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在地球上,她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我们的祖祖辈辈在此繁衍生息,享受着春夏秋冬的美妙,感受着大自然无穷无尽的魅力。
可是,我们是如何对待这培育了我们的地球妈妈的呢?人类贪婪地砍伐森林;无节制地开采煤矿、石油、天然气等资源;无休止地污染着水源,破坏生态平衡;为了金钱和利益,大量捕杀野生动物,排放了千万吨污浊空气,破坏了一个又一个生态环境。
现在,我国水资源严重匮乏,人均拥水量仅占世界的1/4;而且约97%的地下水被严重污染,只有3%的清洁水。伦敦曾经是臭名昭著的“雾都”,但北京的雾霾竟和当时的伦敦处在同一个污染级别。而且我国部分土壤也受到严重污染,每年受重金属污染的粮食高达1200万吨。直接造成经济损失200亿元……这一切都是事实,有多少人还不知道?
所以,我们应该马上停下那匆匆前行的脚步,好好想想我们对自然环境都做了什么,接下来应该怎么做。我们不能像以前那样随时随地开着私家车走四方;随便浪费着水源;无目地放火烧山、烧垃圾、烧麦杆;随处乱砍乱伐……
人类破坏着大自然,现在的生物链即将被破坏,我们要么搬走,要么留下,很显然,我们一时半会还无法离开地球。所以,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我们现在只有马上行动起来,尽我们所能去保护环境,停止污染,停止破坏,这样才能拯救我们的家园--地球妈妈。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让我们齐心协力保护环境吧,不仅自己不做污染环境的事,还要极力去劝阻那些污染环境的人,大家一起去努力清洁空气,一起去澄清水源,一起去还野生动物一个自然的家,一起去营造一个绿色环保的家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