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友谊的演讲
给小草以绵绵细雨的,是春风;给鸟儿以婉转歌声的,是森林;给我们以享不尽的快乐的,是那真挚的友谊。友谊如同沙漠里的一眼清泉,在你最饥渴的时候滋润你。友谊是一座桥,架在你我之间,促进心灵的沟通;友谊是一首歌,歌曲流入心窝,使你我共同欢乐。
什么是友谊?
有人说是武侠小说中为朋友两肋插刀;有的说是言情小说里为朋友而放弃自己的幸福;还有的说是为了保守朋友的秘密宁可牺牲自己也在所不惜。其实,友谊并不只是这些,在一些小事中也能体会友谊的温馨。
当你快乐的时候,有人跟你一起快乐;当你饱受挫折、苦难的时候,有人会在你身旁安慰、鼓励你;当你在生活的十字路口摇摆不定时,有人为你领路……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友谊。友谊能让人温暖,就像冬天受阳光的沐浴,从内心发自对友谊的真挚。友谊是纯洁的东西,容不得任何污秽存在。友谊不是金钱所能等量的。友谊并不只是在你生日时有人为你买礼物,而是当你困难时帮助你的,才是真正的友谊。
当一个人背叛了友谊以后,那么他将失去的是莫大的快乐,换来的是莫大的忧愁。到时候后悔也来不及了。
当一个遭到了友谊的背叛后,就会开始封闭自己的内心,再也不会向友谊敞开心怀,而是默默咽下心中的喜怒哀乐,因为他害怕,害怕再次受到友谊的背叛。
友谊是要用心面对的,是发自内心的真挚,当那份真挚受到污染后,那么,就意味着这段友谊将会结束,因为友谊受到玷污,就再也不会发出圣洁的光了。
生活中不能没有友谊,因为友谊是欢乐的源泉,所以我们要珍惜友谊,尊重友谊,让它成为你生活中别具一格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