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貌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讲文明、懂礼貌是我们从幼儿园开始就常常听到的话,它从我们上学的第一天起就一直陪伴着我们走到现在,然而这简简单单的六个字又有几个同学能真正做到呢?
你是否在接受了老师的帮助后,客气地说一声“谢谢您”,你是否在和老师碰面时,微笑的说一声“老师好”,你是否在放学的路上见到老师时礼貌地说一声“老师再见”,你是否在违反了学校纪律时抱歉地向老师说一声“老师对不起”。
目前,我们肥西县是全国文明县城,作为全国文明县城的公民,树文明理念、行文明之举、做文明学生,已经在我们的内心扎下了深根。
作为上派中学的学生,我们的一言一行代表的不仅是上派中学,而是代表肥西公民的文明形象。
我们每一个人时时刻刻都在与文明交谈,每个人的举手投足之间都传递着丰富的文明信息。
做文明的学生,需要大家有明确的目标,在此,再次提议大家努力做到:
用我们的口,礼貌地问好,打招呼,管住我们的口,不吵闹,不说脏话,不随地吐痰;
用我们的手去帮助有困难的同学,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
用我们轻轻的脚步,营造出一个宁静、有序、有着良好环境的校园,管住我们的脚,不横冲直撞。
同学们,做文明之人,应是我们大家永远的呼唤,一生的追求!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我们美丽的肥西处处开满文明之花;祝愿文明礼貌之风能吹遍校园的每个角落;祝愿我们自己逐步成长为高尚的有用之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