淑气芝兰繁茂,春风桃李芬芳,我们迎来了第XXX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此,我代表学校向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女教职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全体女教职工送上春天的祝福,愿你们开启春天的希望,愿阳光洒满你们前进的道路,愿你们生活的旅途春风得意,愿快乐幸福陪伴你们朝朝暮暮。同时也感谢女教师的家属们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默默奉献,你们辛苦了!
在我校发展进程中,女同志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我们许多妇女同志舍小家,顾大家,起早贪晚,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学校事业发展的点点滴滴,无不凝聚着全体女教职工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你们用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真正做到了“巾帼不让须眉”,为学校争得了一项项荣誉,撑起了学校发展的半边天。
人们常说:“苦、辣、酸、甜”是做教师的滋味。的确,我们女教师很苦!苦的是,我们为了班级管理呕心沥血,为了感化每一个后进生苦口婆心;的确,做老师很辣!辣的是,我们常常会因为学生的退步而出言辛辣,会因为一个不长进的学生怒气伤肝!的确,做老师还很酸!酸的是无数个披星戴月的日子里,缺失了对爱人、儿女的陪伴,缺失了对父母双亲的孝顺,缺失了与亲朋好友的相聚的时光!
然而,苦、辣、酸褪去之后,最终留下的是令人回味的甜。甜的是,我们亲眼见证了一批批学子,在我们的精心呵护下,茁壮成长,成为栋梁,在我们的正确引领下,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20XX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国家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全国上下的一件大事。我相信:强国复兴一定有你!
作为新时代的女性,我希望你们更加自强不息,坚韧果敢。作为教师,我希望你们志在为教,志在为先,握紧奋斗之笔,携手共进,在续写我校新辉煌的征程上,留下各自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