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来自九(1)班的XXX同学。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新时代,新青年》。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高喊出这铿锵有力的八个字,同时也是一份庄严承诺。
回望过去: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凄风苦雨的中国艰辛地探求民族复兴之路;回望彼时,那群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青年,怀揣着最初的星火之光,点亮火炬,最终照亮了整个中国!
从诞生至今,党经历了无数生死考验。从上海石库门远眺嘉兴南湖,从小小红船驶向巍峨巨轮,从井冈山上的革命理想看向宝塔山上的民族希望,这泱泱中华的革命理想之光,从未熄灭,才会有如今的星火燎原。党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
科研人员无数次眺望星空,追寻时代的进步,在实验室里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基层群众无数次挥动工具,只为在这浩大无垠的土地上,刻下人民的愿望;军人身着戎装,无畏牺牲,一次次冲锋在最前线,只为守护好祖国的边疆。
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青年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无数青年在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历经百年,我们总能发现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但青春的朝阳始终明亮。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我们,应不负时代,不负昭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在这条充满荆棘与幸福的路上,勇往直前,不负青春,不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