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听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深感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责任重大,我们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要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就要既精通理论知识、做好“经师”,又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培养学生的奋斗精神和创新精神,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培养出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