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二: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我们改用一句天文学的诗句“春风送暖学认星,国旗飘扬万里红”。
男:大家看啊!五星红旗就在我们头顶高高飘扬,这是我们祖国的旗帜,这是庄严的标识,这是让我们心有所属、热血沸腾的图标。
男二:我们热爱伟大的祖国,在祖国温暖的怀抱里茁壮成长。
男:我们不忘革命先辈前赴后继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不辜负他们对后辈的殷切希望。
男二: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立志于建设祖国、建设家乡。我们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
男:让我们大声地告诉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学校、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家长,“孩儿立志在明达,遵规守纪学无涯”。以文明为尺,丈量自己的言行,只要你我一起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内化于心,外化为行;日积月累,必然定然构筑起文明的大厦!让明达成为真正的“文明校园”。
男二:让我们从日常学习、生活中做起,做自我管理的标兵,将“遵规守纪,做文明的明达人”作为日常行为规范的座右铭。让我们齐心协力,汇聚力量,彰显文明明达的高素质、好规矩、美行为,争做好标兵、好典型、好学生。
男: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美好的春天里,让我们做好自己的一年规划,在自己的心田里,在遵规守纪的营养培植中,播下立志成才的种子,植根文明明达人的沃土,吸收五星红旗下灿烂的阳光能量。
男二:在此,我们发出以下几个倡议: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
男: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
男二: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
男: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
同: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遵规守纪,做文明的明达人!
男二:我们在明达度过少年期,迎来青春期。这是我们关键的人生阶段,更是学习的大好时期。
男:少年强则中国强,青春强则国繁盛。我们的青春从明达绽放,我们的人生从脚下开始。积跬步,以至千里。让我们从“遵规守纪,做文明的明达人”开始,奠定青春的基础,夯实人生的基石。
我们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