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家长们:
您好!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想必您和家人会趁此春光登高踏青,亲近山林,感受林间意趣。然而春季天气温暖干燥,也是森林火灾事故的多发期。“保护森林,就是保护人类自己”,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森林防火,重在预防,进入林区必须严格遵守森林防火规定,严禁一切户外用火。为了更好地保护我们的家园,保护森林让青山更绿,恳请您务必高度重视,提高防火意识,我们特向全体学生及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1、“森林防火,人人有责”。请家长教育子女要认真学习森林防火的相关知识,自觉遵守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
2、家长和子女请勿携带一切火种、香烛、鞭炮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如发生或发现山林火灾,要及时拨打12119森林火警报警电话。
3、严禁动员和组织学生参与森林火灾的扑救工作,以免发生不必要的人身伤亡事故。
4、请勿在林区从事上坟烧香、吸烟、野炊、火把照明、儿童玩火等用火活动。
各位同学们、家长们,森林防火需要大家的全力配合。让我们小手拉大手,携手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最后,我们一起来学习“森林防火十不要”,把森林防火记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