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在偌大的世界里,有着无数的生命,有的伟大,有的渺小,但我做欣赏的却是一种很不起眼的、有着顽强生命的植物—仙人掌。
喜欢上仙人掌是因为我家以前有一盆人造仙人掌。那天中午,我和妈妈去日照理发,回来时路过了一个花卉市场,进去之后,我随便看了看,看上了一盆葱绿色的仙人掌,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想要那盆仙人掌。”
妈妈回答道:“可以,给你二十元钱,你自己去买吧。”
我跑到一位老爷爷的花摊前说:“老爷爷,这盆葱绿色的仙人掌我买了。”
我把二十元钱给了那位老爷爷,老爷爷给我找回了五元钱,我把那剩下的五元钱给了妈妈。然后兴奋的望着仙人掌。
回到家之后,我把新买的仙人掌放到了我的学习桌上,久久的凝视着它,它有着各种各样的形状,有圆的、长的……一根根锐利的针刺时刻严防着外界的侵害,它并没有其它植物强劲的根,却有着许多植物都没有的坚强外壳。可见,上天是公平的,如果他关上一扇门,就一定会再开一扇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