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百年,青春向党。青年人就该做青年人的事,努力学习,贡献力量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也是五四精神的传承者,更是民族复兴重要力量之一,青年的梦想要和“中国梦”紧密联系,不负时代的期望和人民的重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毅然接过师傅们手中的接力棒成为一名发电人,“在岗一分钟,负责六十秒”,刻苦钻研提升自己的能力,坚守岗位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为千家万户守护光明,铸造一颗不怕艰难,积极向上的“中国心”。我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而是新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定信念,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