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小学生也许会干不了一些大事,不过,我们可以像那默默无闻的小草般,可以像学校的同学,小区的朋友,甚至在公共场所,遇见不文明的人,就可以制止。
星期一中午,同学们陆陆续续地回家。刚好,有一位同学从我这儿经过。他没穿着校服,而且衣着不端正,红领巾也没打,走时有东西粘在他衣服上了,他用守刮,刮不掉。他就骂了一些难听的话。我忍无可忍,走上前去,拦住他,说:“同学,我看你应该是少先队员吧,你都成了少先队员,就应该是小学生的榜样。你看,你连校服也没穿,而且衣着不整齐,连红领巾也没打,你像是小学生吗?还有你说的那些脏话,学校都教育我们‘文明礼仪伴我行’你还这样!如果这时是20__年奥运会,这些话被外国人听到了,这不就是给国家抹黑嘛!”他听我伶牙俐齿,也没说什么,把衣裳整理好,从兜里摸出一条红领巾,端端正正地戴好,说:“谢谢。”愉快地走了。
文明礼仪,只要我们稍稍地改正不好的,不文明的习惯,加取别人的优点,一股清凉惬意的风——礼仪之风,包围着你,会流传到周围的每一位同学,每一位家长亲戚。这样一来,当20__年的奥运会到来时,当异国他乡来的外宾到来时,你、我、还有广大的中国人民,都会微笑迎接每一位来宾,都会使用礼貌用语,让外宾连连说“Good”“真棒”,让微笑永久在每个人上绽放!
文明礼仪,我们用一颗颗激动的心,真诚地呼唤着你:“请你在20__奥运会上,伴随着我们去迎接这难以形容盛典吧!让全世界,甚至让偏远的小小岛屿,也让知道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