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友谊的演讲
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友谊。
不论是多情的诗句,漂亮的文章,还是闲暇的快乐,什么都不能代替亲密的友情。这是俄-国著名作家普希金说过的一句话。朋友,你们可曾想过,友谊诚可贵,也是正常心理的需要。一位著名的英国作家作过这么一个比喻:“如果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彼此交换,那么,每个人只有一个苹果;如果你有一个思想,我有一个思想,彼此交换,我们每个人就有了两个思想,甚至多于两个思想。”这足以证明,友谊使人分享更多的欢乐和幸福,有助于排解烦恼和忧愁,还能够促进我们进步。
然而,朋友间必须是患难相济的。经不起考验的不算是真正的友情。因此,友谊的最珍贵之处就在于此:在朋友需要的时候,以真挚的友谊去帮助他们排除烦恼、化解郁闷,树立信心和克服困难。
真挚的友谊是人人所向往的,但什么样的友谊才是真挚的呢?是朋友间真诚平等,互帮互谅,有着共同的追求。“真诚是友谊的温床。”我们只有在真诚平等的基础上才能够建立起友谊并保持下去。互帮互谅是友谊的最基本内容。狄更斯曾说过,宽恕是一种高贵的品质,一种崇高的美德。中国有句老话说得好“同声相应,同气相求。”不错,共同追求是精神的纽带,把人与人紧紧地联结在一起。
友谊能使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近,友谊能使彼此在一起的日子如行云流水,友谊能在我们走过的路上留下深厚的脚樱当年轻时光的轮回从我们身边轻轻滑过,留下的却是隽永的痕迹。那就是珍贵的回忆埃
朋友,请善待身边的每一个朋友,那是你精神中永远真诚的财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