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系列教育活动总结
“百善孝为先”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炎黄子孙,自然应当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为进一步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引导少年儿童学会感恩,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增强少年儿童的社会责任感,我校开展以“爱满重阳,孝润童心”为主题的重阳节感恩教育活动。
敬老爱老,弘扬美德
金秋时节,重阳已至。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我校举行“敬老爱老,弘扬美德”主题升旗仪式。
402中队罗__同学在国旗下演讲。他说: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尊老”不是空洞的口号,它是一个个小小的举动,是一句句贴心的话语,是一个个温暖的帮助与关怀。这样,我们人人都能创造幸福,人人都能享受幸福。
行动报亲恩
“世间最美好的事,莫过于小时候您背我登高远望,长大后我陪您细水长流。”敬一次茶、盛一次饭、捶捶肩、揉揉背、梳梳头、聊聊天……孩子们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自己的孝心,忙碌的小身影透露出对老人满满的关爱。
书画绘重阳
孩子们用自己一双双充满爱与智慧的小手,通过粘、贴、剪、画等“技艺”,做成了一件件充满爱的“艺术品”,借助手中的画笔,画出自己对长辈们的情意,精美的手工作品溢出暖暖的祝福,表达对长辈的敬爱之情。
重阳寄真情
一份礼物、一份情!带着对老人的美好祝愿,孩子们将制作好的精美礼物,送给敬爱的长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们沉浸在浓浓的祝福中,笑在脸上,甜在心里。
话温情,送祝福
曹__:
爷爷奶奶,我想你们了!等春节我就回去看望你们,给你们讲故事!
姚__:
九月九重阳节,关爱老人很重要,祝我们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健康长寿,重阳节快乐!
潘__: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在这秋高气爽,稻谷飘香的季节,迎来了一个重阳佳节。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这一天宣传的是敬老爱老的传统,孝道一直在中华传承着。祝愿每位老人,身体健康老当益壮,心情舒畅神清气爽,康乐人生如意吉祥,欢乐多多幸福绵长!
彭__:
人间重晚晴,殷殷寸草心。霜叶红胜花,岁岁好年华。莫道桑榆晚,幸福金不换。愿全天下老人们重阳享安康,吉祥伴身旁。
张__:
爱别等孝别迟,为爱打call陪伴是最好的孝心。愿长辈们久久重阳、喜乐安康!
百善孝为先,育德孝为本。本次重阳节主题活动,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在同学们心中烙下了自豪的“中国印”,使我们的孩子常怀感恩之心,以尊老、敬老之意去回报身边的长辈,培养孩子们敬老、爱老意识的同时,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我们会以此为契机,将爱的教育进行到底,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优良美德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