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友谊的演讲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时光匆匆逝去,眨眼间,20xx年即将逝去,我们又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是,我在这一年中我究竟得到了些什么,有失去了些什么呢?这个问题我在心里反反复复地一直问自己。
哦,我想到了,在这一年中,我得到了一份真挚的友谊,得到了一位知心的好朋友。
就在今年,我跨入了初中的大门。对面四周陌生的一切,我是那么茫然,感到手足无措。再加上我是一个比较内向的女孩子,不会与陌生人相处,所以我当时便觉得自己的初中三年就要在孤单与寂寞中艰难的度过了。直到我遇到了她——黄淼。我们俩很有缘,刚开学第一个月我们就被安排在一起值日,但我们很少讲话,就算有也不超过十个字。不过,不知什么时候,我们渐渐开始讲话了,从一个简单的“哦”“噢”一直发展到现在,我们成了无话不谈,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有一次,我们闲得无聊,就在比谁的年龄大。后来结果出来了,唉,我比她小几个月,她高兴得手舞足蹈,便理直气壮地要我管她叫她姐姐。我是一个爱争强好胜的女孩,自然不服气自己管她叫姐姐,但又不得不承认她的确是比我大,所以我灵机一动,甜甜地管她叫了一声:“哥”。她刚开始还有些惊讶,不过她也马上反应过来了,冲我叫了声:“弟”。所以,我们现在一直都是这样称呼对方的。不过,虽然我表面上不服气自己比她小,但是,在我心里我早就把她当作自己的好姐姐了。
然而,在课余时间我们俩经常在一起闲谈,我们无所不谈,比如:自己的偶像是谁,自己小学时的一些趣事与不开心的事,等等。有时黄淼会十分疑惑地问我:“我是一个‘慢热’的人,以前的小学同学中跟我很熟,很谈得来的人也没几个。但不知为什么,我们相识只有一两个月,而我跟你去这么要好,真搞不懂,你说这是为什么呢?”这时,我便一本正经地对她说:“因为,我是你弟呀。”紧接着的是俩人的一阵欢笑。其实,有时我也会想:我和黄淼是怎么认识的呢?为什么我俩会一见如故,那么要好呢?想来想去怎么也想不通。所以,干脆就不去想了。不过,现在我知道了这是为什么,因为这就是友谊的力量。
哦,这就是——友谊!
友谊是人生的一首歌:真诚是词,信赖是曲,理解和尊重是友谊的主旋律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