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友谊的演讲
友谊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也是人与人之间的关心与关爱,我有一份宝贵的友谊,那份友谊和我的朋友小赵有关。小赵胖乎乎的,眉毛浅浅的,一副眼镜架在小挺的鼻子上,一张口齿伶俐的嘴,那就是小赵了。
小赵经常帮助我。有一次,数学老师让带三角板进行学习。我一时疏忽竟忘了带,我十分着急,心里如同激荡的湖水一般不能平静。这时小赵来了,我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连忙问:“小赵,带三角板了吗?”小赵把三角板给了我,略有犹豫,他似有些不放心地说:“别......别弄坏了!”我连忙答应。数学课上,老师却把小赵训斥了一顿,因为他没用三角板来学习,这不禁让我既感动又自责!
小赵不仅给予我需要的帮助,也非常注重我们的友谊!有一次,我送给了他一支钢笔,有一位同学看到这支钢笔这么漂亮,便跑过来说:“小赵,我用两只钢笔换你手里的这一支钢笔可以吗?”小赵在这样的引诱下,却仍坚决摇摇头表示反对。原因只是因为那是我送的,无法用物品或价值来衡量......
是啊,友谊是无法用物品或价值来衡量的,友谊是无价的!它给了我许多感动,像是一把火焰照亮了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