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在这里隆重召开六约学校20__级2023届毕业典礼。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学校,向顺利完成初中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祝贺你们!
同学们,这是一个庄严时刻,也是一个充满希望、迈向未来的美好时刻。我们聚在一起,不仅是为了举行一个毕业典礼,更是为了见证你们来之不易的成长与进步,见证你们崭新未来的开始。从你们走进六约学校至今,有的同学在这里学习生活了九年,有的在这里学习生活三年,不管你在这里呆了多久,同学们,你在幸福六约这个大家庭学习的日子就要结束了。前几天我们统计了你们的师兄师姐,我们六约学校首届中学毕业生的高考成绩。我们非常欣慰啊,据不完全统计,在我校首届220多个毕业生中,考上重点本科的有接近30人,本科及以上的有60多人啊。我充分相信,三年后,我们再做这样的统计时,你们给出的数据,一定会更加让人欣喜。
回首三年来的路,不免感慨万千:课堂上你们对知识的渴望,校园活动中的欢歌笑语,运动会上奋力拼搏的英姿,图书管里你们静静阅读的身影,都是你们走过这段青春岁月留下的一串串深深浅浅的足印。看着你们,我仿佛又听到了你们往日的一路欢笑,酸涩的青春烦恼,更看到了你们不断追求永不言败的自信笑容。初中三年,同学们从懵懂走向成熟,从无知走向理智,从浅薄走向充实,你们和老师结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和自己的同窗成为兄弟姐妹。正是你们一则则经历青春、走过成长的真实故事,使我们学校的发展更为充实、幸福教育的内涵更为丰富。
亲爱的同学们,离别在即,我要请你们牢记:你是幸福六约的孩子,你要做幸福的人。
做幸福的人是我们学校的培养目标,也是我对每一个在这里工作的教师,在这里成长的孩子最真诚的希望。我觉得幸福的人一定是这样的:
幸福的人一定是正直善良的人。不论你在哪里,都不要忘了你要正直,要敢于捍卫公平和正义,不要失去你善良的本性。
幸福的人一定是有担当的人。不管你在哪个时间段,扮演什么样的社会角色,都请你记清自己的角色职责,承担起相应的角色责任。
幸福的人一定是知恩感恩的人,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陪伴你成长的一切,感恩生命中所有的相遇。
同学们,不管未来的路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我真诚的希望同学们,无论你以后身在何处,你都要正直善良、有担当,知恩感恩。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永远珍藏在幸福六约的这段青春岁月,我请你们记住:无论什么时候,斑驳的老牌楼,他都会关注着你;无论你在哪里,苍劲的老玉兰,他都会等待着你。别忘了——你一定要做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