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貌演讲稿
学生和教师:
大家早上好!
我很高兴我们在这个美丽的早晨再次相聚。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文明礼仪的好学生。
法者培根曾说:“习惯是人生的主宰,人要努力养成好习惯”。的确,行为习惯就像我们身上的指南针,指引着每个人的行动。纵观历史,大多数成功人士长期坚持良好的行为,养成习惯,形成天性。小时候,鲁迅养成了不迟到的习惯。他要求自己快点,总是告诉自己一切都要早点做。坚持久了就成了习惯。这位小跑一生的作家,在中国乃至世界文学史上留下了辉煌的成就,成为世界十大作家之一。可以看出,行为习惯对一个人各方面的素质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尤其是对我们小学生来说。那么,怎样才能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呢
惯呢?简单的说,就是“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请每一个同学先管住自己的口,不说脏话,不随地吐痰,讲文明,懂礼貌;管住我们自己的手,不乱扔杂物、乱倒污水,不乱涂乱画,不损害公物,不打架斗殴;管住我们的腿,不践踏花草,不乱穿马路闯红灯。我们平时应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从进出校门、听铃声进课室、锻炼、集会等小事做起,规范自己的言行,认认真真做到排好队、唱好歌、扫好地、做好操、走好路、吃好饭、写好字、语言文明优雅,向不文明行为告别,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
一直以来,我们翰林小学的领导和老师们默默工作,无私奉献,努力为同学们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学校一天天在发展,环境一天天在改善,但是,同学们想过吗?学校要发展,形象要高大,光靠老师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需要你、我、他,大家的共同努力。你一言,我一行,塑造出翰林小学高大、美丽的形象,每一位少先队员的举止言行展现的正是学校的品味,关系着学校的荣辱。
在这里,我以校长室的名义呼吁:行动以来,同学们!争做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学生。遇到师长、来宾,主动问好;上下楼梯,人多拥挤,注意谦让,靠右行走,保障畅通;讲究卫生,不乱扔垃圾,见到纸屑随时捡;爱护公共财物,不乱写乱划……严格遵守学校,相互监督,共同促进。
同学们,你能做到吗?让我们拭目以待,全体行动起来,比一比,谁才是真正的说到做到的文明礼仪的好学生。
同学们,加油吧!相信自己,你一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