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地球日国旗下讲话2024年
亲爱的少先队员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每年的4月22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世界地球日。队员们,此时此刻,我们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聆听着鸟儿婉转的歌声,地球就像妈妈一样给我们带来幸福和快乐。可是,人类为了自己的利益和方便,做出了许多污染环境、伤害地球妈妈的事情。全球变暖、海平面上升、冰川融化、城市热岛效应、雾霾等环境危害,常让人类遭受危害,自食其果。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取之有度,用之有节”是生态文明的真谛。今年3月30日,习爷爷在参加植树活动时又发起了“大家都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让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的号召。
在第__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我们向全体青少年发起行动倡议:
关注生态问题,做生态文明的宣传者。
做绿色环保宣传员,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普及节能低碳知识,营造崇尚节约、合理消费与低碳环保的氛围,宣传习爷爷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关注减排增汇,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
小手拉大手,从自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低碳出行,让天空碧蓝;垃圾分类,让城市靓丽;植树造林,让万木吐翠;节能减排,让山水如画……动员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美丽家园。
立下远大志向,做文明生态的创造者
从小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通过科技创新,实现关键技术的突破,引领绿色发展,为祖国绿色发展不懈努力。
队员们,世界地球日不只是一个节日,保护地球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要我们心系全球,着眼身边,从自我做起,从今天做起。让我们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共同携手,呵护人类共同的家园,共绘美丽地球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