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东西。有的喜欢玩游戏,有的喜欢各种各样的玩具,有的喜欢忠诚的小狗。而我喜欢一直陪伴我长大的书。也许你会笑我太傻太笨,世界上美好的东西多的是,干嘛要为一本小小的书而陶醉?对我来说,书就是一盏灯,照亮了前面将要走的路;书就是一座桥,接通了我的心;书就是帆,推动了我的人生。
高尔基爷爷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说得真不错,因为我从书里明白了很多很多的道理,知道了无穷无尽的知识。我常常为了一个故事情节而沉思,感悟人生真谛。我读完一本书,都要再翻一遍,再一次品味书中每一个细节里的酸、甜、苦、辣。我觉得似乎成了书中的主人公,随着它们的快乐而快乐,随着它们的悲伤而悲伤。我烦恼时会拿起一本书,它会告诉我开心是多么的重要;当我愤怒时,我又会拿起一本书,它会告诉我理解是多么的宝贵。日复一日,一种奇妙的感觉在不知不觉中悄悄溜进了我的心里。
我爱上了书,不禁沉醉在书的世界里。我跟着沈石溪去拜访《骆驼王子》和《秋草母》。去葫芦石洞看望母老虎《金叶子》和它天真可爱的小虎娃《蒲公英》和《绣球草》。我最喜欢的一套书是《寻宝记》,每一本书都像一个小窗口,让我撇开狭窄的视野,看到了更大的世界。我跟着主人公布卡、麦克一起遨游世界。我们来到了美国,看到了自由女神像;来到了法国,游览了巴黎铁塔……各个名胜古迹展现在我的眼前,令我的心像沸腾的大海一样久久不能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