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首先我非常荣幸在第二十二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代表我们物业学院的全体教师在这里发言。我要特别感谢领导和同事们对我的培养和帮助。在我取得一点成绩的时候给我很高的荣誉。能够在今天大会上发言,我深深地感到了学院领导对青年教师的重视,对一线教师的关怀。我抑制着心中的神圣与激动,在这里代表我们所有的教师吐露肺腑之言。
同事们,当你漫步在整洁幽雅的校园,当你呼吸到从碧草、绿树、鲜花中散发出的清新空气,看到纯洁可爱的孩子们以真诚得像鲜花一样灿烂的微笑向你问一句“老师好”的时候,你是否感觉到自己的腰板挺的更直了?当你走上三尺讲台,履行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职责时,你是否体会到教育工作的伟大与快乐?
大学毕业,走出校园,我们选择了物业学院,也接受了物业学院对我们的挑选。从此,学院给我们搭建了一个施展个人魅力与人生价值的舞台。有了它,我们的知识和才干有了用武之地,有了它我们才积累了更多的知识和宝贵的经验。拿我个人来说,一年前,一个非师范专业的我怀着对教师这一职业的执著来到这里。在学校教务处组织的教师培训中,领导和老教师手把手的传授我们教师的基本功,从备课到板书,从教态到教学语言,一步一步让我信心十足地走上讲台,实现了我的人生梦想。为了更好地完成教学任务,学院先后送我到北京、上海两地学习最先进的智能化技术并取得了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让我有了更多机会充实完善自己。而我,则只有用我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我最热爱的教育事业中,一丝不苟的把知识传授给我的学生,来回报学院对我的培养。当我看到我指导的学生在全市职业学校技能比武上的出色表现;当我看到他们的出色吸引了更多求知的眼睛;我陶醉于——教师这一职业带给我的满足感。真的,那一刻,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学院给我们每一位青年教师充分的发展空间和平台,我想不管你正担任着什么角色,既然选择了,我们就要珍惜,兢兢业业地把工作做好。阿基米德曾经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整个地球”,我想说:“以物业学院为支点,我们可以托起职业学校孩子们的美好明天。”我们的人生价值也将得到最大程度的张扬,在不悔的选择中收获自己丰美的人生!
秋高气爽、花香飘飘的九月;温馨袅袅、欢愉融融的教师佳节;整洁幽雅,生机勃勃的校园;这片热土,把我们爱教、乐教的激情点燃。我们拥有同样的梦想和追求,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抹是绚丽的色彩,让我们在院领导的指挥和调和下,把学院发展成为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