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有幸参加这个神圣而庄严的成人仪式,并且作为孩子家长代表发言,心里感到既高兴又激动。高兴的是——我的孩子十八岁了,长大成人了;激动的是——作为家长,能够亲临现场,见证这一庄严的时刻。在此,我谨代表全县年满18岁的学生的家长向参加十八岁成人宣誓仪式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我们的孩子举办这次意义重大的成人宣誓仪式的领导、老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作为父母,我们骄傲,我们自豪。十八年的艰辛、劳苦和付出,十八年的快乐、幸福与自豪,都将成为我们心中永远的珍藏。正是你们,让我们的人生更灿烂;正是你们,让我们的生命更精彩!
为了使你们更好地成长,在此,我代表你们的父母向你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学会感恩和担当。在你们跨入成人行列这一幸福的时刻,切不可忘记父母的辛勤养育,老师的谆谆教诲,他人的无私帮助。你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哺育你们的学校和社会。同时你们要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
二、全力以赴、无怨无悔地投入学习,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在人生的第一步就能站在一个较高的起点上。更希望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做有心人,人生处处皆学问,唯有继续学习,努力求知,才能更好的成长,成就大业!
三、要学会坚强。要在经历风霜雨雪中学会坚强,坚强地面对人生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坎坷。认准了目标,就要持之以恒,任何时候都不要怀疑自己的能力,不要轻易放弃,成功就在“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
同学们,张开你们青春的臂膀,去拥抱美好的明天,铺开你们青春的画卷,去书写绚丽的人生吧!
在这里,我代表所有家长,要特别感谢学校和老师们,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精心设计每一步,为孩子们的成功奋斗每一天。某种意义上,是你们代替了父母,代替了亲人。真诚的向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说一句:“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祝同学们金榜题名。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