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有关学校重阳节活动总结范文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九九重阳节”悄然来到。__小学开展“盛世重阳,幸福共享——我们的节日·重阳”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通过国旗下讲话,全校师生大力弘扬“孝老爱亲”中国孝文化,在校园中传播尊老、敬老、爱老的理念,让学生们将这种理念刻进心里、融入行动之中。
各班重阳节主题班会的开展,让学生了解了重阳节的习俗及民族文化含义,从而能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情感,以此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
开展“重阳写诗文,美德传书香”书写诗词活动,让师生在书写与重阳节有关的诗词中传承好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在重阳节这天,我国民间有很多活动,一般包括出游赏景、登高远眺、观赏菊花、遍插茱萸、吃重阳糕、饮菊花酒等。各班以此为灵感,创作了“重阳尽孝心,美德代代传”为主题的精美的衍纸作品。
“重阳节,要敬老”,学校通过“九九重阳,爱的抱抱”活动,鼓励学生与长辈们深情拥抱,学生们大胆地表达自己对长辈的喜爱、敬爱之情,留下了的深深祝福。
中华民族的尊老、敬老、爱老的美德经过时间的洗礼,在一代代的传承中散发出独特的芬芳。丰富多彩的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在孩子们心中烙下自豪的“中国印”。百善孝为先,孝心是人生幸福的第一粒种子。希望孩子们常怀感恩之心,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代代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