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又回到了美丽的百外春蕾校园,步入了新学期,开始了新一年的播种与耕耘。首先,我向全校师生致以最诚挚的新春祝福!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快乐成长,祝老师们事业有成,生活幸福,祝我们的学校各项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刚刚过去的一年,在董事长凌国强先生的亲切关怀下,在百外教育集团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23年12月18日,我们成功了举行了建校20周年庆典活动。二5“希望中队”被评为深圳市先进中队,这是继五1“火焰豆”中队、六7“小火箭”中队获得市“先进中队”称号之后,连续三届有优秀中队获市先进中队的殊荣。上学期末,四年级参加龙岗区统一考试,我校全员参考,各项考试指标名列全区171所公民办学校前茅。百外春蕾的教育教学成绩,没有辜负办学董事会的期望,也不负家长的期待。百外春蕾不愧为深圳基础教育的品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冬去春来,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学期。本学期,我们将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强势推进有效教学、实施有效管理,继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实现“教好每一个孩子,让每一个家长满意”的承诺。
新学期,我热切期待各位教师能抓住春季的大好时机,振奋精神,奋力拼搏,努力做到爱校如家,爱生如子,对工作充满热情和激情,对学生充满爱心和信心,内强素质,外求突破,为高标准通过市民办学校办学水平评估,为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而努力奋斗。
我也非常希望看到同学们能健康成长,希望同学们长得更高、学得更多。学校将努力营造一个有利于同学们健康发展的学习环境,让大家在“我学习、我快乐”的氛围中健康成长。新学期给同学们提四点希望:
一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努力塑造成功的人格。俗话说,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人生。“不学礼,无以立”。六年级的同学要做好榜样。对于你们来说,小学生活转瞬即逝,这就要求我们来不得半点松懈和马虎,要对自己的将来负责就必须对自己的现在负责。现在只有从点滴做起,把每一个要求变成习惯,把习惯升华为素质,才能为将来的成功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二是希望同学们学有所长,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如果说“学习好”是春蕾学生的第一张名片,那第二张名片是什么呢?那就是“有特长”!“多彩艺体”是春蕾小学“5432N”课程特色的一大方面。学校的“创客社团”、“音乐舞蹈社团”、“管乐社团”、“民乐社团”、“书画社团”、“国际象棋和围棋社团”、“篮球俱乐部”、“武术队”、“跆拳道队”等等二三十个社团欢迎你的加盟;每天下午第七节社团活动课,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兴趣爱好者踊跃参与。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我们要创新模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为同学搭建展示才能的舞台!
三是希望同学们文明懂礼,做一个谦谦君子或雅雅淑女。如果说百外春蕾学生还有第三名片的话,那就是“懂礼仪!”学校“五星德育”每学期开学即开展礼仪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收到好的成效。百外春蕾的孩子,要从骨子里头散发出一股文明的气息来,无论走到哪里,从我们的身上都要能展现出春蕾名校学生的风采。每天上学,跟家人说声“再见!”;放学回来,跟家人打招呼,愉快地与家长分享一天的收获。进学校了,能主动向义工、向保安、向礼仪岗的小伙伴、向老师问候,向为我们开车门的义工,向为我们测体温、手消毒的老师说一声“谢谢!”。任何时候我们都“不爆粗口,不讲粗话”,人人争做文明的传播者。
四是希望同学们注意安全。教育无小事,安全大于天。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我们要懂得珍爱生命,科学防疫,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我们要爱惜敬畏自己的生命,对自己、对父母、对社会负责。同学们一定要尊重为我们安全保驾护航的义工,要听从老师的教导,上楼、下楼、出操、课间活动,上学、放学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能力。
老师们、同学们,“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今年是农历牛年,“牛”是勤劳的象征,让我们发扬“孺子牛”精神,以坚定的信心、务实的态度、百倍的努力,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而充实的工作学习之中,全力以赴抓好当前,起好步,开好头。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新的任务等待我们去完成,新的目标等待我们去实现,让我们带着坚毅与勇气,乘风破浪,奋力前行,用自己的勤奋和智慧,书写人生新的篇章,铸造百外春蕾新的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