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关于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的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学生家长、学校全体教职工: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秉承传统,文明祭祀,特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文明祭扫,爱国爱家
绿色祭祀,保护环境
遵守安全、文明祭扫规定,倡导以家庭追思会、献花、鞠躬默哀等简约环保、低碳方式进行祭扫,不在野外用火、不在公墓或老坟区焚烧香烛纸钱,不燃放爆竹烟花,以免污染环境或造成火灾隐患。
厚养薄葬,节俭祭祀
发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多关心老人,多尽孝道,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祭祀活动不攀比,不乱建、扩建坟墓,不搞封建迷信,反对奢靡之风,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从俭办丧、节俭祭扫。
党员带头,弘扬新风
党员教师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告别陋习,积极宣传文明祭扫要求,主动监督和劝阻传统祭扫陋习,带头节俭、文明祭祀,引领文明祭扫新风尚,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摒弃陋习的先行者、文明乡风的传承者、中华美德的践行者,用我们的文明行动扮靓虎笙之乡,为建设文明双柏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