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 )号选手。今天我为大家讲的题目是《文明----其实很简单》。文明,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特别熟悉的字眼。文明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哪怕是一个眼神、一个手势、一句话语,可以表现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这种讲文明、有礼貌的小故事在我们身边可谓是数不胜数。
下面请大家一起来分享我身边发生的故事吧!
一天晚上,我班黎军同学正在房间里做作业,突然听到轻轻的敲门声。是谁?爸爸?他还没有回家呢!妈妈?她正在做家务呢!一定是楼上或楼下人家的敲门声。黎军便继续做作业。刚动笔,又是几声轻轻的敲门声传来:”宝贝,妈妈可以进来吗?”啊,原来是妈妈!他赶紧说:“妈妈,快进来吧!”妈妈微笑着进了门。黎军不解地问:“妈妈,您想进来就进来好了,干嘛还敲门呢?”妈妈摸了摸他的头说:“你正在专心地做作业,我突然推门而入,会吓你一跳的!”“嘿,妈妈我是小男子汉,不会被吓着的!“儿子,我这么做也是对你的尊重,是文明的表现呀!你说是不是?”妈妈笑眯眯地看着他。听了妈妈的话,黎军觉得比平时更爱妈妈了。想到平时进出爸爸妈妈的房间都是推门而入,他脸红了,心想:妈妈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教育我,为我做榜样啊!“好了,不打扰你了,做作业吧!”妈妈走出了黎军的房间,轻轻地把门带上。文明礼仪小故事演讲稿
做完作业,黎军想去看看妈妈,走到妈妈的卧室门前,刚想推门而入,猛一想起刚才妈妈的表现,立刻收住脚,定一下神,举起手,轻轻地敲了三下门。妈妈说:“请进!“他赶忙推开门,冲向妈妈的怀抱。”哎哟,吃不消,吃不消!“妈妈捧起他的脸,亲了一下说:”好儿子,也知道敲门了?“他笑了。”向妈妈学习!文明,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母子俩笑成了一团。
原来,一个小小的文明举动会给人带来这么多的快乐,如果人人都讲文明,我们的社会该多么和谐啊!
记得有一句话说得好: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败,因为明天会再来。如果你失去了金钱,你不算失败,因为人生的价值不在钱游戏。如果你失去了文明,就是彻彻底底的失败,因为你将没有机会见证本身闪光的未来。
同学们,我们的道路才刚刚开始,我们绝不能输在做人的起跑线上。那就让文明扎根我们心底,让文明陪伴我们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