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貌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献词的主题是:《文明礼貌》。
讲文明讲礼貌,是做人的起点。每个人来到世上,学习做人就是从讲文明礼貌开始的。在孩子咿呀学语期间,父母首先教其文明礼貌,进入学校,老师教其文明礼貌,到社会上,时时处处都要求人们讲文明礼貌。文明礼貌不仅给他人、给社会带来愉快和谐,也能创造充满爱心的环境,给自己带来快乐,带来温馨。在现代社会生活中,在我们国家阔步走向世界的时候,文明礼貌已经成为投资环境、国家形象的一个组成部分。
在家里,文明礼貌是一个晚辈最基础的做人道理。与长辈交谈中轻声说话,仔细倾听,遵从长辈的正确指导,在这个叛逆期和青春期的烦恼阶段,与父母少一些摩擦,多一些幸福。
在学校中,文明礼貌更是重要。当与同学奔跑相撞时,一句“对不起”也许就能解决这尴尬的情况;当与老师相见时,微笑着说一句“您好”,师生之间就会有更多的体谅与和谐。在这些不起眼的文明用语中包含了神奇的力量——使世界更加美好的力量。
在社会中,每个公民都必须要做到文明礼貌。一个充满文明礼貌的地方,能够给人带来愉快和信心。一个不讲文明礼貌的地方,设施再好,也难秩序井然,赏心悦目。
文明礼貌表现的不仅是个人形象、城市形象、市民素质,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社会的文明程度。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建设祖国的主力军,共同担负着创造物质文明的重要使命,更担负着创造精神文明的神圣职责。让我们从身边做起,做一个文明人,心中时时牢记文明礼貌!
我的国旗下讲话倒吸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