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在2023届初三毕业典礼上的致辞讲话
初中毕业典礼校长致辞
尊敬的各位家长、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朔城区第七中学校2023届同学的毕业典礼,今天不仅是你们学业圆满的加冕礼,更是你们扬帆起航的集结号。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你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你们的家长、老师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同学们,三年的时光,一点一滴,一朝一夕,却一个恍惚就到了离别的时刻。感谢命运的安排,三年前七中校园迎来可爱活泼的你们,从此一路伴行;感谢时间的细致,三年的时光细沙般的流逝,汇聚了丰厚的学识和成长的意义。我特别高兴地看到,在七中的岁月里,你们成长得如此优秀。你们每一个名字,都是七中乐章的曼妙音符;你们每一步成长,都是七中故事的青春主角;你们每一项成绩,都是七中大厦的坚实支撑。感谢你们,我亲爱的同学们!七中因你们而骄傲!
老师们,你们共同营造了心与心相融、力与力相助、美与美相吸的温暖家园,见证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健康成长。你们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和精力,你们细心研究、精心设计、耐心教导,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成就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子。感谢你们,尊敬的老师们!七中为你们而自豪!
回忆与祝福是毕业典礼的旋律,沉思与展望是毕业典礼的升华。毕业在即,我推荐给同学们三个“朋友”。
同学们,请和时间做朋友吧!三年来,同学们以成长的青春与校园红花绿草相为辉映,互为见证。印证了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之真谛。印证了一切的美丽因时间而成就,印证了一切的沉淀因时间而香醇。不管你是少年踌躇满志或是将来大器晚成,还是一生平平淡淡,其实都是平凡世界中的不平凡存在。你看:校园里的朵朵花蕾都会自有它绽放的时空。当你们急于一件事情的结果,或者焦虑于为何落后于人的时候,不妨想一想母校校园的树木,我们用了十几年的时间等来了草葱木秀、花繁果香。
同学们,请和品质做朋友吧!坚持、专注、敬畏、感恩是成功最好的品质。你们就要离开校园,开始新的旅程,人生路漫漫,我希望你们用炽热的心态去努力坚持,你们要常常审视自己的生活,冷静地找到内心的稳定和秩序,坚持你的热爱,坚持真实生活的质朴纯粹。我希望你们用真诚的专注成就未来,只要你选择了路径,认清了方向,在做事上坚持“诚”与“勤”,正心诚意,精诚团结,专注的做好每一件事,就一定能到达你心中的目的地。
我希望你们用虔诚的敬畏认识世界,敬人性、敬良师、敬责任、敬事业,在敬畏与规距中,感受自然和人的温暖。在奋力奔跑时,记住理解与共情,传递澎湃人心的力量与希望;关注自己的身体,适当的饮食、作息和锻炼,让自己有更充足的力量和自信去对抗不确定性,以致做最好的自己。我希望你们去用善良的感恩去温暖时光。父母养育了你们,要感谢父母;老师教导了你们,要感谢老师;他人关心了你们,要感谢他人。要诚恳为贵,通达为怀,善良待人,那么你的人生定能站得高、望得远、行得稳。
同学们,当你的一切思想和行为都走向真、善、美,你的生命定会呈现一抹亮色,彰显自我,照亮别人;世界定会因为你的存在而更加美好。希望你们每一个人都是真的代言人、善的践行者、美的创造者。品格的力量加上智慧的光芒,会使你们的人生更加丰盈。愿你们成为气质高雅、精神高贵、道德高尚的七中人。
同学们,请和奋斗做朋友吧!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我们青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你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担当。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求学四海,建树八方,让青春闪光,让人生无悔!
同学们,“十四五”已经开启,新百年迈开脚步,二十大召开就在眼前,大家生逢其时,必将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必将大有可为!愿同学们在新的人生征途上,勇担使命,大胆搏击,创造出属于个人、国家、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后,我代表全体老师,祝愿你们的生命之舟在新的岁月里直挂云帆,乘风破浪,勇敢走向彼岸的你们将更美更好!愿你出走半生,归来已是人杰,这是母校对你们的殷殷期盼。
同学们,经过三年不懈努力,相信你们已积淀了丰富的学养。此时此刻,最为重要的是放下对结果的纠结,保持平静的心态,从容不迫地走进考场。
最后,祝同学们毕业快乐、中考顺利、金榜题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