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校领导、各位老师以及亲爱的孩子们:
今天,XX年一月一日,我怀着一颗无比激动的心来参加xx市第十九中学---xx中学的18岁成人礼,是为18岁,已经成人即将步入社会的孩子们送上的一份深深地祝福,亲爱的孩子们,你们即将在世界的各个角落闪烁自己的光辉,主宰这个世界的接力棒在不久的未来就要交接到你们手里。此刻,你们正站在人生真正的起点上,意气风发,壮志满怀的准备迎接未来,铸造辉煌。我代表所有的爸爸和妈妈为你们助威!为你们在人生的跑道上呐喊助威!!孩子们!你们长大了!加油!梦想就在前面,梦想在春天,梦想在四季,梦想在你人生的每一天,梦想随时都有可能实现,只要你们努力!!!爸爸妈妈们坚信你们的梦想终会实现!
亲爱的孩子们:18岁,多棒啊。你们成人了。这意味着你们可以独立的面对这个世界了。无论是谁,无论他用怎样善意的谎言告诉你们说:这个世界全是美好和光明。你们也已经都不会像孩提时那样闪烁着童真的大眼睛完全相信了。孩子们,你们已经渐渐品尝到,这个世界有黑,有白,有恶,有善,还有伪善,你们已经学会分辨是非真假,都能做到即使恶小亦不为,即使善小必为之。
亲爱的孩子们:今天,我还怀着一颗无比忐忑的心,还要告诉你们,今后的人生路上,急流险滩难以避免。在以后的生活里,你们会遇到让你们不开心的人,会遇到让你们不开心的事,在以后的工作中你们也会遇到难以解决的难题,这样的时候,我希望我的孩子们能像一个坚强的勇士披荆斩棘勇敢向前,妈妈想对你们说:孩子,别怕,走下去,即使遇到了再多的挫折也要走下去。记住一句话:上帝每当为你关上一扇门就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孩子们,妈妈要告诉你们:永远不要自暴自弃,永远不要放弃希望。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只要耕耘就会有回报。
亲爱的孩子们:18岁,是人生真正的开始,除了奋斗,你们还要面对人生的一切。在不久的将来,你们将成为父母的精神支柱,你们要照顾慢慢老去的父亲母亲。孩子们,无论将来你们在哪个岗位,我都希望你们充满精气神的去干好本职工作,爸爸妈妈们会为你们骄傲,就像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母亲说的一样:我有一个当了总统的儿子,我为他骄傲!我还有一个当农民的儿子,我也为他骄傲。孩子们,我想对你们说,无论什么时候,你们都是爸爸妈妈的骄傲!!!孩子们,过不了几年你们终将会为人父为人母,你们会成为家庭的核心力量,愿你们都能在以后不多的几年时间里,抓紧时间学习知识汲取营养,将来成为一个懂教育会引导的爸爸妈妈,成为家庭名副其实的顶梁柱。
最后,我用一句话来勉励我亲爱的已经长大了的女孩子和男孩子们:做个明媚的女子,不倾国,不倾城,以优雅的姿态摸爬滚打;做个丰盈的男子,不虚化,不浮躁,以先锋的姿态奋斗拼搏。孩子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