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们、青年朋友们:
大家好!
在这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季节,我校高三学生成人仪式暨高考誓师大会隆重举行。在此,我谨代表学校领导团队向迈入成人行列的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为你们健康成长而辛勤工作的广大家长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十八岁,正当华年。你们生逢盛世,展现在你们面前的是众多的机遇和广阔的舞台,你们面临的使命和责任也无比重大。作为跨世纪的一代,制定好自己的发展目标,走好今后的人生道路,这是步入成年的你们需要严肃认真思考的重大课题。这里我送给同学们五个关健词。
当你们举起右手,向祖国、向人民、向父母、向老师发出成人誓言时,这意味着你将以一个共和国公民的名义,去享受宪法和法律所赋子的全部权利,去承担宪法和法律所要求的全部义务,请牢记“责任”二字。
成人意味着成熟。青年的成熟需要努力学习,知识经济的浪潮正扑面而来,唯有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才能更好地成长;请牢记“学习”二字。
父母的养育,长辈的关怀,老师的教诲,他人的帮助,对我们都是恩情,让我们领悟命运的馈赠和生活的激情。学会感恩,学会做人!把感恩当成一种责任,人就可以纵横天下!请牢记“感恩”二字。
人无信不立,诚实守信不仅仅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实力和信心!苏联作家高尔基说,走正直诚实的生活道路,必定会有一个问心无愧的归宿。让我们共同打造崇高的人格魅力拥有无悔的人生。请牢记“诚信”二字。
人的一生是漫长的,我们在享受生活的同时,也伴随着艰辛与挫折。面对困境,人生就像挖一条隧道,只有挖开最后一锹土,才能见到光明。所以,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请同学们牢记“坚强”二字。
今天的仪式,还有特别的意义。距离高考只有两个月的时间了。作为高三学生,你们当前最大的任务是要奋力拼搏,坚持到底,打赢高考这一仗。学习上的困难需要你们付出加倍的努力和更多的汗水去克服。当你们披荆斩棘,迈向成功的颠峰时,一切困难和挫折都会显得那么的渺小,而你们也为自己人生的成长历程添上了无比辉煌的一笔。期待你们高考取得优异成绩。
同学们,十八岁如旭日东升,朝气蓬勃,希望无限。让我献给你们真心的祝愿:
相信你们一定能用自己的朝气、聪慧和勤奋,把每一个梦想变成现实!生活幸福,事业成功,身心健康!
十八岁,你们明天的骄傲,就从今天开始!
谢谢大家!