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化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一年级的学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传承中华文化,做文明小学生》。
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源远流长、光辉灿烂,她是五千年华夏文明与智慧的结晶,滋养了一代又一代炎黄子孙!“融四岁,能让梨。”孔融虽小,却懂得尊敬长辈,令我们肃然起敬;周恩来12岁时,就立下“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雄伟志向,成为我们学习的楷模;在四川大地震中,9岁的林浩,面对危险毫不畏惧,勇救两名同学,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这些具有传统美德的少年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里数不胜数。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应该处处以他们作为自己的榜样。在学校里,勤学善思,努力学习,广泛地阅读书籍,培养高尚的情操和坚强的意志;作为班干部,处处以身作则,为其他同学树立榜样,并且尽心地去帮助身边的每一个同学。在家庭中,孝顺长辈,主动帮助父母亲分担家务,从来不让爸爸妈妈操心!如果同学们,让用自己的诚实、勇敢、勤奋、善良、自信等优良美德来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做一位名副其实的美德少年!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