家都深深感受到没有水资源带来的不便。所以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多次利用淡水资源,例如洗衣服的水可以用来洗拖把等。
2、学会垃圾分类。把相应的垃圾,进行相应的处理,不仅可以减少污染,还可以让某些垃圾变废为宝。
3、爱护动物。不要购买动物的毛皮制品,也不要滥杀野生动物以供买卖和食用。同时在生活中也要保护花草树木,不践踏,多植树,这样对间接保护动物们有很好的作用。
4、节约用电。电器不用时随时关闭,在选择时,也要将节能减排功效放在第一位考虑。
地球是我们的母亲,我们不能任意破坏生态环境,要适可而止,正如马克思的话所说“人创造环境,同样环境也创造人。”恶劣的环境也让人类无法生存。世界的改变,不是少数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都做了一点点,保护地球不只是这一天,而应该是我们的每一天,愿从今以后,我们唯一的家园能够被温柔以待……世界地球日马上来到,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行动起来,一起保护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