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首长、领导,亲爱的老师、教官、同学们,大家好!
时间如沙从指间悄悄地流走,但这14天却走进了我们的灵魂深处,生命中没有什么不可能!有一天,当我们回首往事,14天的生活会以不同以往的姿态浮现在我们的脑海里。14个昼夜的轮回,绝不是白天和黑夜的交替那么简单,有人坚持过,有人思考过,有人哭过,有人笑过,有人用镜头捕捉过感动,有人用画面诠释过经典……这14天,你又有何收获呢?
军训前,对于军训的认知大概可以用六个字来形容:苦、累、枯燥、无味。军训过后,我们发现它并非所说的那般乏味,而是美好的、难忘的。它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身体,而且还让我们真正领略到了军队铁一般的纪律和军人那不怕苦不怕累的崇高品质。
14 天当中,我们经历着苦与累的考验,其实与我们每天相伴的教官们更是辛劳。他们和我们同样忍耐着烈日的炙烤,同样经历着一天近十个小时的训练。他们一遍遍不厌其烦的演示,一声声响亮有力的号令,一次次的敦敦教诲,都牢记在我们的心中。有了成果,他们比我们更欣慰,更高兴;停滞不前,他们比我们更着急,更上火。军训中,教官与我们一同感受着喜怒哀乐、酸甜苦辣。他们教会我们如何拼搏不息,他们教会我们,什么叫忍耐,什么叫坚强,什么叫刚毅。我谨此代表参训的学员们向你们说一句:“亲爱的教官们,你们辛苦了。”出处 wWW.zuOWeNBa.nEt
感谢你们的辛劳付出与无私奉献,有了这些付出与奉献,我们才有整齐的步伐,坚强的意志,响亮的口号。穿上军装,通过训练,我们掌握了现代军事基本知识,增强了国防观念,为今后国防建设的需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培养出了良好的作风和严格的组织纪律观念,磨练了吃苦耐劳的意志,增进了同学间的团结友爱和集体主义精神。这些都为我们今后更好地学习,工作和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穿上军装是一名“士兵”,拿起钢枪就是一名“战士”。祖国的明天需要我们来创造,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来开拓。如果祖国需要,我们随时可以拿起钢枪为国家冲锋陷阵,保卫国家的领土完整。
今天,我们意气风发,英姿飒爽,向世人展示北服学子的风采,我们有着顽强的毅力和坚强的意志,不怕苦不怕累,我们相信,军训结束后,我们一定会继续坚持和发扬优良传统,以军人式的昂扬姿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回报各位领导、教官、老师的无私关心。努力做到今天我以北服为荣,明天北服以我为荣。
最后,祝各位领导、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同学们学习进步,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