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xx班的邓同学,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庆丰收迎盛会!
今年9月23日将迎来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丰收节设立以来,在社会各界和各地各部门的共同支持下,农民参与热情一次比一次高涨,活动内容一次比一次丰富,节日特色一次比一次鲜明,社会影响力一次比一次彰显,这已成为广大农民群众自己的节日符号。
我们在学习中学到,丰收节是农民的节日,也是全民的节日。办好丰收节,能够把更多优质特色产品、乡村美丽风光、优秀传统文化等推出去;办好丰收节,更可以增强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能力,全面展示安定祥和的农村、幸福安康的农民生活;释放国家团结、经济平稳健康的积极信号!
除了丰收节,今年推普周,主题是“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多语言、多方言的人口大国,推广普及普通话有利于增进各民族、各地区的交流,有利于维护国家统一,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普通话是我国的语言标志,普通话是我们国家和民族的通用语言是情感的纽带,沟通的桥梁。
对于我们的在校师生而言,推广普通话更是我们不容推卸的责任。在校园内普及、使用普通话,既可以提高交流效果,规范师生言行,又可以提高师生文明意识,美化校园育人环境,何乐而不为呢?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我们的祖国有着五千年文明的积淀,五千年华语的传承。让我们齐心协力说好普通话;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校园中营造一片良好的文化氛围,弘扬民族文化,树立民族精神;用我们的语言,筑造起我们多彩的梦,把自己的梦想和祖国的强盛、人民的幸福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大胆地做梦,快乐地追梦,在追梦中成长,成为造福于祖国和人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