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在我们成长的记忆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扶着你,教你学走路;在你哭的时候,他们一次次帮你擦拭泪花;有好吃的,他们总想着留给你;如果你闯祸了,他们肯定把你护在身后。
在他们眼中,你是独一无二的小可爱。这就是我们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
古语云:百善孝为先、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些都提示我们要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这是我们的责任,乃至全社会的责任。
我们提倡孩子独立和自尊,懂得尊重他人。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引导孩子时常主动关心、体贴身边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是最好的体验方式。在此,我们向各位家长发出真诚的倡议,花更多的时间和家人相伴,亲近自然,深入家庭,放下手机,用真心和真情体会家的温馨!
敬老尊贤三个“一”活动
陪老人吃一顿饭
对老人说一句感恩的话
为老人做一件事
家长和孩子可以根据倡议内容安排合适的家庭活动。在这秋高气爽之际可以和老人一起散步,或者陪他们享受美食,也可以给远方的老人打电话表示关切、共同制作一张贺卡或者选一份礼物寄去思念之情,带孩子深入体验有意义的家庭文化教育当中。
向全校家长发出倡议
用心凝视,你会发现父母的音容已渐渐沧桑,父母的声喉已不再洪亮,父母的发丝也微微泛白,父母的脊背已渐渐佝偻……而我们却在父母渐渐老去的同时,一点点成长为今天能够迎风挡雨的大树。在重阳节来临之际,__小学向全体教职工和家长发起倡议:
常回家看看,安下心来好好倾听父母的诉说;
定期打电话,一声问候,缓解父母的忧愁;
亲手为老人做份他们爱吃的食物,让爱反哺;
回忆过往,与老人共同回味那些年、那些事,让爱延续!
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向全体学生发起倡议:
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敲敲腿、捶捶背;
向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说一句“谢谢您”、“我爱您”;
为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念一首儿歌、讲一个故事;
让孩子为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等做一次家务劳动。
最后请家长记得把孩子与你共同完成的内容或活动,用手机拍下最美、最感动的瞬间,和家人或老师分享!在爱的教育道路上,孩子们的参与不可或缺,请爸爸妈妈携手陪伴和支持!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__小学共同祝愿所有老人:
老有所依,身体健康,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