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全校女教职工们:
你们好!
最美人间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在这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__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在此,学校党支部、校行政、校工会向辛勤耕耘在学校各个岗位上的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自古以来,就有无数女性为了国家的发展和社会进步默默奉献着。王昭君“一去紫台连朔漠,独留青冢向黄昏”;花木兰“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李清照“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秋瑾“一腔热血恕澎湃,洒去犹能化碧涛”;屠呦呦“悬壶诺奖青蒿素,济世中医圣手书”;张桂梅“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
岁月如歌,初心如磐。我们三中的女教师也是如此,你们在平凡中铸就着伟大。在家庭生活中,你们是孝顺善良的女儿,是温柔贤惠的妻子,是子女贴心的母亲;在三尺讲台上,你们是教书育人,诲人不倦的好老师;在工作岗位上,你们是敬业勤勉,勇于担当的好搭档。在“三中”这个名字的背后,镌刻着全校女教职工奋进的身影,记录着你们奋斗的故事。梦想面前,你们践行初心,彰显职责担当;事业面前,你们敢为人先,缔造岁月璀璨。你们是三中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不仅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而且在未来的每一天,希望我们每一位师生都能感恩于全体女教职工们的奉献,其中有为学校辛勤耕耘的领导、干部,有默默付出的班主任,有尽职尽责的科任教师,有爱岗敬业的工勤人员;有朝气蓬勃的青年教师,有沉稳干练的中年教师……你们在各自岗位上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路脚踏实地,一路攻坚克难,你们撑起了三中的半边天,为我校教育事业的全面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不能忘记你在讲台上洋溢智慧的风采,不能忘记你在课后耐心细致的讲解,不能忘记生病时你关切叮咛的话语,不能忘记校园各项活动中你飒爽干练的身姿。在此,让我们衷心地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
赤水河畔群芳秀,巾帼建功正当时。亲爱的女同胞们,我们欣逢这是一个人人都可出彩、都可逐梦的新时代。为实现我们自己的梦想;为实现我们三中的梦想;为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让我们更加出色地发挥自身才能,团结乐业,同心同德,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实现我们的个人价值,成为发光的自己!
最后,祝女同胞们节日快乐,青春永驻;祝我们三中能够蒸蒸日上,越来越好;祝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富强;祝我们全体教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