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风送爽,丹桂飘香。我们迎来了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这是一个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节日。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敬老爱老已成为中国人民一种宝贵财富。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我们特向第八中学全体学生发出倡议。
01、孝敬家中长辈
“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学习的忙碌常常使我们忽略了对长辈的关爱,其实,长辈真的很依赖、很需要我们,尽管他们从不苛求。我们可以为家中长辈讲一个笑话,讲讲发生在学校里或生活中的趣事,多花时间探访长辈,和长辈说说自己身边发生的有趣事情,与老人同乐,让长辈感受到晚辈的关心和敬意。听长辈讲讲过去的故事,了解长辈们的童年,体会过去的辛酸,珍惜美好的今天,更加尊敬和孝顺长辈。
02、关爱老年群体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让我们设身处地地关爱每一位长辈,理解他们的难处和感受。一个座位,一张笑脸,一双搀扶的手,都能使长辈们温暖良久……
我们可以利用假期时间踏入养老院等敬老场所,为那里的长辈们送上一句亲切的问候、一张贺卡、一封真挚的信、一句“爷爷好,奶奶好”……无一不是我们给长辈们的真心关爱!
03、支持老龄事业
“今朝少壮惜白发,来年白发有人怜”。中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关爱老年群体事业任重道远,关系社会发展全局。让我们共同支持老年工作,为老年人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毕竟,明天的白发,都曾经是今日的红颜!我们可以利用假期时间多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义卖活动等,积少成多,积沙成塔,利用公益活动获得的基金为敬老院等公共场所献上属于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
“不似春光,胜似春光,万里彩霞伴夕阳。”重阳佳节,让我们暂停忙碌中的脚步,多一些陪伴长辈的时间;让我们移开屏幕上的视线,多关注那些苍老而精彩的身影……
让我们行动起来,敬老、孝老、助老,关爱身边的每一位长辈,传承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祝天下所有的老年人都幸福安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