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一(6)班黄xx。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金秋送爽,带来诗意,带来遐想,带来憧憬,更带来希望,而今年的秋天,更不寻常。在这美好的季节,从江南水乡到北国边陲,共和国每一平方公里的热土都浸透着欢欣与幸福。十四亿华夏儿女以豪迈激越的歌声,放飞金色的理想与玫瑰色的憧憬,歌唱坚如磐石的信念及对伟大祖国赞美的诗行。这周六,我们将要迎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xx周年。
xx载,中国共产党带领新中国风雨兼程,从食不果腹,挨饿受冻,到如今全面小康,家居智能,凌空盛开的蘑菇云,昭示着东方睡狮的觉醒;南极冰川飘扬的五星红旗,显示了华夏儿女的气概;飞船腾空升起了中国的威仪;奥运健儿们奋勇争先,改变了祖国“东亚病夫”的历史;三峡工程的壮举令人无比自豪;开发区的拓展闪烁着昌盛的风采。中国正以崭新的面貌面对时代带来的一轮轮机遇和挑战。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我们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珍惜青春每分每秒的大好年华,肩并肩,用自己的双手弹奏出伟大祖国的华美乐章。
祖国就是妈妈,国家重于小家,长大后要用双手把它建设得更强大。祖国有广阔的疆土,有辉煌的历史,有漫山遍野丰富的宝藏,有山川五岳秀丽的风光。思想的野马在奔驰,我用我的心描绘着祖国妈妈,她飘散的长发是千百条悠然流贯的河川,她硬朗而峭拔的脊背是连绵不断的山峰,而她明亮的眼睛则是那洞庭的水,西湖的波!祖国的天,“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祖国的地,“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遥望祖国万里河山,犹如身在诗画间。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们大家的心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