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七(4)班的冯xx,穿过季节的群山,越过时间的隧道。我们将送走金秋九月,迎来辉煌十月,同时我们也迎来了我们伟大的祖国xx周岁的华诞日。
俯首沉思,坎坷几多,曾经,您好似一头睡狮,在被欺侮的岁月里,沉默了多少年。您听任了岁月的磨砺,但又不为之低下身躯。您经历了太多太多,经历了痛苦的洗礼,也经历了奋斗的欣慰;经历了成功的喜悦,也经历了等待的寂寞。但不管怎样,您是英雄。雷霆之所击,您不被摧折;万钧之所压,您不被泯灭。
xx年风雨兼程,xx年硕果累累。凌空盛开的蘑菇云,昭示着东方睡狮的觉醒;南极冰川飘扬的五星红旗显示了华夏儿女的气概;飞船腾空升起了中国的威仪,奥运会零的突破,改变了祖国东亚病夫的历史,三峡工程的壮举令人无比自豪;开发区的拓展闪烁着昌盛的风采;2023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慌乱了全球他国,唯有你——中国,沉着冷静,应对疫情。更令国人振奋的是,被美加任意拘押达1028天的孟晚舟终于被释放,并于9月25日晚乘坐中国政府包机,回到祖国怀抱。这一切的一切无不彰显了祖国母亲的光辉历程,无不证明了祖国母亲的凝聚力。中国一个繁荣富强的季节已经到来。
xx载的峥嵘,光荣着子孙们心中的梦想,东方瑰丽的大地上,耸立起一个不朽的国度。
同学们,今天我们迎着太阳,秋风送爽,让我们现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以一种深情,以一种豪迈,以一种庄严的仪式,端起金杯,痛饮欢庆的美酒,放开歌喉,唱响甜美的赞歌。共同祝福我们亲爱的祖国国泰民安,前程似锦。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