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首长、战友们:大家下午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红色精神引领我成长。
一个革命军人要在军旅生涯中谱写奋发成才、建功立业的精彩华章,离不开正确人生价值观的引领。倡导的“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正是我们军人成长进步的人生指南。
翻开历史的长卷,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兴旺发达、繁荣昌盛,离不开强大的精神支柱;一支军队要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离不开崇高的价值最求。
历史翻过二十世纪,在粗重的喘息声中回忆那页刚刚逝去的黎明。那是一个夹杂着血与泪、麻木与无赖、叹息与哭泣的晨曦。然而,一群无畏的青年勇敢地撕破屈辱的前夜,敲响自由的洪钟,用青春热血铺就了出发的征程。于是,在血与火的洗礼中,一个把炸药包的支点选在了自己手臂上的人生,让我们感受到了民族自强的奋争;一个把肉体的忍耐熔铸与熊熊烈火的生命,让我们共鸣与军人爱国的激情。
是谁——以胸膛的烈火焚烧桎梏的枷锁
是谁——以沸腾的热血洗刷亡国的耻辱
——是你,一往无前的英雄儿女
——是你,胸怀大志的中国军人!
是你——忠诚的——忠诚的——忠诚的——人民子弟兵!
在炮火硝烟中成长起来的共和国元勋,历尽艰险、九死一生,他们的功绩彪炳史册、光照千秋;在平凡岗位上辛勤耕耘的普通士兵,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他们把理想写在军旗上、把汗水洒在岗位上,绽放出生命永恒的绚烂!
军队是一个承载最大牺牲的集团,是不可更改的价值选择和道德底线。这使我想起了《士兵突击中》的主人公许三多,资质平凡、出身卑微,但却坚韧地活出了人生的精彩、生命的价值!
正所谓:
天地转,风云变,一百年太久,只争朝夕;
岁月悠,人易老,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爱国奉献中有这样一句歌词:头顶边关月,情系天下安。军人的肩头担负着人民的重托、国家的安危。大灾显大爱、危难见真情。我们所最求的价值贯穿着军队的使命任务,那就是: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重于一切;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为人民无私奉献。…藏区维稳、铸就铁拳、树文明之师扬我军威; 抗震救灾、舍身为民、彰显我中国军人本色。
当洪水蔓延、冰雪肆虐、地震袭来的时候,子弟兵总是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置生死于度外,哪里最危险、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当每一次完成任务,凯旋的歌声响起的时候,就是对我们最好的诠释。品味英模事迹、感悟军人真谛,强烈的使命感,迫切要求我们更好的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和平统一、稳定的神圣职责,我们每一名革命军人都要有崇高的最求,坚定的信念,牢固树立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在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奋斗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荣誉,书写壮美的军旅人生!
在集团军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旅官兵对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有了一个更深刻的理解,那就是:要保证高标准履行好使命任务,必须在提高硬打击能力的同时,激发官兵的战斗精神。这无疑需要具有包括理想信念在内的核心价值观作支撑。有一位哲人这样说道:生命不在于拥有多少聪明才智、更不是必须得到地位财富才能活出价值,人生短短几十年,怎么活都是一辈子,但不是怎么活都会有价值。流年无声、大地无言。我旅两千三百多名官兵,似乎人人都一样,在经历和体验着生命的过程、体味着军人的含义。正是因为承担责任、多做有意义的事,多做有利于人民的事,生命的颜色才会变得明亮绚丽。我们大多是平凡一族、普通一员。挥洒一份汗水,经营一份耕耘,才能起一份收获。然而,只要我们一直在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无论风吹雨打、坎坷崎岖,都能坚持不抛弃、不放弃,始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聚沙成塔、万涓成河。即使不为人知,哪怕没有机遇闪现,我们为之努力奋斗的过程亦会闪烁青春最美丽的光芒!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