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朋友:
随着气温的升高,“五一”假期的临近,防溺水教育迫在眉睫,希望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孩子的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经常进行预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的避险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要重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城游泳;幼儿不擅自下水施救。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幼儿安全工作需要各方面尽心尽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孩子们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