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感恩重阳倡议书
同学们:
农历九九重阳节,是老人们的节日。尊重老人,自古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心教育”也是我校感恩教育的重要部分。现在,同学们在家里从小就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掌上明珠,得到了他们的无微不至的悉心照顾,然而你们可曾孝敬过为你们付出关爱与辛劳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不知不觉中,他们的头发开始变得花白了,坚强直挺的背影在岁月中淡去,脚步也变得逐渐缓慢和蹒跚起来作为少先队员的我们该做些什么来感谢我们的老人呢?在此,学校德育部和少先队大队部在此向同学们提出以下的倡议:
一、为家里的老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如:为老人倒茶、敲敲背,洗洗脚,唱支歌……让老人都能沐浴到温情的生活。
二、为老人送上一份祝福:可以是电话问候,也可以通过自制贺卡等方式来表达自己对老人的孝敬之心。
三、和老人聊天,说说贴心话或是听老人讲他们的故事。
四、为弘扬我国传统节日文化,营造全民学习重阳节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开展重阳节主题知识问答活动。
同学们,“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快乐、温馨的节日,也祝老人们身体健康,平安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