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年是我们伟大祖国建国xx周年。在国庆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今天,我们xx中学东城校区全体高一、高二年级同学,聚集在这博雅楼前,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当我们站在这里,唱着激昂雄壮的国歌,目睹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们的胸中升腾起无比神圣的感情,我们的身上产生出无穷无尽的力量。因为在这色彩鲜艳的旗帜上面,凝聚了无数革命者的信仰和追求;因为在这激昂澎湃的国歌声中,倾注了亿万人民对祖国的深情挚爱。我们为我们拥有伟大的祖国、复兴的民族而骄傲;我们为我们赶上伟大的时代、改革的大潮而自豪!
曾几何时,贪婪的侵略者纷纷来到,从此,文明褪色了,强盛衰败了,整个神州大地,浓雾蔽日,贼寇横行;曾几何时,无数的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拯救了多难的民族,用拳拳赤子之心,抹去了祖国母亲凄苦的泪水,换来了她幸福的微笑;曾几何时,五星红旗在世人的目光中闪烁起独树一帜的绚丽;曾几何时,五星红旗在地球的面庞上照耀出绝无仅有的光彩!
国旗,用鲜血染成,她的光辉伴随着我们的成长,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国歌,以坚毅的节拍,激发我们内心的力量,激励我们奋发图强。热爱祖国,是人类最基本的情感之一。作为成长在祖国大家庭里的中学生,我们更应该热爱自己的祖国,并努力把这种“热爱”化为实际行动。
现在,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祖国不需要我们上战场。那么,作为中学生,我们应该怎样来爱国呢?我认为,我们首先应该做到的,就是热爱自己的学校。我们每天都在学校里学习和生活;热爱学校应该是一种非常具体的行动。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老师为培育我们成才而兢兢业业、辛勤耕耘。希望大家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我们毛中东校的形象和荣誉;像尊敬自己的父母一样,真心诚意地尊敬我们的老师;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对待同学,彼此关心,互相帮助;自觉地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共同创造出高雅的人文环境,使毛中东校成为名副其实的花园、乐园;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奋力拼搏,立志成才。
同学们,希望你们自觉行动起来,珍惜良好的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理想,战胜自我,勇往直前;希望你们发扬中华美德,学会宽容,学会感恩,以礼待人,遵纪守法;希望你们严格要求自我,使自己成为一个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人,一个受老师信赖、让父母放心的人,一个有理性、有教养、有智慧、有情怀的人。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让我们永远凝望——五星红旗在每一个国人心中飘扬!让我们一起发奋,成长为建设祖国、振兴中华民族的栋梁之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