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友谊的演讲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珍惜友谊》。
游子的离乡累积了亲子间的思念;成长的挫折唤起了对稚时童梦的思念;恋人间存在距离感而恋恋不忘;年老时的人儿依偎在摇椅上悉数着少时的时光,凝成了无尽的思念……
我们的生活沉浸在思念的领域里,我们的幸福因思念而美丽。
她,是以往陪伴着我,与我共度小学时光的同窗死党。
小学毕业前,她牵着我来到距家不远的海边,从她的眼神里,我读懂了她的不舍,我看到了泪光的闪烁。此时此刻的她,如“断肠人在天涯”般无助的啜泣着。沉默许久,她强忍了哀伤,比手画脚的与我回味过去的点滴乐事,我们狂妄地笑着,猖狂着嘟着嘴巴,感动着,喝彩着……
“可是,我初中没能和你一起畅想开怀了,我爸妈将要到深圳那边去发展,他们决定把我一起带去那边生活,我舍不得你,真的。”她刚毅的性格最终妥协了,她的声音有泪水的搅拌,她抽泣着。此时此刻的我,如“断肠人在天涯”般无助。心头上压抑着千斤重的石头,感觉自己快要窒息,阳光把我们的心都晒得闷闷热。我的汗水与泪水浑然一体,是非难辨。“我不想我们的友谊就这样分了、散了、淡了,可是我怕心的小船会把我们的距离拉扯得千万米远。”我终于发自肺腑的述说了一句话。后来,我们就在海边合着闷热的风,合着毒辣的太阳,合着我们的不舍和抽泣声,在海边逗留了许久,看着夕阳落山。我们彼此心中都明白了:即使此刻你在此岸,我在彼岸,但我们可以凭着对彼此的眷恋来诠释感情。夕阳终是起起落落的,但它终究是同一个太阳,改变的只是它把时间一块带走罢。我相信,它的心依旧炙热。
从不远处传来了一张信封,是她。她说她这个夏天要陪我一起度过。我的心豁然开朗,很高兴几年的分别听见对方的消息我还是如此激动,此时此刻,我和着凉爽的风,和着柔和的阳光,和着我满心的微笑。我懂:这就是幸福以及感情的真谛。
真正的友谊,是两个不朽的灵魂之间的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