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有关学校重阳节活动总结范文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学校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六个一”举办一次中华诗词诵读,上好一节传统文化课,绘制一张手抄报,我为父母及长辈做一件好事,听爷爷奶奶讲过去的故事,为父母及长辈制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好事以及撰写一篇活动征文。主题系列活动。关爱亲人,引导学生从小尊敬老人、关爱老人,为老人献爱心,做好事。
举办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中华诗词诵读活动。
师生共同搜集重阳节的诗词和历代尊老爱老经典诗篇,选择适合的内容,在班会课时间组织诵读,使学生感受到了传统“孝”文化的魅力,让学生在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中汲取了精神营养,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普及了重阳节知识,并设计和绘制出精美的手抄报。
学生通过学习各种途径了解了重阳节知识,进一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制作“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手抄报,并在文化广场展出优秀作品。
撰写了重阳节主题活动征文。
围绕亲身感受或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父母、长辈真心付出、无私关爱子女,以及作为子女真诚回报、感恩于行的感人故事,撰写成重阳节征文进行评比,将评比出优秀的作品展示在文化长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