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关于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的倡议书
家长朋友们:
百花凋零春草萋,又是一年清明时。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来临。在这缅怀英烈、悼念先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倡导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良好祭扫氛围,我们特此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摈弃陈规陋习,实行文明祭扫。自觉破除焚烧香烛纸钱、燃放鞭炮烟花等陈规陋习,大力提倡文明祭奠、低碳祭扫,推广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网上祭奠、家庭追思、社区公祭、红色祭扫等现代祭扫方式,组织祭先烈、敬先贤等各种缅怀仪式,提升传统节日的现代意义。请家长朋友们扫描下方二维码,和学生一起完成网上祭英烈活动。并把截图发班级群。
——倡导安全祭祀,共度平安清明。清明祭扫期间,人流多、车流量大,交通易拥堵,广大市民应科学合理安排祭祀时间,错峰出行。同时,要爱护公共环境,严防火灾事故,做到不在林地、墓地烧纸焚香,不在路边、广场、小区、草坪等场所烧纸钱、放鞭炮,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文明慰英灵,平安生幸福。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文明祭扫新风,以文明缅怀、关爱他人的实际行动,争当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扫的践行者,为创建文明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