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节期为每年农历九月初九。“九”数在《易经》中为阳数,“九九”两阳数相重,故曰“重阳”;因日与月皆逢九,故又称为“重九”。传承至今,重阳节又添加了新的内涵,那就是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凝聚了中华民族“老吾老”的浓浓深情和生生不息的民族风范。
童心敬老——向同学们发出倡议
亲爱的同学们:
在你们成长的记忆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扶着你学走路;一次次帮你擦拭泪花;一次次把好吃的东西留给你;一次次把闯祸的你护在身后。在他们眼中,你是独一无二的小可爱。这就是你们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__小学向全体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给爷爷、奶奶、姥爷、姥姥敲敲腿、捶捶背;
和家里的老人一起散散步、聊聊天。
向爷爷、奶奶、姥爷、姥姥主动说一句“谢谢您”、“我爱您”;
为爷爷、奶奶、姥爷、姥姥唱一首歌、讲一个故事;
为爷爷、奶奶、姥爷、姥姥等做一次家务劳动等。
温暖相伴——向家长们发出倡议
家长朋友们:
用心凝视,你会发现父母的音容已渐渐沧桑,父母的声喉已不再洪亮,父母的发丝也微微泛白,父母的脊背已渐渐佝偻……而我们却在父母渐渐老去的同时,一点点成长为今天能够遮风挡雨的大树。__小学向家长和全体教职工发起如下倡议:
常回家看看,静下心来好好倾听父母的诉说;
定期打电话,一声问候,一声祝福,缓解父母的忧愁;
和孩子一起亲手为家里老人做可口的饭菜,陪他们吃一顿饭,让爱反哺;
回忆过往,与老人共同回味那些年、那些事,让爱延续。
家长和孩子可以根据倡议内容安排合适的家庭活动,可以拍成照片或者小视频记录,带孩子深入体验有意义的家庭文化教育,营造良好家风。
百善孝为先!让我们一起响应学校的倡议,做一名孝亲敬老的北小好少年,携手度过这个”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重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