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青春如花似火,灿烂热烈,是我们人生交响乐的序曲。
“人世间,比青春更为宝贵的东西实在没有,然而青春也最容易消逝。”这是我国文学家对青春的最好阐述。可见青春是美妙的,挥霍青春就是犯罪,那么,什么是青春呢?
“什么是青春呢?”我问大地。大地抖了抖身子,回答道:“青春是活力,是蓬勃,是一种努力超越自我、抢前争先、向着自己的理想去奋斗的力量。”
噢,青春就是奋斗!“什么是青春?”我真诚地问一位学者。学者意味深长地说:“青春啊,青春就是智慧,是学识,也就是‘学富五车,才高八斗’的智慧,你懂了吗?”我听了后,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哦,青春就是智慧!“什么是青春?”我望着一位正想攀登高峰的运动员问道。
他双目有神,望了望我,回答道:“青春是敢于战胜的勇气,敢于冒险的精神,坚定自己信念的决心!”
喔,青春就是勇气!“什么是青春?”我不解地望着几位正在锻炼身体的老爷爷问道。
“噢,青春,青春是年轻的心,不老的精神,只要心不老,你就永远拥有青春”。
呵,青春是不老的心!“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花相似,人各异,青春不同。
青春的故事异彩纷呈,青春的花季五彩缤纷,朝气蓬勃,然而青春是有限的,智慧是无穷的。
让我们把握短暂的青春,去学无穷的智慧,去创造辉煌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