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
如今的我们,将理想分成了几个小目标,一个一个地去奋斗、去努力。比如说在月考中取得好成绩,比如说在生活中成功进行富有挑战性的活动。倘若我们因为一点小小的挫折就轻易说放弃,那些目标又有什么意义?上苍赋予我们生命,就是要我们去不懈地拼搏啊。
同学们,决不轻言放弃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我们无法创造命运,但我们可以以实际行动改变命运,我们可以向命运中的艰难困苦挑战。不被困难所吓倒,不言放弃,终能历经风雨见彩虹,谱写精彩的人生。
桑兰摔残了肢体,张海迪高位截瘫,海伦凯勒的生命中没有光明与黑暗,可她们从未放弃自己对美好理想的追求。正是不轻言放弃,她们有了壮美的人生,赢得了世人的尊重。
白驹过隙,流水无痕。在匆匆忙忙的尘世中,我们能做的只有不懈地努力,不懈地奋斗,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这,才是我们生命的意义。
无论前路多么坎坷,“决不轻言放弃”将永远是我们人生追求的永恒动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