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北京召开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其中提到了许多团员在打倒军阀、抗日救亡、抢险救灾、疫情防控、驻边守疆等各条战线上做出的重要贡献。广大青年团员坚持爱国奉献,无怨无悔,让我感到千千万万的普通人最伟大。当今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全体中国人民共同富裕已经成为中国青年的历史任务。“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我们作为青年团员,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继续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