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演讲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内容是“利剑刺向毒品”。
我们的一生,得到过多少呵护,那些欢乐的给予,不求回报的抚育,或者是痛苦的注视,无限的叹息和虔诚的祝福,有的我们感受到了,有的随着时光的流逝永远如春风、如雨露悄悄地伴随我们的一生。这一切都是爱,它们一点一滴地流到我们生命之中,赋予了生命的庄严,生命的壮美,生命的辉煌,生命的蓬勃,生命让我们充满敬意。不仅仅因为它神圣,还因为它如一只薄薄的酒杯,经不起轻轻的挤压。我们的一生其实就是在小心而顽强地照顾着它,让生活的美丽满溢其中。于是,当我们听到它轻轻的破碎声时,那惊悸与震憾就好似风暴轰鸣于心中。然而,我国社会上数十万的吸毒者讲述了远离或正在远离我们生命的故事。
在我们肆意透支着生命追寻欢乐享受的时候,可我们因生活艰辛或不堪重负而践踏生命的时候,我们想到生命的可贵吗?我们的生命不在瞬间,不仅仅是心跳的速度和呼吸的重复。无数次生命的结合创造了我们之后,我们开始以生长的渴望和对未来的信念蓬勃着人类生命的活力。是的,每一个人都具有这样重要的意义,这就是生命的神圣。
我在此呼吁家长提高对毒品巨大危害性的认识,高度关注孩子们的精神生活,引导孩子们结交良师益友,希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为孩子们的成长铺一条平安大道,使他们的明天更加美好。
现在就让我们在心中建立一道坚固的围墙来抵挡毒品的侵袭,造出一把锋利的宝剑刺向毒品,将毒品赶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