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友谊的演讲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一瞬的前后时间总在一瞬间流走,没有痕迹,就像陨石从天空中落下,短短的一瞬就消失。我们这一群群顽皮而又无知的小天使们,从来没有注意过时间的流逝,直到那一瞬间,才真正懂得。
临近毕业,我们每人有开始留恋,开始怀念,开始依依不舍。彼此之间的友谊似乎有又加深了,觉得没有对方的生活是不加糖的咖啡,苦苦的,令人瑟瑟发抖;彼此之间的依靠似乎又加厚了,觉得没有对方的生活是有残缺的日子,令人苦不堪言;彼此之间的牵挂似乎又加浓了,觉得没有对方的生活是没有希望的等待,令人泪流满面。一杯不加糖的咖啡,一次有残缺的日子,一个没有希望的等待,只在我们分离的时候才懂得时间的宝贵。还记得在小学时代的我们,像一只无忧无虑的小鸟,飞翔在自由的天空,拥有希望的翅膀,快乐分分秒秒陪伴着我们。可现在却开始认为那是不可能会发生的事,是不可思议的事,让人琢磨不透,却又让人极其想发现它,认出它,拥有它,甚至独占它。
还记得小学的日子,每一次的玩耍,每一次的考试,每一次的伤心与失落,激动与快乐,绘成了一幅幅五彩的图画,好是优美!在那时,我们在每天中午的一段时间,总是快快乐乐的,那漫长而又短暂的一小时,让我们尝尽了人生的喜怒哀惧!喜的是我们一直拥有着我们无限的快乐,拥有着我们的自由与时间,无须为时间而顾虑,更无须为了时间而烦恼!怒的是我们常常被同学恶整,觉得他们仿佛是插着白色翅膀的恶魔,无人发觉而怀疑,更无须掩盖!哀的是我们在每次的考试中得到不好的成绩,觉得自己很无能,像个小傻瓜,总是那么傻!惧的是我们之间的友谊会被一个小小的玩笑而一刀两断,心中差怀着无限的悔恨!
那时的我们总是那么无忧无虑,丝毫不会觉得时间的飞逝!真的,直到那一刻,我们才真正感觉到了时间的宝贵,原来时间就是那么不尽人意,那一刻,那一刻我们真的希望能停留在那一刻,不再失去,不再告别!时间总是那么快,一转眼,离那时早已过去大半年,但心中的希望却是永在的!同时现在的我开始学会了收藏时间,把它归纳成属于自己的一本收藏本!陨石虽然短短一瞬就消失,但它却给人们带来了无尽美好的回忆!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