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新年的钟声仿佛还响在耳畔,新学期已经在这美好祥和的气氛中开始了!今天早晨,看到大家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校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吴校长也特别开心!
在刚刚过去的假期中,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昨天,大队部共收到各班选出的优秀实践报告275份。低中年级同学研究了很多与春节有关的习俗,高年级同学调查研究了自己感兴趣的诗词名家。同学们的选题越来越有特点,搜集的资料也越来越丰富,研究也越来越深入。大家在精彩纷呈的节日文化中,感受着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享受着亲情带给我们的温暖快乐。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借此机会,我给同学们提几点建议和希望:
1、有理想,有目标。习近平爷爷说,幸福都是靠奋斗得来的!奋斗本身就是幸福的。同学们,我们的爸爸妈妈们在奋斗,我们的老师们在奋斗,我们全社会都在奋斗,我们河南省实验小学的每位同学也应该奋斗。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每位同学都要给自己制定一个奋斗目标,可以是学习一项技能,可以是养成一个好习惯,可以是参加一项活动……目标确定后,就要坚持做到。
2、讲文明,守纪律。上学期,学校为每位同学印发了《学生文明礼仪规范》,大家要认真学习,争做文明礼貌的好学生。见到师长和同学,要会主动问好;上下楼梯时,要自觉靠右行走;每天服装整洁得体,上学时要穿校服……这些看似是小事情,但这些好习惯却能让你终身受益。
3、爱读书,爱学习。读书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教会我们做人做事的道理。希望同学们坚持每天阅读,选择好的书籍,从书中汲取更多的营养,让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同时,还要主动学习,讲究学习方法,努力学好每门功课。
4、显个性,展风采。本学期,学校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希望全体师生一如既往的积极主动参加,不放过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让大家尽情享受校园文化盛宴,让我们的校园更加充满朝气。
老师们,同学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新学期开学之际,衷心祝愿大家在自己新的起点上,鼓足力量,再创佳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