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心中都应该有希望。如果当自己都放弃了自己,那么你还希望谁会来拯救你呢?
当我们的人生忙着追逐名利,忙着柴米油盐的时候,我们是不是应该停下来想一想,自己是不是已经被体制化了?自己的希望又在哪里呢? 不管在何时何处,希望与坚持都是点亮我们人生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正如影片《肖申克的救赎》中主人公安迪一样,不管遭受何样的困难,都无法磨灭他对于生活的希望,对于自由的坚持。
当然这部影片之所以被评为经典,并不是说从这部影片它能教会人们如何取越狱,相反影片对于安迪越狱的篇幅微乎其微,也并不是说影片里面有多大牌的明星,多豪华的特技,而是因为从始至终,影片都体现着安迪对于希望的坚持,哪怕是被犯人欺负,狱警打骂,一个月的单独禁闭,这些困难都磨灭不了他对于自由的执着。渴望。 不仅如此,他还用行动影响着别人,在冰冷的监狱中带来美妙的音乐,申请扩建图书馆,为大家创造学习知识的机会。而正是这一点一滴的行为,监狱的生活变得不再单调,安迪又为每个人带来了生活的自由与希望,而当心中的希望与坚持放大无数倍的时候,奇迹就一定会发生。
再想到我们现在的生活,大多数人又何尝不是面临着各种的艰辛。有的人在困难面前选择了放弃,或许这也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也有的人选择了抱着希望坚持着,哪怕前路遍布荆棘,困难重重。只是因为心中的一点点坚持,对任何事都抱着希望,而最终他们都往往能战胜困难,取得成功。而成功完全在于我们自己的选择,是选择希望还是继续绝望,它完全存在于我们心中。时刻保持着对于成功的希望,相信没有什么是克服不了的事情,相信未来是美好的,坚持努力的做好自己,那么成功离我们就不会太远。在最后,我将影片中我最欣赏的一句话与大家分享。Hope is a good thing maybe the best of things and no good thing ever dies希冀美妙,也许是人间至善,美好的事物必将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