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优秀演讲稿
大家好!
韩愈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杜甫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爱因斯坦说:“人不吃饭则饥,不读书则愚。”书是我的无言导师,默默无闻的为我指引着前进的方向;书是我的父母,给我的人生增添了一份无言的爱;书是我终生的朋友,伴我终生无怨无悔。
常言道:“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书是我们在人生的黑暗中彷徨与徘徊时的一丝亮光,它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书是我们在遇到困难时与我们共度难关的良师益友,它与我们同甘苦,共患难;书是我们求之不得的知心伴侣,它陪伴我们直到人生的尽头。韩愈的“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为广大莘莘学子指明了前进的道路;李白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点燃了拥有一腔热血的青春少年们巨大的勇气和激情;列夫托尔斯泰的一本《战争与和平》把众多享受着和平的阳光的人们带回了那个饱受战火摧残的年代,使他们真正感受到了和平来之不易。
与书为伍,我感受到了无比的温馨;与书为伍,让我充满激情与活力;与书为伍,我惊叹整个世界就是一本书;与书为伍,我融入了大自然。
通过阅读书籍,我拓宽了知识面;通过阅读书籍,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通过阅读书籍,让我了解了更多的时事。书是我们生活和生命当中不可或缺的另一半。没有书,我们的生活将会失去绚丽多彩;没有书,我们的生命将会失去精彩;没有书,我们的人生也将碌碌无为。
书海无涯书香伴。作为一个新老师,等待我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我相信读书和学习将会成我今后生活的一个重要部分。我也期待,我能在教学中不断积累经验,不断的充实自己。再读书,再学习,把读书与教育教学研究结合起来,和学生一起成长,成为他们喜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