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孩子们好!
今天,是美丽的、地大附中20__届“初三蓝”最后一次铺满校园的日子,或许对你们而言,那广阔的天际才是更好的去处,但我们却惟愿此时留住、此刻留住、此景留住。借此机会,孩子们,我向你们表示由衷的感谢、祝贺和祝福!也向初三全体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
三年来,从一开始虽眼神懵懂却对我们无条件信任的“蓝豆豆”,到后来虽脚步磕绊却向我们无条件敞开心扉、努力合作的“蓝苗苗”,到今日的完美呈现、尽情绽放,你们这些孩子,一点一点地占据着我们的内心、刷新着我们的认知。三年来,一千多个日子悄然流淌,你们身形日渐挺拔、俊美,目光越发清明、坚定,神态日益自信、从容,言语愈发得当、清朗……我们发现,罄尽心力陪伴成长、欣赏成长,乃至将生命融入你们的成长,原来是如此美妙、如此赏心悦目的事情;而我们那不舍又欣慰、牵挂又憧憬、苦涩又甜蜜的满心满怀的复杂情感,却原来是为师者所独有的幸福味道。是你们,使我们更爱这份职业,是你们,使我们更有坚守的信心,孩子们,感谢你们!
孩子们,今天你们即将远行,在牵挂、担心的同时,我们已经开始渴盼,渴盼看到你更加多彩的未来。
我希望,再见面时,能看到,一个更高洁的你。都说人生如玉,但是,一个人若没有经年累月的精心打磨,很难达到美玉般温润高洁的境界。无论世事如何,都不要让你优秀的品质蒙尘,都要设法让更多的美好入驻你的心灵。
我希望,再见面时,能看到,一个更坚韧的你。世间许多事情,坚持做下去难,但放弃了结果会更糟;无论境遇如何艰难,要坚持做正确的事情,成功,永远属于那些能坚守、肯付出的人。
我希望,再见面时,能看到,一个更优秀的你。身在尘世,只有奋斗才有优秀的机会,只有优秀才有发声的机会。如果你没有得到好的境遇,不要抱怨,不是这个世界不公平,而是你不够优秀。
孩子们,初中的时光不再,但明天还是要继续,地大附中的尊严和荣耀,也一定会在你的身上延续。我相信,再见面时,我一定会看到,更高洁的你、更坚韧的你、更优秀的你!我也相信,美丽的初三蓝,会永远珍藏在地大附中的记忆里,无论你走到哪里,我们都会在地大附中,等你回来!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