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校在这里隆重举行巾帼向党绽芳华建功立业新时代——尝尝别人家的果子,女神节家庭教育经验分享活动。
首先我代表学校祝老师们节日快乐。您辛苦了!
刚刚入场的时候,孙校长和于校长向老师们献花,祝贺大家节日快乐。今天的鲜花是中心校特意为大家准备的。让我们用掌声感谢中心校和二位校长对大家的一片心意。
老师们,看到你们,我仿佛就看到了你们的勤勉,看到了你们的坚韧,看到了你们的智慧。
往事历历在目。大雪封地,是你们在顶风冒雪,清扫通道;黎明未启,是你们站在讲台陪伴学生早读;黑夜来临,晚自习的教室里是你不曾停歇的身影。校门口,校车旁,餐厅里、托管室、教室里、办公室、报告厅,你们的足迹遍布在校园的角角落落,同时也记录了你们一路走来洒下的滴滴汗水。勤勉是优秀者的通行证。正是这份勤勉,换来了我们学校山东省平安校园、全国新教育优秀实验学校、诸城市优秀家委会学校、新华杯征文优秀组织奖、文艺汇演获奖等等一张张亮丽的名片。
我20XX年下学期再次来到我们学校。经历过最多的事情之一就给女老师批产假。在我看来,女老师们特别不容易。孕早期的生理反应,孕中期的小心翼翼,产检中的各种担心,孕后期的行动不便和缺钙抽筋,产后哺乳的各种熬夜,从孩子上幼儿园就开始各种陪读,紧张他们的安全和成绩。中年女教师们虽然度过了这几道坎,却在不自觉中发现,原来这种种的煎熬,早已经透支了自己的健康。可是整个家庭还是需要自己去支撑——一日三餐,各种家务,大事小情,家里家外,生活工作。很难想象,是怎样的意志力和责任感,才能让你们面对困难不但没有退缩,而是积极向前。是你们的坚韧,打败了生活的磨难,赢得了人生的从容。
除了坚韧,你们闪光的智慧也为自己和学校争得了很多的成绩。课题的顺利开题和结题,新闻稿件的发表、一师一优课获奖、课堂教学大赛获奖,诸城和潍坊的优质课获,被评为优秀教师、教学成果奖、优秀班主任、十佳班主任、最美教师、特级教师等等。每一次成功,都是你们智慧的一次高光闪烁。
你们的勤勉,你们的坚韧,你们的智慧,是你们带给同学们最有价值的人生力量,也是我们这个团队不可或缺的强力支撑。
相信勤勉的你,一定能遇到那个更好的自己,坚韧的你,一定会遇到生活中的淡静和从容,智慧的你,也一定会遇到那个你渴望已久的成功。也相信,因为有了你们,我们孔戈庄学校一定会变得更加优秀更加美丽。
再次祝大家节日快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