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是我国缅怀先人、扫墓祭祖的传统节日。受传统习俗的影响,每年清明节期间,因上坟焚香、烧纸、燃香烛、放鞭炮等野外用火引发的森林火灾事件时有发生,给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危害。为有效防止因上坟祭祀用火引发森林火灾,确保清明平安,__小学向全体师生、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1、在野外游玩时,要做到不携带打火机、火柴等进入林区,不要随意点燃茅草、树木,不在山林中烧烤、燃放烟花、爆竹等。
2、陪同家长上坟祭祖时,要及时劝阻家长燃香烛、烧纸钱、放鞭炮等行为,倡导用植树、鲜花等有益于保护生态环境的现代文明方式祭奠寄托哀思。
3、争当“森林防火宣传员”,积极向同学、爸爸、妈妈、亲友、邻居们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共同预防森林火灾,保护森林资源。
4、发现森林火灾要立即拨打森林火灾报警电话110,不要参与扑火救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森林防火关乎你我,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关注森林防火,严防森林火灾,共同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为建设“山更青、地更绿、天更蓝、水更碧”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