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欢聚一堂,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周年。首先,我代表中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600多万各族人民,向军区、军区空军、市军区、武警市总队的各位领导,向人民解放军驻地部队全体指战员、武警官兵、预备役军人和广大民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军队离退休干部、革命伤残军人、转业复退军人以及烈军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二十年前,我们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热血青年,带着梦想来到了向往已久的部队。我们唱着军歌一起成长,共同渡过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火热的军旅生活,锤炼了我们的身体,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凝聚了我们的友谊。回首往昔,是部队培养了我们独立生活的能力 ;是部队教会了我们为人处事的道理;是部队锻炼了我们协调工作的能力。是部队给了我们许多别人没有的东西。我们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部队,但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也不会后悔!
如今我们都已脱下军装,过去的一段军旅生涯们难以忘记。我们怎能忘记那迎风招展的八一军旗?怎能忘记那催人奋进的嘹亮军号?怎能忘记那威武闪亮的铮铮钢枪?怎能忘记那坚如磐石的军营?怎能忘记你我相比拼练的训练场?怎能忘记退伍时车站送别的首长和战友?又怎能忘记睡在上铺的你?
二十年光阴弹指瞬间。环境,机遇和命运造就了我们不同的结局。也许有的战友春风得意,也许有的战友举步艰难,但这些都没有改变我们战友之间的浓厚情谊。我们相聚时依然能够表现出天真爽快,依然可以率真的相互交流。这种不加防范,不加掩饰,不带功利的交际,只有在战友的称谓下才能够无所顾忌。这充分说明我们在人生的黄金时期,生活的浪漫时期,社会的特殊需要时期结下的战友之情,象酒一样,时间越长,越是离开了部队,愈醇厚、愈珍贵。在久违的日子,我们曾多少次打听彼此下落,只为送上一句问候,一声祝福:亲爱的战友,你还好吗?
组织战友聚会的初衷,就是为了共同回味军旅历程,重温友情,再话当年;就是为了搭建互通互动平台,沟通战友信息;就是为了整合战友感情资源,共创共享未来。不分高低贵贱,不论叶绿花红,团结起来,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如有困难,应多找找战友,那怕是互相闲聊,互相倾诉,也是一种需要,一种安慰,一种精神寄托。虽然我们都已经走上了不同的工作岗位,平淡的生活似乎让我们淡忘了什么,但唯一没有淡忘的是:军旅情战友谊。还有我们军人的节日————八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