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优秀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二(1)班的,我本次演讲的题目是“书香满园,伴我成长”。
现阶段的我们除了上课,好像大家的课余时间,假期时间基本上都用来玩耍了,其实你们真的错过了好多东西,错过了书籍中的有趣,错过了书籍中的情感世界,错过了书籍中的知识……书籍能陶冶人们的情操与气质,使人变得高尚。
你们看过《中华上下五千年》吗?这本书籍里满载着从我们中国最开始的黄帝大战蚩尤的故事到我们现年代的五四爱国运动的故事,在我看来这本书文学价值丝毫不亚于国外的《格林童话》地位一样的重要,《格林童话》是格林兄弟收集整理民间的童话,而《中华上下五千年》这本书把中上下五年的各种神话故事和历史故事都有被收录在这本书了,你不去看还真不知道当年黄帝征战蚩尤的坐骑居然是我国的国宝——大熊猫,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奥秘等着你们去一探究竟。
你们看过《海底两万里》吗?这本书是我爸爸送我的十岁生日礼物,这本书我已经看了无数遍了,也就是这本书为我打开了对科幻世界的大门,这本书的作者凡尔纳被称为科幻小说之父!这本代表作真的值得一看,你见过潜艇吗?这本书里的主角就是一艘名叫“鹦鹉螺号”的潜艇,我感觉我国现在的“蛟龙号”潜艇也还没有这个潜艇厉害,可以说是当下时代的巅峰之作。这本门为我打开了海洋地底世界的大门,神秘、奇妙、美丽的海底世界等着你们去了解。
还有好多书籍等着我们去看,我国的四大名著《西游记》、《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国外的名著《简爱》、《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巴黎圣母院》等等,每一本书都值得大家一看,我保证每一本你认真看完都会回味无穷,流连忘返,人格也会一点一点的得到升华,这世界的书籍太多了,所以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那些奇奇怪怪的书大家就不要去看了,会玷污我们的精神世界。
如果你两周周看一本书,可能到你老的走不动路了,你都看不完,好书之多数之不尽,让我们养成读书的好习惯,让书籍伴我们成长。它将是你最忠实的朋友,也会是你这辈子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一笔财富。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