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今天,我们怀着一份激动,一份祝福,一份留恋,在这里隆重举行20__届九年级学生毕业典礼,首先我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顺利完成学业的九年级所有学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用智慧和汗水辛勤耕耘的九年级全体科任教师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向所有关注和支持我校发展的家长、社会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三个月转瞬即逝,又值得铭记。新冠疫情把这一场毕业典礼延迟了一个月,但最终还是阻挡不了我们挥手告别。转眼间你们已经从懵懂少年成为有理想、有追求的初中毕业生,回顾三年走过的日子,真是留下了太多的感动和美好的记忆……忘不了你们课堂上专注的神情、灵动的思维、富有才华的见解;忘不了你们铿锵有力的誓言、刻苦进取的身影;忘不了你们不怕吃苦、挑战极限的体育训练;忘不了我们师生彼此温暖、彼此成就,结下的深厚情谊……你们已成为母校一道亮丽的风景;你们用激情、智慧创造了我校的辉煌;你们的进步和成长让老师们感受到了职业的幸福和价值。
同学们,生命中总有太多的依恋,为了你们飞得更高、走得更远,母校只能把依依惜别之情化为殷殷的叮咛:首先要立志高远。要永远牢记我校“立恒志、求新知、修美德、强体魄”的校训,放眼世界,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二要铭记责任。勇敢面对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做一个敢于担当,能够担当的人。三要乐观自信。人生犹如在大海中航行,既有风平浪静,也会有惊涛骇浪,同学们一定要坚持、要坚强,要乐观、要自信。只要拥有积极进取的阳光心态,乐观豁达,就一定能拥有幸福的人生。四要学会适应。只要心中有信念,有追求,什么环境都能适应,什么艰苦都能忍受,什么困难都能克服。最后别忘了带着感恩上路,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帮助过你的人,感恩母校,感恩社会,感恩祖国。做正气、大气、朝气之人,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同学们,你们就要离开母校,开始新的航程,在这段日子里,学校领导、老师会和你们肩并肩,一同前行,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做好你们的坚强后盾。希望同学们化感恩为行动,化珍惜为奋进,顽强拼搏,科学高效,用勤奋铺平通向成功的道路,获胜中考。
同学们:七中三年,缘牵一生,无论你们走到哪里,永远都是七中的学子,这里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青春是人生最美的歌,愿你们好好谱写,唱响未来的每一个日子!
毕业的骊歌已经响起,新的征程即将起航,愿你们“为君一击,鹏举九天”,胜利到达成功的彼岸,希望听到你们凯歌高奏,捷报频传!
最后祝大家鹏程万里,扬帆远航!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