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我们站在这里,吟唱着雄壮激昂的国歌,目睹着冉冉升起的红旗,我们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因为再过几天就是国庆节,我们祖国的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届时将又隆重地升起五星红旗。这“一抹红”,是我们的自豪;这“长方红”,是我们的骄傲。
我们自豪,我们有幸生于斯,长于此;我们骄傲,我们是龙的传人,是伟大的中国人。
没有国,哪有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大的国,才有安全的家。
同学们!我们要热爱自己和睦的家,更要热爱自己伟大的国;我们既要担负起国家给予的沉重责任,又要把握好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我们既要将自己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紧牵联,又要将自己的前途与民族的前途好好关系。国家好了,我们才更好;国家强了,我们才更强。正如孟晚舟回到祖国时所说的,“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我今天的自由”、“个人命运、企业命运和国家命运是十指相连的”、“祖国是我最坚强的后盾,只有祖国的繁荣昌盛,企业才能稳健发展,人民才能幸福安康”、“感谢亲爱的的祖国,感谢党和政府,正是那一抹绚丽的中国红,燃起我心中的信念之火,照亮我人生的至暗时刻,引领我回家的漫长路途”、“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孟晚舟女士说的真好,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我还要说,如果自豪有声音,那一定是“义勇曲”;如果依靠有符号,那一定是“锤和镰”。我们迎的是孟晚舟,接的是祖国尊严,没有大国的崛起,哪有国民的尊严?
同学们!国家的强大,祖国的繁荣,寄托在我们青年一代。青年强,中国强;青年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要牢记“担负起天下的兴亡”校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负韶华,为梦想而奋斗,让自己的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色彩,让自己的梦想在不懈奋斗中收获累累硕果。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勇挑担当之责,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xx周年祝贺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添砖加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