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同胞们:
你们好,在今天这个属于你们的节日,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各位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转眼间,我们已经共同在一中走过了六个年头了。这六年来,我们共同见证了XXX一中的成长,XXX一中所有成绩的取得都凝聚着全体女同胞的辛苦和汗水。记得著名影星刘晓庆曾这样说过:做人难,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化用这名话,我要说:做人难,做女人难,做一中女人更难。选择了教师这个行业,就注定选择了在家与单位之间疲于奔命,就注定了要忍受诸多委屈、指责和埋怨,就注定了更多的奉献和承担。每天早上,为了到学校检查学生和辅导,不得不在不在不舍与愧疚的眼神中悄悄告别丈夫和孩子,匆匆往学校赶,将原本自己该干的给孩子梳头、洗脸的家务活一股脑抛给了不善此行的丈夫。晚上上完晚辅导,早已是繁星满天,当你们拖着疲惫的身躯推开门的时候,孩子和老公已睡着了。有一些衣服还要洗,地还得再拖拖,衣柜还得再整理一下……干完这一切,往往已是午夜。因为选择了教师这个行业,为了真正做到“为人师表”,你们毅然把时髦,时尚,化妆、逛街、电视剧放在一边,不管心里有多少烦闷和委屈,只要走进学校的大门,你们便将最阳光的一面同学展示给同事和学生。经常看到很多女教师在值周时不得不把孩子带在身边,吃在学校,睡在学校,辅导在学校。母爱的伟大在你们身上真正得到了诠释。为了学校的孩子,你们选择委屈自己的孩子,为了学校的工作,你们选择委屈小家,为大家着想,把年迈的老人和深爱的老公独留在家里,这看似平凡的付出周而复始,年复一年,已经不再普通。好多女老师说起这些都会笑着:“没办法,习惯了。”这一句“习惯了”体现出多少无奈与坦然,这便是平凡中的伟大。所有种种,不胜枚举,我只能在这里把内心的崇敬送给你们,同时也代表学校真心感谢你们,你们是一中的半边天,你们是一中美丽的风景线,你们是一中扬帆起航强大的动力。亲爱的女同胞们,衷心祝愿你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阳光自信,乐观美丽,祝愿你们家庭美满和谐,事事顺心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