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新学员,很荣幸参加了由列检车间举行的“爱岗敬业,创先争优”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对于我而言它是一次历练,,一个机会,对段而言,它既丰富了职工业余生活,使职工精神文明建设得到提高,也使职工对爱岗、敬业有了更深的理解,更为职工去创先、争优奠定了坚实基础。
能够代表我们乙班去参加这次比赛是主任对我的器重,更是乙班全体兄弟对我的信任,为了集体荣誉去付出、去努力、去拼搏、我愿意!我的心情也是十分的复杂的,这不仅是我的第一次演讲,也是参加工作以来第一次去面对车间领导、那么多的观众去表达自己、展现自己,担心自己做的不好,担心自己不能给集体争光,一切不乐观、不自信的想法随之而来。“没有谁天生就是演讲的,一回生二回熟,不要怕,相信自己、没事”张主任的这句话不断在激励着自己。是啊!不能把时间浪费在这毫无意义的事情上,要摆好心态、要加紧去练习、去思考怎样才能更好的把比赛做好才对。
当我想到能和车间各个班的精英同台竞技、一比高下,又觉得是一件乐事。的确,这些对手都是各有千秋,能和他们由陌生变为熟悉也是这次比赛最大的收获。他们带给我的感动不仅是那句“春节了,人过年,车不过年”,更是列检人员一年四季不管风吹日晒,天寒地冻都依然坚守岗位的那份执着与顽强,每一位选手在舞台上都饱含青春向上的活力,举止动作挥洒自如,更用着慷慨激昂的措辞吸引着台下各位观众的眼球。在比赛中,自己不仅是一名选手,也是一名听众,更是一名学习者,去查找自己的不足、去聆听他们的心声、去学习他们的演讲技巧。题目为“扎根基层做表率,争当一线排头兵”的选手用他真挚的情感很好诠释了列检党支部的每一名共产党员,讲述了他们作风顽强、意志坚定、敢于吃苦的光荣事迹,他们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职工的尊重、更提高了在职工群众中的威信。每一位选手都带动着观众的情绪,他们的语言不停地感染着台下观众的内心深处,引起共鸣,引发思考,我不停地在思考着自己,曾经努力过、失败过,坚持过、放弃过,我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路应该怎么走,尽管前面的路布满荆棘,尽管前路漫漫,要努力的还有很多、很多,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不放弃,一切都是皆有可能。
比赛结束了,我平时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一个很不错的名次,体会到了成功后的喜悦,当然,车间举行这次比赛也得到了很好的效果,不仅使广大职工从思想上、还是认识上都得到了提高,使以后工作更易开展,还给参赛者搭建了一个平台让他们去尽情的展现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