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化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如何创建和谐校园》,创建和谐校园不仅是我们每个学生的责任,更是我们每个新时代的青年应尽的义务,我们要为创建和谐校园作出一份贡献。
蓝天和白云的心一样,希望白鸽自由翱翔。
老师和父母的心一样,希望我们健康成长。
花开的日子我们走进校园这个快乐的地方,在平安校园愉快歌唱;
花开的日子我们遨游在校园这个知识的海洋,和老师一起编织梦想;
花开的日子我们愿意用心情的音符,去谱写和谐校园的和谐乐章。
和谐是我国传统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观念,是事物存在的最佳状态,,也是一切美好事物的共同特点。实现和谐,是自古以来人来孜孜以求的美好美好理想和愿望。而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构建和谐文明校园环境也将是一个永恒的主题。
构建和谐校园需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是老师给了我们文化知识的启迪,使我们从无知到有知,从幼稚走向成熟。老师给了我们知识的雨露,需要的是我们全身心地接受,珍惜老师的付出,尊重老师的劳动。师生互敬互爱,从而打造和谐的学习气氛。
构建和谐校园需要建立和谐的同学关系。关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让他们感受到和谐校园的温馨。保持良好的心态,宽容待人,用一颗真诚的心去换另一颗真诚的心。同学之间友好相处,从而打造和谐的人际关系。
构建和谐校园需建立好的学风,好的校风。我们要提倡一种蓬勃向上的团队作风,一种脚踏实地的学习精神,将学风建设的目标指向“理想、团结、自强、成才”。一种团结奋进的班风和刻苦勤奋的学风,能促使个人在良好的环境中成长。好的校风如春风化雨,不声不响的吸引每个学子奋勇向前,为了理想而努力拼搏。校风积极向上,从而打造和谐的教学氛围。
同学们老师们,构建和谐校园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人前方荆棘丛生,我们将持之以恒。茫茫学海中,我们要做勇敢的水手,乘风破浪、共赴前程。青春的脚步如行云流水,青春的岁月需知识的滋养。让我们把握生活中的每一天,向和谐校园的彼岸前行。
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们的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当我们抛弃了迷茫,把握了航向。当我们共同努力,不懈的摇桨,和谐校园的乐章终将奏响。
花开的日子,让我们在和谐的教育氛围中愉快地学习;
花开的日子,让我们在和谐的兴趣乐园中陶冶情操;
花开的日子,让我们在和谐的人际关系中健康的成长。
未来不是梦,今天,在我们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