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我是来自八(3)班的施xx。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奋进新时代——欢度国庆节》。
马上就要到国庆节了,那是一个伟大的日子,1949年10月1日是一个永载历史的日子,五星红旗在我们祖国辽阔的土地上第一次冉冉升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古老的东方巨龙获得了新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民族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经济实力,国防实力和民族凝聚力不断增强,各项事业都发展蓬勃,特别要提到的是:我国的教育事业不断发展我们是幸福的我们是幸运的,我们赶上了一个教育良好,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
近代著名学者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上这么讲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负责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梁启超先生说的好未来的国家靠年轻一代,而我们身为新时代的好少年,应当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的抱负和理想,将来有所作为,报效祖国!
爱国旗就是爱祖国,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对祖国我们自豪,更有责任,我们要让国家更富强红旗更鲜艳暂不说经纶满腹后为祖国建设奉献力量,只说现在应当认真读书,不断创新和提高就是对祖国最好报答,最真切的爱。
现在,我们还要努力下去,继承党的精神,为建设美好的中国而奋斗,与新时代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