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一束阳光,可以照亮黑暗,使人走出逆境;书,是知识的海洋,只等你去驶向它,尽享大海的欢乐;书,是一把钥匙,可以打开知识的宝库,让你迈进了拥有无限乐趣的知识王国。4月23日“世界读书日”,__小学开展了读书系列活动。
主题班会
春和景明时光好,正是悦读好时节。各中队辅导员积极开展“共浴书香一起成长”主题班会活动,以此叩开每个学生的读书之门。
丰富图书角建设
“最是书香能致远”,小小图书角不仅使同学们在阅读中拓宽了知识面,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形成一种“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在各班级老师的带领下,每个班级都积极开展图书更新建设,丰富图书角,书柜干净整洁,让每个孩子都能沉浸在书海里,品味细读。
亲子阅读
家校接力,爸爸妈妈一起陪同孩子们阅读,一张张亲子阅读的照片闪烁着孩子们阅读的光芒。以书为友,让“亲子共读”在每个家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好书推荐卡
高年级小伙伴们推荐了自己喜爱的书籍,并制作成好看的读书卡。“好书三本五本”总有一本适合你呢!
最美声音诵读
阅读是一项伴随生命成长的长久工程,低年级的小伙伴们用稚嫩的声音,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诵读课文,用诵读诠释着对课文内容的理解和感悟。
读书手抄报
中年级的小伙伴通过手抄报的形式,分享读书的乐趣,读书的意义。
恰逢一年读书日,同学们,我们的阅读之旅还远没有结束。让我们每周每日空出一些时间,给自己来场阅读之旅,在阅读中找寻内心的静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