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家文化开展家庭幸福教育心得体会
今天观看第八期以“大家文化”开展家庭幸福教育公开课,听了文东茅老师和张俊老师的讲座后,对我感触很深。
父母是孩子一生的老师,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础,家长对孩子的影响是孩子成长中不可忽视的因素之一,这种影响是潜移默化、天长地久的。
在孩子的成长中,家长要引导孩子无论干什么不但要用心而且要尽力,即使结果不是的,但只要努力了就是最棒的,只有让孩子们跳一跳,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成功,孩子才能体会到成功的喜悦,从而建立起自信心。
多鼓励自己的孩子,看到他们的进步,肯定他们的成绩,不要盲目地批评他们的努力和失败。生活中,孩子需要帮忙,需要爱,作为父母不是全盘代替,而是进行合理的关怀和训练,要让孩子知道自尊和自信是自己用行动树立的,而不是别人能给予的,这样,才能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健全人格。从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创设更广阔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