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一百年来广大共青团员坚定理想,矢志不渝,敢闯敢干,主动作为挑重担,将自己的青春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生动展现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共青团员作为建设祖国的后备军,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善于从走过的路中吸取智慧,紧跟党的步伐,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青春,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创造祖国的美好未来。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份子,更要学习和继承建团百年的伟大精神,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学习上,生活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让新时代青春之花绽放绚丽光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青春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