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学校全体师生及家长:
“阳春三月,春风和煦,百花争艳,万木争荣”,伴随春天的到来,大地万物复苏,农耕备种在即,加之清明节即将来临,森林火灾风险隐患重重。为全面发动群防群治,预防火灾发生,保护绿水青山和美丽家园,我校向广大师生及家长发起如下倡议:
一、义务防火宣传。保护森林是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更是保护人类的生存环境,要牢固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和责任担当。同时,学生要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积极向周围亲朋好友宣传保护森林的重要性,坚持森林防火“从我做起、从小做起”。
二、严禁野外用火。严禁携带火种进入林区;严禁在林区内吸烟、烧烤、野炊;严禁一切违规野外生产、生活用火;严禁烧纸钱、冥物等祭祀用火。提倡鲜花、网络祭扫等文明祭奠祭祀活动。
三、树立法制观念。森林防火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请大家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条例》,擅自在森林防火区内野外用火的,根据情节严重程度,法律将追究其相应的责任。请在发现森林火情第一时间,立即拨打12119火警电话!
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积极投身到保护绿色生态资源的队伍中,严防森林火灾发生,为打造“生态、绿色、清洁、文明”__做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