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XXX会长、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
立春时节,冬意仍浓,全世界的目光正聚焦于北京,当国旗飘扬、国歌奏响的时候,我们热血沸腾、无比激动!这些天一直被冬奥会刷屏,“冰墩墩”在全球走红,武大靖、任子威、高亭宇、谷爱凌,他们是中国的英雄。他们那么帅气,那么亮丽,这是运动的魅力;他们那么霸气,那么洒脱,这是努力的结果。
冬奥会中国女子雪上项目首枚金牌获得者谷爱凌说:“我觉得我在竭尽所能,也在享受整个过程。”我希望通过这些历史记录和金牌,让更多的女孩们能觉得她们也可以。谷爱凌人生的每个瞬间都值得耀眼:
一、她3岁真正接触滑雪,9岁拿下了冠军,14岁就已经拿下四五十块金牌,告诉我们所有的人生都不应该设限。
二、她是冬奥冠军,还是世界顶尖名校斯坦福大学的学霸,告诉我们体育运动与学习从不矛盾。
三、她从小每天晚上要睡10个小时的觉,说:“我和大家是一样的,也上补习班,成绩也刚刚及格”,在云世界校园里同样会有谷爱凌。
四、她将每一分钟掰成两半用,学会了在训练路上、在车上写作业、睡觉、换衣服、吃饭,告诉我们任何成功的背后是120%的努力和坚持!
五、她生在美国、成长在美国,16岁加入中国国籍,她说:“我一直直言不讳地感谢美国和中国,是他们让我成为现在的我……我的使命是将体育作为一种团结的力量,让它成为一种促进国家间联系的形式,而不是把它作为一种分裂的力量。这是中国年轻一代自信开放的崭新形象,这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美好诠释。
中国正向世界呈现一届“无与伦比”的冬奥会,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定不负世界,这就是泱泱大国的担当和气魄;最美云世界期待我们,我们定不负云世界,这就是云世界人的勇气与作为!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我希望全体师生:朴实沉毅争朝夕,虎力全开启新程,后生可畏更可爱,未来可为更可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