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初中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我是初二2班的李__,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让文明成为城市典范”。
文明犹如一道光,照亮了人们发展前程的道路;文明犹如一面旗帜,引领人们创造未来的方向。
自古以来,我们国家就被称为“礼仪之邦”、“文明之国”,文明礼仪在新的时代犹为重要。我们不仅要重视文化知识的学习,同时不能忽视社会公德的培养以及文明习惯的养成。
在我们张家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中,做为中学生,我们要做到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从点滴事情做起,从你我做起。
在校园中,我们要成为一名讲文明、懂礼貌的中学生,从身边的细节做起,要尊敬师长。遇见老师时,做到问好行礼,在同学有困难时,乐于伸出援手,互相帮助,友爱相处。我们还要自觉维护校园环境,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一桌一凳,把校园当做自己的家一样去爱惜,做到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骂脏话,让文明礼仪在同学之间成为一种行为准则和流行风尚。
出了校园,到社会上,我们要学会礼让他人,帮助他人,做到举止文明,言语文明,让文明成为我们青年一代的精神风貌。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让我们的一言一行时刻传递着文明的讯息,让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如沐春风。我们要积极投入到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动之中,在文明的道路上发挥我们的一点光,一点热。
同学们,我们每做出一个动作,将养成一个习惯,每养成一个习惯,将形成一个品格,从现在起,让我们把文明礼仪放在心上,时时刻刻与文明交谈,用它来约束自己的言行。让文明礼仪在这新的时代里,在我们青年一代中,成为一种习惯。
我相信,通过同学们的努力,将我校的尚德文化发扬光大,为建设美丽港城贡献出我们自己的力量。
今天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