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初三十班的邓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喜迎二十大,欢度国庆节。
时光如水,岁月如梭,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光辉历程,中国社会也在党领导人民长期奋斗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当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每当听到《义勇军进行曲》徐徐奏响,每当仰望麦穗齿轮天安门的庄严国徽,振奋、激昂、骄傲、自豪便会油然而生。一个名字即刻在脑海浮现,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全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披荆斩棘,砥砺前行。一船红中国,万众跟党走。党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证明了他们的初心与使命,红船上孕育的首创,奋斗与奉献精神成为我们坚定不移的信仰。
作为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古国,几经兴衰波折,一路艰难险阻,从夏商周到唐宋元明清,从中华民国到新中国,无数人民用汗水与血泪建筑起如今的中国,岁月没有无视我们的付出,我们得到了时代的馈赠。如今,党已经带领我们走过了百年征程,回望过去,一路荆棘,一路生花。党的二十大将于2023年10月16日隆重召开,这是站在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这一天,全党关注;这一天,全民关心;这一天,全球瞩目。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不负春春,勇担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奋楫逐浪,扬帆起航。
在这个百年接续的关键档口,复兴的责任赋予当代青年,光荣的使命属于当代青年。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用青春去谱写新时代的芳华,用奋斗来奏响新征程的赞歌,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