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国庆节将要来临,祖国又大了一岁。祖国经过几十年的磨难,已经变得十分繁荣、昌盛;祖国经过我们的细心呵护,已经变得十分美丽;祖国经过源源不断的发展,已经变得十分富丽。
曾几何时,我们的祖国饱经沧桑,历尽磨难,她成了帝国主义倾销的场所,成了军阀混战的战场,成了帝国主义瓜分世界的赌场,成了野心家们争权夺势的赛场。她曾遍体鳞伤,千疮百孔。每一寸土地都被烙上深深的血痕,每一张容颜都布满了惊恐的阴霾。此情此景,山河在呜咽,松涛在哀泣,乌云笼罩下的中国在艰难的行进。祖国的路在何方?民族的希望何在?铭记国耻,振兴中华,中国这条东方巨龙终于腾起了!我看到了穿透罗布泊上空,那让帝国主义心惊胆寒的蘑菇云,看到了气势恢宏的三峡大坝,看到了奥运健儿手中那金光闪闪的奖牌。悠悠五千年,泱泱大中华。
祖国是我们的第二个母亲,那么,让我们为祖国母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吧!大家都知道,我们的祖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有着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她的文化知识极为丰富。然而,因为清政府的腐败,曾有一段时间,我们伟大的祖国被一个又一个可怕的噩梦所覆盖,八国联军侵略中国,日本侵略者尽情地屠杀着我们的同胞,一张张不平等的条约,一声声无奈的痛喊,这只东方雄狮终于觉醒了,他开始回击,开始反抗,东亚病夫这个称号将永远地从历消失。
国庆节之夜的月光似缎如绸,国庆节之夜的月色赛过那琼浆美酒。城市中鲜花怒放四溢飘香,田野上硕果累累挂满枝头。欢笑和着舞步,佳期伴着美酒,为了共和国的生日,让我们开怀畅饮,举杯吧朋友。国庆佳节,在这普天同庆之夜,我愿借这一杯美酒,敬献给长眠在青松翠柏下的仁人烈士,是他们用热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大好时光;是他们用汗水和辛劳缔造了共和国的根基,铸就了共和国的沧桑巨变;是他们用智慧和执着谱写了共和国辉煌篇章,迎来了共和国新的春天。我们的祖先抛头颅、洒热血是为了什么?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是为了祖国跟好的发展,人民更好地生活。有句话说得很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同学们!回顾过去,我们雄心激扬;盛世年华,我们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沧桑的岁月已留痕,繁荣的祖国正兴盛。如今,这片热土早已是天翻地覆慨而慷,龙腾虎跃今胜昔了。
同学们,少年强则国强,祖国人民在期盼着我们,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能忘记吗?当然不能。那就让我们行动起来,点燃心中那团火焰,为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再铸我们的民族之魂!中国,我为你骄傲,为你自豪。经过我们新一代的努力,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强大、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