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生命是宝贵的,也是美好的。我们身边就是一些热爱生命的人。比如:海伦凯勒、张海迪、吉林子、贝多芬、霍金……他们都是曾遭遇生活中的不幸,但都是特别热爱生命。
在这些人中,我最崇拜的人就是海伦凯勒。海伦凯勒是美国盲聋女作家和残障教育家。1880年出生于亚拉巴马州北部一个叫塔斯喀姆比亚的城镇。她自幼因病成为盲聋哑人,但她自强不息,跟着她的导师苏利文一起,克服了巨大困难读完的大学。她的主要作品有:《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的生活》、《我的老师》等。
我想起了自己。我平时不珍惜生命,虽然上课还算认真听讲,但课下根本不复习,做完题后除非家长催促,不然不可能检查,对此我感受到深深的愧疚。我与海伦凯勒相比真是自愧不如。
通过了解了海伦凯勒的故事,我学到了我们要珍惜生命,热爱生命,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