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说过:“爱孩子,母鸡都会。爱别人的孩子却不是人人能做到的。”而孟__老师就是一个爱孩子的好老师,从踏上工作岗位以来,她对待教育事业却始终勤勤恳恳,工作兢兢业业。每天清晨,她都早早来到教室,仔细收拾每一个角落,擦拭每一件玩具,手中永远拿着一条抹布,致力为孩子们创设卫生安全的活动环境;当孩子情绪低落,她会想尽各种办法来让幼儿发泄,并用亲切的口吻与他们交流;孩子们每次午睡起床,她都要仔细检查孩子衣服穿反了没有、鞋带系好了没有,因为这些小失误可能导致孩子行走奔跑时摔伤。她总是能够细心的观察到孩子的细微变化,从孩子的小事做起,处处关爱孩子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