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在2023届初三毕业典礼上的致辞讲话
初中毕业典礼校长致辞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带着一份激动,一份祝福,在这里隆重举行2023届初三毕业典礼。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出色完成三年学习任务、即将迈向人生新起点的初三级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祝贺你们!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敬意!向关心、支持学校工作,辛勤养育优秀学子的各位家长表示真诚的感谢!谢谢你们!同时,在这里,我也借此机会对各位同学和家长说一声抱歉。抱歉是指,在过去的三年里,学校在教育教学、学校管理方面还有一些地方还可以做得更好。
时间过得真的很快。三年前,同学们带着一脸稚气,怀着美好的憧憬走进了莞外。三年来,同学们传承了莞外优良的学风,在莞外这片美丽的沃土上茁壮成长。在这里同学们学到了丰富的知识,学到了做人的道理,给我们留下了无数难忘的回忆。难忘教学楼里同学们刻苦攻读的身影;难忘体育节上同学们奋力拼搏的英姿;难忘艺术节、文化节中同学们绚丽多姿的表演;难忘户外徒步时同学们坚毅前行的样子。三年里,同学们用优雅的言行、优良的品格、优秀的成绩展示了最美的自己。你们让我们感到骄傲,让我们感到自豪。我提议,在今天这样一个时刻,让我们也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我们自己,为我们自己的成长和进步喝彩!同学们是莞外最优秀的作品!
同学们,初中学业虽已结束,但求知之路还没结束,理想的实现还要靠同学们锲而不舍的努力与坚持不懈的奋斗。中考只是人生中的一次考试,人生的路还很长,未来的岁月更需要我们同学们去好好把握,好好经营。在此,我向同学们提出几点临别赠言,与大家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