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的十月一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经历了尽百年的风吹雨打,这个拥有五千年文明的华夏古国再一次屹立于世界东方,沉睡了百年的华夏神龙,将再一次腾飞。
回顾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无数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的民族英雄至今活在我们心中,古代,有南宋的岳飞,明代的戚继光,郑成功……近代以来,更是有很多仁人志士为保卫民族主权而慷慨就义。新中国成立以后,有很多杰出人物,如邓稼先、华罗庚、钱学森等等,他们放弃国外荣华富贵的生活,回到正在建设的祖国来,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切。这些人的光辉形象和他们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永远激励着每一个中国人奋发向上!
爱国,是至高无上的品德、是民族的灵魂。亲爱的同学们,为了学校的荣誉、为了我们肩上的重任,为了中华民族的腾飞,让我们努力学习,做一个无愧于人民的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的学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