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初中生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文明在我心,礼貌伴我行”。
中国素来被称作礼仪之邦,孔子曾说“不学礼,无以立”。人要把守礼、行礼作为立身之本,鲁迅也说:“中国欲存争于天下,其首在立人,人立后而凡事举,所谓“立人”即完善个人的道德修养,是讲文明,懂礼貌。
文明是一种认识,更是一种习惯,它存在于我们每一天的生活、学习中,每个人的仪容仪表和行为习惯都是文明最具体的表现。
做好文明礼仪要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从日常行为规范做起。着装得体,说话文明、举止大方,爱护公物,保护环境,尊重师长,遵守交通,不闯红灯,讲究卫生,让文明在一件件小事中生根发芽。
同学们,鸟儿因翅膀而自由翱翔,鲜花因芬芳而美丽,校园因文明而更加进步。从现在做起,以文明之心弦,扣动礼仪之旋律;以文明之心灵,绽放万世之光华;以文明之火焰,燃起和谐之心火;希望同学们学习文明礼仪,践行文明礼仪,倡导文明礼仪,做一个文明的二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