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一片浩瀚的海洋,梦想是随波逐流的小舟。船舵是我们选择的道路,而我们就是那船上掌舵的人。
我们每个人都驾着一艘船,迷茫的在海上航行,你永远都不会确定你将会遇到什么。是风暴?礁石?阳光?还是乌云?所以当你遇到风暴时不要惊慌,这是每个人航行路上都会遇到的,但如果你实在不知该如何是好,但至少不能放下手中的舵,前路还长,还是要继续的。
航行时,不论遇到什么都要向阳而生。在重要时刻,如果你不放弃远航的梦,那一切都还没有结束。向日葵向阳你就会一直看到它的大笑脸,如果它低头了那阳光一定被遮住了。
在青春期的我们,现在已经驶到我们最美好,但又最困难的阶段,翻船的越来越多,当我们看到船畔覆灭的万千船只,心中是否犹豫前路是否值得一去?难道要半路返航吗?
达·芬奇追梦的故事我们应该都有所耳闻,他从小爱好绘画,父亲送他到当时意大利的名城佛罗伦萨,拜名画家韦罗基奥为师。老师要他从画蛋入手,他画了一个又一个,足足画了十多天。
老师见他有些不耐烦了,便对他说:“不要以为画蛋容易,要知道1000个蛋中从来没有两个是完全相同的;即使是同一个蛋,只要变换一下角度去看形状也就不同了,蛋的椭圆形轮廓就会有差异。所以,要在画纸上把它完美的表现出来,非得下番苦功不可。”从此,达芬奇用心学习素描,经过长时期勤奋艰苦的艺术实践,终于创造出许多不朽的名画。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放飞梦想,展望未来。梦离我们有些远,但我们可以像达·芬奇一样一点点接近他。
“向前跑,迎着赤子的骄傲骄傲,生命的光阔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命运它无法让我们跪地求饶,就算鲜血洒满了怀抱。”这是《追梦赤子心》中最令人震撼的地方。正当赤子的我们,应像这词中写得一样——向前跑。
梦想的舵由我们来掌,就算到不了彼岸去远方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